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樓外樓 Chang’s Garden - Arcadia, CA


在近期有許多新成立的 中式餐廳,為南加州原本就已經十分飽和的中式餐飲市場帶來相當大的衝擊,隨著新店一間一間開,許多早期成立的餐館也面臨夕陽西下的困境,但其中也有許多老牌餐廳依舊是老神在在、憑藉著口碑與顧客的支持,在這強烈的衝擊中挺立不搖,就像是這間開設於 Arcadia 的餐廳。看著菜單上的介紹,這裡的餐點內容包括江南風味、上海美食、川味小吃、海鮮麵點,幾乎是將中式著名的菜系都收入其中,這種將大江南北各式口味一網打盡的經營路線,也是許多較早期在南加州所開設中式餐廳的一大共同特色。


不只是受到許多美國當地的主流媒體介紹推薦,來自於顧客的口碑與支持更是餐廳長久以來生意依舊門庭若市的關鍵,如果沒有訂位的話,在用餐時間前來幾乎都要排隊等位。


雖然說菜色是以杭州菜色為主打,但是囊括中國南北的大江風味在這裡都吃得到,這也是在海外開設的中式餐館的特色,時間久了各方風味隨著來往的旅人顧客所帶來的見解都是廚師手中必備的絕活。


各式菜色在菜單上頭看起來都很誘人,在絞盡腦汁點菜時可以先吃些店家特製由辣椒、蘿蔔乾、小魚乾等作成的風味小菜或是鹹水花生,兩者都是開胃下酒的良伴。


菜單也包括因應用餐人數而有調整的桌菜內容,平均下來單人的消費都在美金十多元上下,比單點的價格更加實惠,就中式餐館的消費來說也算合理。


東坡肉油亮動人的色澤散發出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魅力,一時間讓人不忍心動筷,靜靜地欣賞這來自於精選五花肉所帶來的視覺饗宴。肥肉香而不膩、瘦肉鮮而不柴、交織成絕妙的口感。


東坡肉這道費工費時的招牌菜色,是許多人來到這裡必嚐的菜色,可以品嚐到廚師的功力。荷葉粉蒸排骨也是許多人在點用桌菜之外更要品嚐的小點,在帶有微微辣度的調味下讓排骨吃來更具風味,且其軟骨的部份更是爽脆入味,越嚼越香。


廚房師傅的基本功夫到位,每道菜色看似油亮晶透卻不會有太過於油膩的口味,服務生的服務水準也在一般的中餐廳之上,換盤分菜毫不馬虎。


苔條魚採用了飽滿富有口感的魚塊,油炸的恰到好處香味鮮明,外層的香酥裡層滑嫩,是一道老少咸宜、大人小孩都愛的菜色。宋嫂魚羹更是品嚐浙江菜時不可錯過的名菜,這裡的宋嫂魚羹用料食材相當扎實豐富,經過處理的魚塊滑嫩彈牙好似蟹肉,但湯頭風味卻更加清爽,喝起來很舒服。


好吃的蝦鬆來自於蝦肉必須具有彈牙的口感與濃郁的蝦肉香氣,搭配生菜葉和油炸香酥,呈現出多重的酥脆口感,越是咀嚼越能感受到多種食材的風味在口中綻放。


囊括大江南每菜色,小籠包的外皮屬於比較有口感那種,裡層的肉汁豐美,而牛肉麵這道麵食小吃也是具有相當的人氣,雖然只是採用普通的麵條,但其香中帶辣的湯頭完整地將牛肉的的風味呈現。


清香淡雅的桂花香氣碰上芝麻湯圓的香滑甜蜜,再加上酒釀與蛋花的滋味,餐後的甜點讓人飽足地捧著肚皮,露出滿意的微笑。各式特色菜餚都值得一嚐,中規中矩地保留地道風味卻又不會有著過於強烈的調味,口味適合一家老小或是招待親朋好友,是間讓人吃起來感覺舒服的餐廳。

樓外樓 Chang’s Garden
627 W Duarte Rd
Arcadia, CA 91007
(626) 445-06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