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Chema's Tacos - Whittier, CA


在美國,墨西哥食物 Mexican Food 的風迷程度就像是台灣的小吃美食,其中墨西哥卷餅 Taco 就像是滷肉飯一樣,是大人小孩都十分喜愛的美食,也是便宜實惠又美味好吃的代表。道地的墨西哥風味軟皮 Taco,是以玉米餅皮或是麵粉餅皮來製作,將餅皮稍燒烤熱後,直接將各式各樣的餡料、調味、與醬汁等加上開放式的餅皮上頭,再將餅皮稍稍向中心折起來盛裝這些豐盛的美味。而以小尺寸的餅皮來製作的 Taco,又是在更加道地的墨西哥餐廳才會出現的美味,約是一至兩口就可以將整個 Taco 的美味送入肚皮中,這間位於 Whittier 的美味小店,就是以料足美味的軟皮小Taco 聞名。


餐廳只是位於一個小廣場中的一間小店,還有車位十分有限的停車場,屬於在地人才知曉的在地美食。


整家店所販售的餐點飲料就在這張招牌上,簡明有力地告訴顧客來這裡就是要品嚐美味的 Taco,最多再點杯飲料。遽聞當前(2014年)的最新價格是美金$1.20一個Taco,價格相當平易近人。在熟知西班牙文的朋友指點下,Taco的口味依序是烤牛排、烤豬肉、牛舌、牛胃、雞,後面三個印象比較模糊,但包括指豬腦與頭皮等,這幾種超道地不是在每間墨西哥餐廳都找得到的食材。


店裡頭還有小玩具的販賣機,等點餐無聊的話可以花個兩個25美分(Quarter)來玩玩,還有記得帶現金,這種小店通常不會提供刷卡的服務。


在等餐時可以先去自助餐吧拿些配菜,包括烤過香味夠勁的辣椒、醃製的洋蔥、蘿蔔等泡菜,都是搭配墨西哥道地小吃不可少的。醃製過的洋蔥沒有辣度,卻多了水分充沛的香甜口味,記得多拿一些。


每一種口味的 Taco 都點了一個,盛裝著滿滿的盤子看來十分過癮,包括烤牛排、豬肉、雞肉、雞肉、牛肚等。Taco 本身的餅皮份量不算大,但是烤熱後的香氣與塞滿了整個餅皮的配料,每一口都吃得到餡料與醬汁的滋味。其中豬腦帶有一種稍有羶腥味的口感,但與特調的沙沙醬搭配起來還不錯。


雖然每一種 Taco 雖然都以類似的方式調味,灑上新鮮的洋蔥、沙沙醬、還有九層塔葉等,但是光靠餡料本身的風味就已經可以品嚐到各種充滿特色的風味,濃郁的肉香和豐滿的肉汁隨著 Taco 送入嘴中之後大量地釋放,清香的萊姆汁或是烤過的辣椒更增添其美味。


雖然是一個一塊多美金的食物,但仍可以吃得出食材的新鮮與滋味,平價的國民美食無論是正餐或是下午點心時間都是不錯的選擇,但這一個小小的 Taco 味道可是相當地強烈,如果不介意整個室內都充滿著墨西哥的美食氣味的話,就與朋友們盡情地享受吧。

Chema's Tacos
11527 Whittier Blvd
Whittier, CA 90601
(562) 699-2335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