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Hatfield's - Los Angeles, CA (Closed)


夫妻能夠在一起做事來打拼事業,並且開拓出一片天,是許多人稱羨的福氣。在料理界中相當有名氣的 Hatfield 夫婦,正是兩位廚師相戀相愛,之後攜手構築夢想的楷模。從 2006 年以兩人姓名 Hatfield's 作為餐廳名稱、開設在只有四十個人座位的地點開始,憑藉著廚藝和對於料理的熱情,逐漸在洛杉磯當地獲得多項頭銜和獎項肯定,像是 Angeleno 雜誌評選為 2010年最佳新開餐廳以及洛杉磯時報三顆星推薦,到今天擁有別具風格設計的寬廣餐廳空間等規模,甚至在 2008 年獲得 米其林指南 一星評鑑的殊榮。從兩人一起奮鬥開始,在短短幾年的歲月中,兩位原本曾在許多知名餐廳和飲食集團任職、經歷過許多磨練的廚師,透過愛情的滋潤,將原本就擁有的高超烹飪技藝,加入了更多的創意發想,這樣的背景讓人對於這裡的美食相當地期待。


除了招牌外,顯著的大蘋果擺飾,有點突兀地出現在餐廳外的草叢之中,推開餐廳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戶外的用餐區,以及看來十分舒適的酒吧。


寬廣高挑的用餐區,透過窗戶照射進來的陽光讓整個空間格外的明亮舒適,設立在酒類儲藏間旁的私人包廂,可以提供多位好友一起聚餐同樂品嚐美食。


透過透明玻璃可以清楚看見廚房裡頭的一舉一動,從前菜、主餐、甜品,每個環節由哪些廚師負責都一目了然。幾道知名的招牌料理都可以在單點的菜單上頭找到。當然,搭配季節性推出的套餐,以及主廚特選的七道餐點 Tasting Menu,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知是 Amuse bouche 開胃的功勞,還是這裡的麵包師傅功力高強,看似平凡無奇的麵包,搭配特製的奶油,覆蓋著海鹽、現磨胡椒粒、細蔥,變化多樣的香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著。


以香酥的Za'atar croutons麵包、salsify puree、English peas、pea and tarragon emulsion為配料的香煎大干貝,像是範本一般地精準烹飪、完整呈現出大干貝的甘香鮮甜,再醬料的搭配下更具風味。


生魚片料理在精緻高檔路線的歐美餐廳中時常出現,這道以檸檬汁為醬汁基底的油甘(鰤)魚生魚片,搭配酪梨和少許辣根帶出清爽開胃的滋味。


每家餐廳都有自己的招牌菜色,而這道 Croque Madame,就是這裡最著名的招牌前菜。一般的 Croque Madame 本來是指包著火腿或是起司,像是三明治一般的點心,但在這裡選用 Yellowtail 生魚片來當材料,加上鵪鶉蛋,口味濃郁香氣鮮明,而酥中帶脆、脆中帶嫩的食感也很有趣,不過查理個人覺得吃起來稍微有些膩口。


舞茸和香煎豬肉,利用豬肉的本身的油脂,將所有食材一起拌炒,口感卻不油不膩,香氣在送上桌時就已經傳入,是讓人印象十分深刻的一道美味料理。


一道是單點主餐的魚排、另外一個是在 Tasting Menu 中的魚排,不同的作法,味道也都不算差,但就是少了些讓人覺得吃到美食的興奮感。


香烤的日本章魚、完全呈現出章魚肉烤過後所帶有的獨特綿密食感,在醬汁的點綴下,讓人食指大動。


在 Hazelnut romesco、烤花菜、豌豆鬚、蘿菠勾織的網蓋中,像是尋寶一樣地挖出兩塊香煎的和牛,這樣的擺盤雖然讓人有些意外,和牛的美味就像是寶物一樣讓味蕾品嚐到珍貴的美味,但份量也像是寶物一樣稀少不可多得。鴨胸肉做還不錯,不過應該可以將鴨肉脂肪的獨特香氣更突出,例如將鴨皮做得更酥脆一些。


Date & Mint Crusted Lamb,這裡的招牌菜色之一,搭配馬鈴薯泥與多種根莖類蔬菜,厚切的羊排在恰到好處的烹調後,保留了豐美的肉汁與羊排特有的香氣。


特製的雪泥冰淇淋,口味也是其他地方吃不到,帶有些許咬舌般的冰涼刺激感。Baked vanilla custard and crispy phyllo sandwich、roasted rhubarb、coconut tapioca、passion fruit sorbet,是由侍者推薦,不過吃起來像是酸酸甜甜的西米露口感。


簡單之中透露著創意的巧思,甜點的鋪成為用餐的氣氛帶來輕鬆歡愉的結尾。廚房裡頭忙碌的身影依舊,呼應著外頭舒適卻熱鬧的用餐氛圍,夫婦同心協力所呈現出的心意,透過品嚐美食帶來的愉悅心情滿滿地圍繞。

Hatfield's
6703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38
(323) 935-2977
hatfieldsrestauran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