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一鍋兩吃 Duo-Pot - Rowland Heights, CA


南加州的夏日陽光直射的驚人威力總是讓人吃不消,但對於喜愛 火鍋 Hot Pot 這道美食的朋友來說一年四季都是吃鍋的好日子。在市面上清一色的四川風味麻辣火鍋風潮中,這間專賣一鍋兩吃(乾鍋與火鍋)的餐廳所推出的椰子雞火鍋料理,是口味相對清爽怡人、湯頭溫醇回甘的鍋物,剛好身邊朋友詢問天氣熱時有啥好吃卻又清爽的火鍋料理,讓查理特別想起這間位於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香港超市商場中的餐廳。


位於香港超市內比較深處的位置,緊鄰著知名的台式小吃 臭豆腐大王 Tofu King,位置比較不明顯尤其是入夜之後。


雖然餐廳外面的招牌並不明顯,但店內的空間明亮寬敞,算是舒服的用餐空間。



附上完整的菜單內容,除了主打的乾鍋、火鍋之外,也有提供烤串以及一些中式炒菜等。


入座後指明就是要來品嚐椰子雞火鍋這道料理,店家附上包括新鮮小米椒與萊姆切塊,這兩者就是為雞肉提鮮增味不可少的佐料。


將配料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醬油碟,調配成酸香中透著鮮辣、鮮辣中穿插鹹香的醬汁,特別適合與雞肉搭配。


點了一份蒜泥白肉來當作開胃小菜,在等候主角火鍋開火前先吃一些來開胃,辣油風味中透著油脂香還不錯。




選擇還蠻豐富的各式烤串,也是讓人來訪時會點用的料理,不過烤串畢竟不是這裡的主力菜色,從食材風味到火喉及調味上都略顯平凡,有些烤串種類的口感還略顯乾老。


主角的椰子雞可以說是從登場開始就吸引大家的目光,包括油脂豐美的新鮮雞肉,從表皮到油脂都透著閃閃發光的誘人光澤,上方還有為湯頭提鮮的椰子肉,再加上新鮮香甜的椰子水,構成讓人吃來清爽香甜的鮮美湯頭。


竹笙這種可食用的真菌食材,絕對是在品嚐椰子雞火鍋時不可缺少的,不僅是其豐富的營養價值與膳食纖維有易健康,吸附飽滿湯汁風味後帶來的爽脆食感,咬起來會在口中噴發的過癮食感。


由椰子水取代傳統高湯來烹煮食材,用清香回甘的滋味取代鹹味,每種食材烹煮起來都吃來格外清爽,帶有油脂的雞肉可以再沾上醬油食用。


蔬菜類的食材特別適合以椰子水來烹煮,完整釋放出食材本身的甜度,香甜程度特別明顯。


點用椰子雞火鍋,建議就不要在點用其它肉類食材,避免不同肉類的油脂與蛋白質混淆了原本湯頭的甜美。


帶有雞皮與雞軟骨的部位再醬汁的酸香加持下,雞肉的油脂部份更顯得香甜,再加上微微辣度的刺激,再多的雞肉都吃得下。


咀嚼著鹹香清甜的雞肉,再喝上一碗吸附所有食材精華風味的椰子水湯頭,過程中完全不加任何的人工調味,但湯頭卻是無比的鮮甜清爽,吃到尾聲每個人都會喝上好幾碗湯,直到鍋底再也舀不出一匙湯汁。


湯頭喝完的話可以跟服務生點用新鮮現開的椰子水來「加湯」,延續著那股誘人又吃來舒服無負擔的香甜。


在目前以川味火鍋那強烈風味為主的火鍋飲食中,椰子雞火鍋確實像是一股清流般地存在著,會許無法像是吃麻辣鍋時帶來那般讓人汗流浹背與舌尖發麻的快意,但回甘舒服的口味仍是會讓人期待下回再訪的日子。

一鍋兩吃 Duo-Pot 
18414 Colima Rd
Ste T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39-8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