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Church’s Chicken - La Puente, CA


還記得以前剛來美國碰到聚會的場合時,餐桌上經常會出現這盒寫著 Church’s Chicken 「教堂炸雞」的炸雞餐點,當下只覺得以教堂來命名 炸雞 Fried Chicken 是不是背後是有怎樣特別的故事,之後才瞭解這是由於源於德州的創始人姓名中也有這個單字而以此命名,而且更是自己還在念小學時在台灣也有流行一陣子的「德州炸雞」的美國母企業。雖然在南加州的店面數量並不多,對照起市面上最常看到的肯德雞老爺爺炸雞更是顯得稀少,但這裡卻是許多朋友口中最推薦的速食炸雞。從炸雞外層那厚實的香酥麵衣到裡層充滿罪惡感的肥嫩肉質與大量油脂,還有在原味之外可以選擇香辣過癮的辣味辣雞的吸引下,查理也毫無意外地成為其高熱量美食下的一員犧牲者。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這間炸雞通常店面都選擇比較小間的建築來,交通位置也離繁華的街區有段距離,但開車經過時窗上貼滿各式特價促銷宣傳的海報還是看來挺顯眼的,看來其價格是一大賣點。


這裡的餐點價格比起市面上其它連鎖炸雞店略低,有時也會推出一些真的很便宜的促銷,再加上像是辣味米飯、辣椒起司炸彈、炸秋葵等一些富有美式南方特色的配菜,要不是餐廳的位置離家太遠,應該會是購買次數和頻率最高的炸雞餐點。


在固定在餐外店裡頭也有以紙卡廣告介紹的特殊菜色,另外也有以塑膠杯盛裝的醃製辣椒出售,雖然看起來有些簡陋,但其實炸雞與醃製辣椒搭配還挺對味的,也是店家推薦的吃法。


造訪過幾間分店可以發現這裡的用餐環境都比較簡陋,也說不上是舒適的用餐環境,廚房的環境感覺也比較雜亂,大多數的顧客都是以外帶為主,這可能也是在展店的數量上落後市場領先品牌的原因之一。


這裡的炸秋葵可是不輸給許多主打美式南方料理餐廳的風味,從香酥的外層到裡層秋葵特有的黏膩食感,滴上辣醬一起吃更是開胃,份量與口味兼具,是查理每次來都會點用的佐餐點新。


包裹著起司醬料的炸辣椒起司炸彈,這道在其它連鎖炸雞店比較少看到的點心,吃起來有著在口中爆漿的強力食感,同時帶有奶香與辣度的有趣風味,建議沒試過的朋友不可錯過,與冰啤酒很搭。


炸雞柳條本身不像是炸雞那般有著豐富的油脂可以增添更溼潤的口感和香氣,是查理比較少點用的品項,但是加上佐餐的醬料後倒也不差。


跟另外一間也是主打雞肉速食的連鎖快餐店一樣,這裡提供的佐餐醬料也是查理必需要大力稱讚的,或許在口味的喜好上是見仁見智,但是豐富的選擇無疑是可以增添用餐樂趣不可少的,搭配雞柳條或是炸雞都好吃。


身為主角的炸雞,厚實酥脆的外皮是增添肉質鹹香風味的幫手,加上查理多是選用辣味的炸雞,吃起來在口中除了彭湃豐富的肉汁外更多了一分來自辣度的刺激,肉質本身也帶有足量豐厚的油脂和肉汁,大口吃起來真的讓心中同時感受到無比滿足卻也富有罪惡感。同時,這裡的辣味炸雞,也是在市面上的連鎖炸雞餐廳中,實際上可以比較明顯感受到辣度的口味,這一點更是造福了喜歡吃辣的朋友們。


跟多數的連鎖炸雞餐廳一樣,配菜的選擇也是以捲心菜沙拉和薯泥最為熱門,搭配炸雞吃起來也是格外滿足。


每次購買前都會想說這一餐最多吃個三塊炸雞就好,但不知不覺隨著電視播放的賽事進行,手中就會拿起第四塊、甚至是第五塊炸雞放入口中,毫無保留地展現炸雞的美味讓人無法抗拒。


這裡的比司吉也是蠻有特色的一道附餐點心,外表多了塗上糖漿的外層,以蜂蜜奶油製作更多了股甜香,吃起來是比較類似餅乾的酥硬口感。


希望這個也是老字號的炸雞品牌能夠開設更多的分店,最好是在離家不遠處就有,才能夠吃到剛炸好外層香酥無比的炸雞。



保證讓人吃得滿嘴帶著油光的教堂炸雞,享用時請拋開所有對身材的堅持。今夜的晚餐還沒決定好內容嗎?來這展開帶有無比罪惡感的一餐吧(還有要記得選擇辣味炸雞)!

Church’s Chicken 
1180 N Hacienda Blvd
La Puente, CA 91744
(626) 917-1553
church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