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功夫煎餃 Kungfu Fried Dumpling - West Covina, CA


提到以「功夫」這詞來命名的餐廳,最先聯想到是在美國東岸紐約地區盛行的功夫茶,但在這間近期於 West Covina 開設的餐廳興起後,功夫與煎餃的關聯性也就日漸受到關注。最早看到 吃貨小分隊 的介紹時,就對於這間將煎餃、小麵、飲料做出結合的餐飲品牌感到好奇,實際的造訪更是對於整體類似西式 速食 Fast Food 的點餐經營模式感到有趣,而且最大的特點是就算是類似西式速食的經營,吃進口中的煎餃可是貨真價實、手工製作的高水準風味。


以大型透明玻璃包裹的廚房料理屈是整間餐廳的目光焦點,可以看到廚房環境維持著相當整潔,確實是時下比較流行也比較西式的設計。


店裡頭的設計新穎中帶有活潑、隨處可見呼應著店名功夫的設計,而點餐的方式也跟速食餐廳相去不遠,在點餐後找個座位等候餐點送上。


除了設計新穎簡潔的用餐環境,還加入了可以讓顧客自行刷卡點餐的設計,待哪天用餐人數多時是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以飲料、煎餃、麵食、開胃小點為主的菜單設計,真的就類似於中式的速食餐廳,近期的菜單上又多了包括多種酒精飲料的選擇,可以點小圖放大參考。


可以直擊廚房內餐飲製作過程的吧臺區座位,是每次查理造訪時都想要選擇的座位,但幾次造訪都不算是巔峰用餐時間,餐廳裡頭的其它座位都頗多的,就不好意思坐在這裡與廚師單獨對望。


前菜中看起來比較特別的就是這道上海風味的小排骨、甜鹹兼有、醬深味濃,還多了啃食骨頭的樂趣。


桌上擺設的瓶罐是在這裡用餐時相當程度提昇用餐樂趣的關鍵,分別是辣油、醃菜、還有水餃醬,其中醃菜並不是一般的泡菜,根據 吃貨小分隊 的介紹是採用宜賓芽菜,鹹辣風味中透著一股特殊的香氣,堪稱是麻將中的百搭一樣搭配各種餐點都很適合,但因為太開胃下飯、每次吃到後來都很口渴,這時飲料就派上用場。餐巾紙就在桌子旁內置的抽屜內,節省不少餐桌空間。


店名叫做功夫煎餃,煎餃自然而然就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料理,有時候造訪的時間是下午,一盤六個煎餃剛好是點心的份量,而當作主餐的話吃個兩盤不同口味的煎餃剛剛好。最喜歡的是這裡唯一註明帶辣的牛肉餡料煎餃,與煎餃醬汁搭配特別對味。此外,這裡的煎餃麵皮雖不是特別厚實的那種,但口感仍是嫩中帶軔,以香煎的方式帶出香味與酥脆,讓人吃著一個接著一個。


海鮮煎餃的內餡可以吃得出來自多種海鮮食材混合後帶來的鮮香,也是強力推薦。


從海鮮至山產、從葷食至素食,各種口味的煎餃都很好吃,每種餡料都有著自己的特色,但都一樣地讓人吃來回味,扎實的餡料與手工包裹的麵皮搭配得天衣無縫,配上鹹香帶辣的醃製芽菜更是夠味。


在好吃的煎餃外,這裡也有提供幾種麵食來搭配,適中的份量呼應著相對其它小麵餐廳約略低一元的價格,但查理本身還是覺得煎餃的風味比較突出。這碗湯色濁白類似蘭州牛肉麵作法的牛肉麵,搭配份量還不錯的白切牛腱肉與細直的白麵條,吃起來還不差,但在口中仍殘留的煎餃肉汁與醃菜香氣下,感覺風味過於清淡。


担担麵是各式小麵中味道比較出色的,調味的肉醬與醬汁等配料,將醬汁攪拌均勻後吃起來香中帶有微辣,直細的麵條比起泡在湯中的處理,透過乾吃的方式可以保有比較充足的勁道。


天熱時吃碗雞絲涼麵也不壞,但感覺醬料的鹹味有餘、香味還差了一些,一樣也是加上那瓶百搭的醃製芽菜來提昇食感。


這裡的功夫小麵是帶湯的,香炒的絞肉與辣油是這碗麵的主要風味,口味上的層次比起以往介紹過的一些專賣小麵的店家來得單薄些,雖都有來自鹹、香、辣、油的食感,但好像還少了些什麼(或許是肉燥再多一點?),不過以其相對低廉的售價,仍是物有所值的用餐選擇。


單純就想要品嚐小麵的前提,查理仍有其它的選擇,但考量到快速的服務與好吃的煎餃,結合煎餃、小麵、飲料三者的新穎餐廳路線,仍是有其特色與魅力,以獨門的功夫敲開了當地特殊的人口族裔組成。


有限的午餐時間內想要快速地解決一餐?美金十元左右的花費就想吃到主餐與飲料?想要滿足以上的需求,這間以煎餃當作明星商品、創新路線的餐廳,還沒試過的朋友來到 West Covina 時可以來嚐鮮。

功夫煎餃 Kungfu Fried Dumpling
228 S Citrus St
West Covina, CA 91791
(626) 331-93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