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香港茶餐廳 Hong Kong Cafe - Monterey Park, CA


一般在美國這提到港式食物就會想到飲茶點心、海鮮酒樓或是那種營業至深夜的港式餐廳。但其實港式美食的魅力不僅於此,坐在簡陋樸實的用餐環境、吃著簡單卻美味的餐點,這種來自街邊巷弄裡頭的大排檔或是小餐廳的用餐體驗,也是傳承自香港的美食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環。這家叫做「香港茶餐廳」的小店,正是朋友推薦最能夠傳遞這分道地風味的小餐廳,外酥內鬆加上奶油滑嫩口感的菠蘿油,或是淋上鹹甜醬汁灑上芝麻的街邊蒸腸粉,都是正港風味的港式小吃美食。


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餐廳,但是菜單的內容卻相當豐富,含括了大部分的港式美食和小點心,光是印製在菜單封面所成列出的那幾道菜色就十分吸引人。


來到這種道地的港式餐廳,不可少的就是點上一杯香濃的港式奶茶,再加上濃稠甜蜜的煉乳調味,其美味讓人一杯喝完接著一杯。


當然凍檸茶也是在港式餐廳裡頭非常受到歡迎的食物,跟奶茶一樣也是可以續杯。在晚餐時段時到這用餐,會先端上一碗每日提供的湯品,今天這碗以薏仁跟蔬菜為底的湯頭,雖然調味有點過鹹,不過喝起來很暖胃。


在享用正餐前,不可少的當然就是品嚐這裡的兩大招牌點心,波羅油跟蒸腸粉。烤得香味四溢的菠蘿麵包,裡頭夾上一大塊奶油,有些人喜歡趁著奶油還沒融化前大口咬下,感受奶油滑嫩的口感,或是等著奶油被熱度融化滲入麵包後,吃著奶香濃郁的滋味。蒸腸粉份量十足,沾上一點辣醬更是開胃好吃。


說到港式餐點,少不了的就是午餐肉和火腿,挾著煎蛋和午餐肉或是火腿的三明治,簡簡單單的好滋味。海南雞飯雞肉滑順可口,撈麵也是港式美食中的代表菜色。


另外查理推薦的就是這裡的叉燒飯,除了叉燒本身的甜味和肉香外,加上兩顆煎蛋和青菜配菜,帶有街邊小吃那種簡單卻美味的魅力。這裡的炸雞翅外頭裹著相當厚的一層麵衣,香酥的口感加上灑上大量的油蔥,也很具有特色。


再來介紹的是許多人喜歡的咖哩牛楠,港式的咖哩不像是日式咖哩那樣帶有濃郁的甜度,但是其香氣和味道有著傳承自東南亞咖哩那種獨樹一格的風味,也是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味。介紹寫到這裡,又讓查理想點份菠蘿油和一杯熱奶茶來當作下午茶點心,獨特的港式小吃風味,在這裡讓人深深體會著。

Hong Kong Cafe
162 W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288-32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