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Scarpetta - Beverly Hills, CA (Closed)


在查理開始介紹這家餐廳之前,先來看看之前網路上對於這家由名廚 Scott Canant 主理的這家餐廳所做的介紹,清楚地交待了店名的由來。「Scarpetta 在意大利文解作小鞋子 (small shoe),但俚語上則形容一個人用一小片麵包,塗抹碟上剩餘的醬汁來吃這個行為動作。雖然在餐桌禮儀上這是一個頗沒禮貌的行為,但卻形象化地解釋到一碟菜的美味,足以令人忘卻世俗眼光,也要想辦法把它最後一滴精華吞進肚裡。Scarpetta 的餐廳 logo,正是用麵包在碟上塗抹醬汁時所留下的痕跡。」(以上資料經過多家媒體未注明原始出處不當轉載,經搜尋原出處應是出自於此,用於介紹在多倫多的餐廳)瞭解了餐廳名稱的背景,就不得不親自來探訪這位在紐約、賭城、多倫多等地開設餐廳,並且主持多個知名美食節目的名廚在南加州 Beverly Hills 豪華旅館 Montage Beverly Hills 內所開設的 Scarpetta 義大利餐廳。


透過透明的櫥窗,可以看到整個廚房的一舉一動,無論是忙碌進出的侍者,或是廚師有條不絮的烹飪擺盤,雖然只是透過視覺來欣賞,但是已經在心中建立起感受食物美妙滋味的開端。


維持著在比佛利山精華地段的高級氣勢,從挑高的餐廳設計到擺飾燈光,從餐廳到旅館,帶有高貴時尚的氣息。


除了可以單點菜色,這裡當然也有主廚搭配的特餐供食客選擇。查理今天選擇的是要價 $79 的四套餐點組合。這裡的麵包也是相當受歡迎,沾醬有奶油、橄欖油、更有帶有強烈蕃茄滋味的日曬蕃茄醬汁,其中包裹著義大利培根與蕃茄的麵包,其美味更會讓人忘了留著胃的空間給之後的餐點,一個接著一個吃著。


檸檬、橄欖油、以及洋蔥和醃菜所調和出來、酸中帶有香甜的醬汁,讓油花適中的新鮮鰤魚(Hamachi/ Yellowtail)呈現出清爽開胃的食感。


接在清爽開胃的前菜和美味可口的麵包之後,接下來兩道就是 Scarpetta 這裡歷久不衰的菜色,Spaghetti with Fresh Tomato Sauce and Basil 和 Creamy polenta。以新鮮蕃茄、羅勒、大蒜等配料調合成簡單卻獨具滋味的醬汁,搭配富有口感耐嚼的自家製義大利麵條,雖然很多人覺得口味過於平淡,但仔細咀嚼,可以感受到麵條中釋放的麥香與淡雅的醬汁十分搭配。而以玉米粉調製,喝起來濃稠順口的 Creamy polenta,上頭覆蓋著以野菇菌類所熬煮的醬汁,湯品隨著熱度一起進入胃囊,在嘴中留下濃郁的香氣。


主菜是熟成的沙朗牛排,三分熟的熟度,展現出肉質細緻的纖維口感,入口之後軟嫩綿密的食感,彷彿不像是在吃牛肉。比較可惜的是,油脂和肉的香氣並沒有跟著口感一樣帶來出色味覺體驗,似乎要靠醬汁才能提昇其滋味。牛排旁邊豐富的配菜,經過火烤後帶來美妙的風味。


主餐之後,甜點盤上三道甜點彷彿在珍奇鬥豔一般展現著其獨特的風味,不過以查理對於甜度的接受程度,除了中間的椰子奶酪可以吃得出搭配石榴醬汁所呈現的風味外,其他的甜點的甜度似乎讓查理有些招架不住。(Classic chocolate cake、Coconut panna 、Vanilla Caramel Budino)


結束兩個多小時的用餐,天色也已經昏暗,與餐廳室外用餐區相連的公園,是在寸土寸金的比佛利區之中的一個小花園,當晚剛好舉辦著室外電影播放的活動,可以散散步走走,細細回味肚中酒足飯飽的歡愉。


比佛利山的夜晚燈火通明,一盞一盞的燈火,彷彿在夜晚中宣告著屬於這裡的繁華和璀璨,展現著高檔地段的不凡身價,而美食,正式點綴著這股華美氣息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

Scarpetta
225 N Canon Dr
Beverly Hills, CA 90210
(866) 286-0213
http://www.MontageBeverlyHill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