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Jolly Oyster Market - Torrance, CA


生蠔 Oyster 是種將來自海洋豐厚美妙的滋味濃縮於其中的美食,料裡方式也從單純的開蠔生食、焗烤、裹粉油炸等包羅萬象,且都能夠展現出其有別於其它食材的特殊風味。當然,查理本身還是最鍾情於透過生食來品嚐生蠔最原始濃縮海洋精華的鹹鮮風味。生食生蠔的條件是相當嚴苛的,包括生蠔生長的海域、運送儲存的環境、料理過程的衛生等都需要嚴格要求,也讓生蠔在許多餐廳的菜單上是種價位不低的品項。這個在 Torrance 有開設店面、並透過餐車在 Ventura 與 洛杉磯 Los Angeles 市中心週末市場 Smorgasburg LA 販售生蠔與其它海鮮食材,是個在 Baja California 海岸擁有自己的養殖場,從生產到運送零售一條龍的店家,是個能讓消費者以實惠的價格來購買品質不輸高級餐廳的新鮮生蠔的好去處。


小巧的店面空間與低調的外觀,如果是第一次造訪的朋友可能會不小心忽略掉,單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造訪時店家沒有開門,這裡週一與週二是休息沒有開店的。店裡頭除了展示海鮮的冰箱外多是店員工作的空間,只擺了一張小板凳供內用的顧客使用。


2018 近期的菜單內容與最新價格,提供給大家參考,包括主打的生蠔,還有蛤蜊、海膽、蛤蜊、海膽、螃蟹與醬料,也有販售打開生蠔的小刀。


如果買回家自己開生蠔的話,價格會比起請店員在店內開生蠔便宜,推薦給喜歡自己採買海鮮食材回家料理的朋友。


這裡主要提供著三種不同的生蠔種類,包括Pacific 生蠔、Jolly 生蠔與 Kumamoto 熊本生蠔。


除了生蠔,只要夠新鮮,來自海水的蛤蜊也可以是生吃的美味,肉質的彈性與韌度讓來自海洋的鹹鮮有了不同的滋味。


個頭嬌小但甜味鮮明的熊本生蠔,也是在市場上最熱門的品種,當然也是不可缺少的選擇。


選擇好自己喜歡的生蠔種類,店員就會依照點用的數量直接拿到後方的工作台現開裝盒,大約幾分鐘就可以拿到現開生蠔的風味。


在等候店員開生蠔的時候,可以先欣賞一下店家張貼在牆上,包括養殖的產地與風景的介紹圖案,優美開闊的風景彷彿也讓人感受到那股來自海洋的清新氣息。


首次造訪將三種生蠔各點用了兩顆,總共半打生蠔再加上底層類似粗鹽的結晶體擺設(非冰塊)與兩種不同的醬汁,一整個透明的塑膠盒就像是盛裝了來自大海恩惠的豪華便當,在店內直接開盒享用或是短程外帶當作華麗的餐盒都合適。兩種醬汁分別是豔紅色澤的甜菜醬汁還有香氣突出的蒜味醬汁,但說實在的來自生蠔本身的鹹鮮味就已經相當足夠,不太需要額外的調味。


Pacific 生蠔的體積最龐大,從外殼到內部肉質的尺寸上都是為視覺帶來最強的衝擊,喜歡較強烈的海味與生蠔帶來滑溜卻實在的口感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這種。Jolly 生蠔的外觀與大小位於三種生蠔的中間,肉質比較緊實一些,也有著突出的海洋鹹鮮味。坊間普遍受到歡迎的熊本生蠔個頭最為嬌小,對女性來說也是可以一口一個優雅吃下的尺寸,有著怡人的突出甜度。


當日推出的海膽依照進貨與季節為主,並不是任何時段造訪時都能夠選擇菜單上的三種海膽。當日造訪時是中段價格的加州產海膽,海膽上方的顆粒仍清晰可見是鮮度的代表,實際品嚐的滋味也是濃郁香甜,是物有所值的風味。


華麗的午後下午茶點心內容,包括現開的半打熊本生蠔與海膽,單吃就已經是無比誘人,將兩者結合在一起之後更是在許多海鮮餐廳都要價不非的華麗前菜。


這次造訪時的熊本生蠔體積比起以往吃過的同種類生蠔小了一些,好在是甜度與鮮味依舊維持優異的水準,水亮的光澤遍佈了整顆生蠔的外觀,入口時帶有海水的鹹鮮,而咬開後的甜味滿佈口腔,是股清新的舒服食感。


熊本生蠔再加上整片的海膽,華麗無比的美食組合,不論是滑嫩綿延、富有層次的口感,或是鹹香與鮮甜兼具的風味展現,都是讓人會想要吃完一個接著一個的誘人美味。


加上一些甜菜醬汁,讓原本就有著水亮感的生蠔染上了紅暈的浪漫美感,彷彿就是握在手中的亮眼珠寶一般散放著耀眼的光澤。


店裡頭還有擺放來自拍攝 Ventura 位置的餐車店面照片,在藍天白雲與黃花綠葉的簇擁下享受來自大海的美味,真的是有著如同只存在夢境之中的絕妙美食體驗。


能夠在市區商場內品嚐到彷彿置身在海邊所吃到的生鮮海鮮風味,大顆飽滿又充滿濃郁海味的生蠔當作餐前開胃菜或是午後點心的選擇都是十分誘人的,當然在週末時段的戶外市場攤販能夠享受到來自產地直送的鮮猛生蠔也是會讓人格外開心的。


The Jolly Oyster Market 
thejollyoyster.com

2143 W 182nd St
Torrance, CA 90504
(310) 200-6295

911 San Pedro St
San Buenaventura State Park
Ventura, CA 93001
(805) 798-4944

Smorgasburg LA
1312 E 7th St,
Los Angeles, CA 90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