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Lost at Sea - Pasadena, CA


每次要介紹位於 Pasadena 的餐廳時,都會想說要先從 Pasadena 這個帶有古色古香風味、兼具現代都市機能的城市介紹起,還是單純地就餐廳的性質與特色當作文章的開端,在這兩者之中來回拉扯才發覺 Pasadena 這個都市,不僅是孕育著這股都市美食風情的搖籃與枝幹,而各間開設於此的餐廳更是作為枝頭上盛開的花朵與綠葉,使得這裡的都市風貌與生活機能更加豐富多彩互相輝映著。本篇介紹這間由南加知名的品酒師與曾在包括在米其林星級餐廳任職的廚師、兩位都是生根於南加州的事業夥伴在 Pasadena 所開設的,就是一間藉由當地的人文氣息作為基礎,以 海鮮 Seafood 為主打食材並結合 法式烹飪 French Cuisine 技巧而成具有溫度感受的小餐廳,也是讓 Pasadena 更多了一個誘人前往的理由。


Pasadena 老城的街區能讓人放心徒步行走、又能同時感受到都市生活的氣氛,沿著街邊而設的餐廳或小酒館多是有著能讓人留下印象的特色,Lost at Sea 也是如此。


餐廳裡頭的空間不大,但可依照顧客的需求來安排各種桌椅擺設,用餐當晚不少人是來此聚餐,人數較多的用餐團體雖也讓小餐廳裡頭更顯忙碌,但也讓用餐氣氛更加熱絡。


「溫暖」是整間小餐廳帶給顧客的感受,有些類似小酒館的自在空間中,顧客沈浸在此起彼落的聊天聲響之中,藉著幾分酒意談天說地好不熱鬧。


如同多數新派的西式餐廳,菜單上的餐點內容並不以種類多寡來吸引顧客,主打著幾道廚師拿手的菜色外,再加入一些時令食材的變化。照片右方則是酒單,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不同於一般西式餐廳會隨餐附上餐前麵包,需要加價點用的酸麵包,內層扎實卻軟綿的口感,沾上香滑的海鹽奶油確實好吃。


炸得外酥內軟、鹹香可口的柳葉(多春)魚,是這裡最受歡迎的開胃小菜,與酒精類飲料的搭配更堪稱是完美,擠上萊姆汁增添酸香風味,或是佐以盤中褐色的優格辣椒沾醬食用,原本飢餓程度還好的肚皮相信也能食慾大開。


章魚是近期在西式餐廳中經常看到、也是廣受許多新派烹飪廚師喜愛的食材。誰能將章魚那種鬆軟中又透著彈性的食材特色發揮,通常就能創造出一道廣受顧客喜愛的熱門餐點。這裡的章魚肉質鬆綿口感無疑是滿分的佳作,而搭配墨西哥風味、微苦中透著香氣的Mole醬料,也是主廚的創意展現。


Gnocchi 義大利餃雖然是放在主食的選擇中,但是小巧的份量也適合當作開胃小食來點用,奶香的風味中穿插著蟹肉的鮮味,濃郁溫暖的風味醬汁更是過份可口,呼應著原本滋味溫和的義大利餃、那股軟中透綿的口感。


龍蝦是令人期待的當晚特選食材,也是當晚菜單上價格相對高昂的選擇,採用法式焗烤的方式呈現,奶香濃郁中透著甲殼類食材的濃郁香氣,原本應是當晚餐桌上的亮點,卻在只有一磅左右、半隻龍蝦的份量上間,讓人感覺到食材與調味之間的捉襟見肘。


附上餐後的甜點內容,簡簡單單三道甜點與兩種餐後甜酒、續著主餐精美細緻的小巧感受。


無花果的清雅酸氣、開心果的酥香口感,透過奶酪香滑順口的細緻口感結合,在視覺與味覺都帶來高雅感受的一道甜點。


餐廳裡頭的每個角落,都有著自己的故事一般,沒有太多鋪成,卻仍帶給顧客一種具有溫度的感受。


來到美國後久違的都市生活感受,來到 Pasadena 老城街區的魅力夜晚,就在海鮮美食的風味中展開。

Lost at Sea 
57 E Holly St
Pasadena, CA 91103
(626) 385-7644
lostatseapa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