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日日香 Ju Ju Shine - Torrance, CA (Closed)


南加州的 Torrance 地區是眾所周知的 日式美食 Japanese Cuisine 大本營,從拉麵、壽司、串燒、火鍋、居酒屋等不同風格的日本料理都可以輕易地找到,但是在眾多的日式美食圍繞之中,卻有一間專賣牛肉麵、控肉飯、排骨飯、蚵仔煎等 台灣風味小吃 Taiwanese Cuisine 的小餐廳在當地屹立許久,就算是外觀簡樸低調,卻掩蓋不住來自主廚的台灣媽媽好手藝。


餐廳的門口裝潢相當低調,而且街邊的停車位更是相當有限,停車場在餐廳後方,車道入口也很不顯眼,對第一次造訪的朋友真的是要特別留意才不會錯過。


店裡頭的用餐環境就是小吃店風格的簡潔擺設,入座後服務生就會送上冰水,而如果是能以中文溝通的顧客,都能趕受到特別熱絡的招呼與問候,畢竟附近並不是華人群聚的區域,但知道來這用餐的相信是熟客居多。


從手寫特別菜單的介紹、電視裡頭播放的台灣新聞節目、書報架上來自台灣的雜誌書刊,都帶有濃濃的台灣家鄉氣息。值得注意的是這裡只接受現金。


一週營業七日的台灣小吃,在週末還有卡啦OK,來自台灣的主廚那道地台灣媽媽般的手藝是這裡靈魂。


在點用主餐之前,可以先點用包括炸豆腐、鹹酥雞、海帶、滷味等小吃。


除了小吃類的餐點是富有滿滿的台灣小吃風味外,餐點內容也是囊括各種常見的台式主餐,從炸排骨、炒麵、炒飯、炒米粉、甚至是蚵仔麵線與蚵仔煎都有。


首次造訪的當下有種特別想吃台灣風味的炸排骨的念頭,點用了排骨麵送上桌時的內容包括加入大量蔬菜的湯麵與一個裝有主餐炸排骨和當日配菜的豐富內容。蔬菜湯麵的湯頭帶有紅蔥頭的鹹香,是熟悉的台灣家常風味。


經過醃製的豬排裹上薄粉油炸,是那種台灣小吃普遍使用的油炸粉風味,透過鹹香提昇原本的肉味,還包括三種自家製作的蔬菜類配菜,像是燉馬鈴薯、炒高麗菜、醃小黃瓜等豐富的內容。


略有嚼勁的白麵條是這裡麵食普遍使用的種類,吃在口中是種舒服的感受。


紅油抄手是許多人會點用來當作開胃小點的菜色,炒手使用帶有彈性口感的扎實餡料,香辣的辣油為舌尖帶來爽朗的刺激感,份量不多不少剛剛好吃來開胃。


這裡的牛肉麵是台式家常風味的作法,紅燒的湯頭帶有醬油與牛肉交織的美妙風味,選用牛腱肉並以薄切的方式提供,雖然查理本身比較偏好帶有一些厚度的肉塊,配菜是清江菜給得份量也很足,是讓人吃來滿意又舒服的家常味。


寬條的麵條吸食與咀嚼口感都不差,與家常風味的牛肉湯搭配得宜,唯獨湯汁有些偏鹹,但佐以酸菜或是喝口冰水再吃,也是讓人想吃到見碗底的。


透過中午穿過門窗的陽光照射,可以看見每一片牛腱都是滷製入味,鹹香美味。


份量龐大的滷蹄膀套餐是這裡待有明星風采的人氣餐點,相信首次點用的朋友都會被送上桌時眼前那龐然巨物的蹄膀氣勢震攝不禁吞了些口水,而蹄膀不僅是肉多、皮厚、筋足、富含大量動物性膠質,應是透過冰糖炒製上色與多種香料紅燒後滷製多時,量多味足的豐美食感,真的是需要使用旁邊附上刀叉,像是食用牛排時一樣來用刀叉切肉。


搭配豬腳的配餐內容也很豐富,除了多種當日現煮的青菜配菜外,米飯也是淋有滷肉與一顆滷蛋,鹹香的滷肉風味與米飯的澱粉香氣搭配會讓人越吃越開胃。喜歡這裡的滷肉飯的話,也可以點用滷肉飯套餐,讓更多的滷肉、醬汁與米飯帶來更飽足的享受。


點用飯類來搭配主餐的話,附湯也包括在套餐中,就算只是附湯也是料好實在,香甜的蕃茄蔬菜豆腐湯。


體積雖然龐大,但是每一吋的表皮與肉質都帶有滷製多時入味的醬汁風味,透過膠質與肉質的口感在口中帶來澎派的肉香,而連接在骨頭部份的筋也十分入味,在整體滑嫩食感中帶來軟Q有勁的口感變化。


餐後甜食是自家製作,口感軟綿滑嫩帶有怡人香氣的杏仁豆腐甜品,讓台式風情的料理風味也多了一分日式的精緻,在周圍多是日本料理的圍繞中仍是經營許久的這間老字號家常風味的台灣料理,更是帶有一分富有暖意的食感。

日日香 Ju Ju Shine 
1631 W Carson St
Torrance, CA 90501
(310) 782-89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