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臭豆腐大王 Tofu King - Rowland Heights, CA


臭豆腐這項屬於平民小吃的特色美食,不僅是有著相當豐富的人氣與多樣豐富的作法與口味,更是許多非亞裔的愛好美食人士又怕又想嘗試的特色美食,隨著發源地的不同,查理在台灣時吃到的台式的臭豆腐通常以是那種大片又厚實的豆腐來料理,但是在來到美國後在一般中餐館裡頭吃到的臭豆腐多是那種切成小塊的作法,而想要真正地品嚐到那種外表香酥裡層吸附飽滿湯汁的大塊臭豆腐,只有到這間位於 Rowland Heights 羅蘭崗 香港廣場中的小店才吃得到了,而近幾年又在 IrvineArcadia 開設分店,是許多人想要品嚐正宗風味的 台式小吃 炸臭豆腐時的首選去處。


雖然廣場之中還有其它的用餐選擇,這間店面的位置也說不上佔有優勢,但作為一間台式小吃店卻也完整地呈現出真正台式小吃店應有的特色。


改版後之後的菜單,裡頭的排版和設計更加精美,將許多讓人懷念的台灣小吃呈現,但隨著菜單的升級,餐點的價格也跟著漲價,讓原本應屬於台灣小吃的經濟實惠元素又更加模糊。


既然冠上店名,臭豆腐自然是這裡不可不吃的招牌,三大片厚實的炸臭豆腐,帶有油炸後酥脆金黃的外層,適中的臭味與香氣,沾上店家附上的辣醬更好吃,就像是在台灣時,查理會到公園旁的流動攤位上點用的風味。


外酥內軟的臭豆腐,裡層吸附了飽滿的、鹹甜口味的醬汁,搭配口味偏酸的泡菜,滿滿的台灣風味。一口臭豆腐就比較像是坊間一般的臭豆腐口味,雖然裡層沒有蘊藏太多的湯汁,但是外層的酥脆口感更加鮮明。


滷肉飯、滷蛋、酸菜、臭豆腐、泡菜,充滿台式風味的下午茶,可以說是重口味的享受。


肉圓、米糕也是店裡頭有販售的台灣小吃,但口味說不上特別,歸類為特別想吃來解鄉愁時才會點用的餐點。


撒滿肉燥的燙青菜也是在台式小吃店裡頭不可卻少的餐點,但價格跟其它在附近開設的台式小吃相差不遠,份量卻顯得有些迷你。撒滿蔥花、香菜、還有醬油膏的海帶,也是台式小吃中最受歡迎的小菜之一。


控肉飯是查理在這裡最常點用的飯類餐點,滷製入味的五花肉不僅不會有油膩的口感,豬肉的滋味與醬汁更是十分搭配,肥肉與瘦肉的部份都相當好吃。


豬腳是另外一道查理覺得口味還不錯的便當主餐,肥嫩滑順的口感還甘甜鹹的調味,再自行沾上一些甜辣醬更是好吃,可惜份量吃不太過癮。


配菜方面也帶有台式便當的風味,配菜說不上精緻但也是稱職的配角,碎肉為主的肉燥雖然沒有太強烈的食感,但也讓白飯吃起來更有味。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外帶的關係,點用牛肉麵時的湯頭只裝了外帶碗的一半,牛肉也切得很單薄,不僅份量上讓人有些失落,偏甜的湯頭也不是熟悉的牛肉麵滋味,麵條更是相當普通。


魷魚羹採用的是泡發的魷魚、羹湯裡頭也吃得到香菇、筍絲等配料,在口味上帶有道地的台灣小吃風格,但整體的份量與用料離讓人滿意的水準還有一段距離。在薄利多銷的前提下,餐點的份量的確是小吃店的水準,但價格卻又不斷攀升,難免讓人有些卻步,但如果想吃臭豆腐,這是一間相當具有台灣風味的小吃店,用來解鄉愁還不賴。


臭豆腐大王 Tofu King
18414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4-6250

713 W Duarte Rd
Ste C
Arcadia, CA 91007
(626) 254-0223

5394 Walnut Ave
Ste L
Irvine, CA 92604
(949) 654-04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