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詹記雞腳翅(寧夏夜市)- Taipei, Taiwan


回到台灣與老友同學們相聚的開心時光,少不了有著家鄉風味的美食來當作紀錄當下的「背景音樂」。這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寧夏夜市街口,招牌上頭只簡陋地寫著名稱「詹記雞腳翅」的小攤販,就是在老朋友的帶領下前往品嚐的,讓原本到寧夏夜市只熟悉另外一道知名美食鱔魚麵的查理大飽口福。外觀不起眼甚至有些簡陋的小攤販,在下午五點左右開始營業後,馬上就吸引著各方食客前來光顧,這種即食的滷味由於是常溫現切後食用,對於食材的鮮度與品質要特別講究,滷汁的特色風味也是關鍵,這股透過滷汁與食材搭配出的誘人風味,更是讓遠離家鄉的自己特別回味的。


這裡沒有價目表但一點也不影響絡繹不絕造訪的顧客。將自選的食材夾入碗中,店員會切好裝袋並報價,而且實際的價格往往比起預料中的便宜,如此實惠又美味的夜市小吃自然吸引著顧客不斷上門,想品嚐美食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後。


各式滷味讓人看得口水直流,一時間不知道如何選擇,滷雞爪、雞翅、豬腳、雞心、雞肝、牛肚等內臟類食材,還有海帶、豆干甜不辣等等。


肉類的食材當然是來到這種傳統的滷味攤不能錯過的選擇,透過滷汁的加持更加凸顯出肉香的美味。


不亞於肉類食材,像是海帶、豆乾、甜不辣等也是帶有香甜鹹鮮的滷汁風味,買回家坐在電視機前面再搭配個啤酒,相信是許多人下班後最期待、帶有幸福感的風味。


呼應著店名「雞腳翅」,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食材就是這裡的滷雞腳,每一根雞腳都是滷製入味,從肉質到膠質都帶有滷汁的鹹香風味,連骨頭吸吮起來也都是讓人再三回味,淋上店家的辣醬吃起來更過癮。


將各式各樣切好的滷味小吃盛裝在塑膠袋中,店家還會加上提味酸香的酸菜來搭配,一股不輸給山珍海味的美妙風味,來自豬耳等食材散發的膠質油光,就像是打開後閃閃發光的寶箱、無比誘人。


各式各樣的時才帶來豐富的食感,時而香脆、時而鬆綿、時而彈牙、時而軟嫩,等不及回到家中的餐桌上,在車上就已經開始吃起來,香氣瀰漫密閉的車內空間中,邊吃邊讓人口水直流。


盛裝滷味的塑膠袋印製著充滿少女漫畫風格的圖案,也是來自夜市小吃的特色。


來自家鄉台灣夜市小吃的魅力,絕對是在海外生活的遊子們心心念念的,讓人更加期待下回的造訪能夠繼續補足讓自己再接再厲邁向生活挑戰的動力。

詹記雞腳翅(寧夏夜市)
103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31號
 +886 2 255703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