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燒肉鳳仙花 Yakiniku Housenka - Gardena, CA


這間開設在 Gardena日式燒肉 Yakiniku 餐廳,造訪的原因是出於內心無比強大的好奇心,也感謝友人的同行讓這個堆積在心中深處已久的謎團有了撥雲見日的一天。這是個在當地出了名的熱鬧商場,佔地不算大卻有著南加州最火熱的幾間餐廳,包括以炸雞翅(手羽先唐揚)聞名的居酒屋 風來坊 FuRaiBo、超人氣的台式小火鍋 沸點 Boiling Point、擅長手工烏龍麵與日式家常料理的 琴平 Kotohira 等,每間都是人聲鼎沸的用餐去處,也讓原本數量不算少的停車位無法因應前仆後繼的車潮,堪稱是當地最難找停車位的商場。有趣的是在這些餐廳的圍繞下,有間外觀不起眼、網路上也無法找到太多資訊的餐廳默默地存在著度過這些年頭,其低調的外觀只看得出是間日式燒肉餐廳,餐廳名稱也看似大有來頭,幾年下來造訪這個商場都是去光顧其它店面,日積月累的好奇心終於在多年後達到臨界點,鼓起勇氣前來一探究竟。


這間日式燒肉餐廳到底是有多低調神秘,就連餐廳外頭的招牌也沒有通電,在夜晚中很容易被忽略。就算是週末夜晚時間整個停車場內熱鬧喧囂、鄰近的店家車水馬龍,這間日式燒肉店仍是自成一格,推開大門餐廳裡頭安安靜靜,只有幾組客人大約是四成的滿座率,店門口張貼無使用任何化學調味料的告示,這點是值得讚許的。


以竹簾來分割的用餐區,尤其是適合多人用餐的長板凳,還蠻有幾分在日劇影集中所見的那般道地的日式情懷,其實在兩個小時左右的用餐時間內,坐在板凳上並不會感受到任何不適。


飲品介紹、套餐內容介紹、附餐(飯、湯、泡飯、涼麵等)等菜單內容,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首次造訪,先嘗試四人份套餐,再依照用餐情況加點。


前菜小吃、海鮮類食材、牛肉類的食材等,就一間日式燒肉店的菜單來說以精算是蠻豐富的。很可惜的是最期待品嚐的牛肝,在造訪當晚並沒有提供。


這裡也有提供晚餐套餐,是在烤肉之外比較實惠的選擇。清酒、燒酒、紅酒等,造訪當晚有些涼意,選用熱清酒來搭配。外場的服務由看似老闆娘的女士來負責,而廚房內似乎是由身兼廚師的老闆來主要打理,出餐速度不快但還不至於讓人久候不耐。


泡菜與沙拉是包括在四人份的套餐中,沙拉的醬汁有些單調,而泡菜酸香可口但份量小巧,加點也要額外加價。這裡的烤肉醬雖然只有一種是註明甜味,但實際上吃起來都是甜鹹甜鹹。


跟友人共四人同行,目的就是想來品嚐在菜單上註明是四人份的 SMS Combo 套餐,內容包括烤肉與泡菜、湯品、米飯等。首盤登場的牛舌雖然看來沒太明顯的油花,但一個人可以吃三片的份量還算有誠意。


首盤登場的牛舌帶來不錯的第一印象,但接下來的套餐內容,包括肋眼、骨縫肉、舞骨牛肋排、牛腿內側、橫隔膜等多種在日式烤肉中廣受歡迎的肉品,但無論是醃製過或是鮮切後加上調味都是放在同一個盤子上參雜著,或許都有著相當程度的美味,但精緻度就失色許多,尤其是切工與擺盤。


總結來說點用四人份的套餐內容,對於喜愛烤肉的朋友來說,份量大概只能滿足兩人再多一些,且雷同的調味方式使得各種肉品吃來的差別並不是特別明顯,每種肉品沾上烤肉醬或是烤完單吃雖都不差,但還是可以品嚐到與頂級肉品的差距,尤其是一些強調透過豐富油脂帶來美味的肉品,像是無骨牛肋排如果沒有醬汁的加持吃來還真有些平淡。


雖然單就牛舌的油花分佈上,看起來就跟一般烤肉餐廳的等級相差不遠,但採用比較厚的切法以及送上烤盤火烤前的調味(油、鹽、胡椒等),讓實際品嚐後帶來比較突出的風味。


包括在四人套餐中的蔬菜組合,洋蔥、蘑菇、紅蘿蔔、義大利瓜,就是一人一口的精巧份量,新鮮的蔬菜不需要太多調味,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得到青菜的甜度。


造訪日式烤肉不同於經常造訪的韓式烤肉,就是一定會點上白飯來搭配,一來是透過白飯較低的花費帶來更多的飽足感,二來是日式烤肉餐廳的白米飯通常都煮得很有水準,粒粒晶透飽滿,香甜綿密搭配起烤肉更是完美。四人份套餐內包括四碗米飯,這裡的烤肉採用了明顯的調味,有了白飯調整口感吃來也比較不會膩口。


吃完套餐後肚皮大概只有五分飽的感受,接下來的介紹的料理都是額外單點。在生牛肉料裡的選擇上,這次並沒有選擇以往經常點用、加入蛋黃的韃靼牛肉 Beef Tartare,而是選用了生牛肉切片,像是生魚片一樣沾上山葵與醬油食用,完全沒有腥味的鮮嫩食感透過山葵的辛辣與醬油的鹹香搭配,成為當晚不輸給任何烤肉的美味,強烈推薦。


身價昂貴的特級厚切牛舌,光是那厚度就讓人看起來格外誘人,實際上的口感也是彈中透嫩,咀嚼起來相當多汁,香味也十分出色,但就價格上還是會讓人期待有更多的份量。


豬頸肉是查理最喜歡的豬肉類烤肉,就算是照片上看來油花豐美,但特殊的肉質帶來爽朗彈牙的口感卻又透著豬肉的香氣,實際上吃來又不會過分油膩。


包括在套餐中的海帶清湯,淡雅的鹹香風味化解了口中的油膩感,但喝起來讓人聯想到袋裝的即時湯包。附上大瓶與小瓶裝清酒的對比,如果酒興盛起還是建議直接點大瓶裝,小瓶的沒喝多少就見底了。


飽嚐肉品,最後透過多汁清爽的烤蔬菜來做結尾,各種蔬菜原本的香甜風味透過熱度的加持確實展現。


不可否認的,來自於日式手藝處理的肉品,包括醃製、烤肉醬、鹽味等調味手法,確實表現出相當程度的美味,但回到肉品等級、價格、份量等這些細節所構成的滿足感,這次的相遇雖是讓人豁然開朗解開謎團,但是要滿足心中蘊藏許久的期待可說是力有未逮。「一期一會」是源於日本茶道的成語,從字義上來看就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遇,引申為珍惜當下賓主盡歡的美好時光,還有機會再訪的話,會專攻幾種自己喜歡或平時少見的食材,應該會有更深刻的用餐體驗。

燒肉鳳仙花 Yakiniku Housenka
15476 S Western Ave
Ste 106
Gardena, CA 90249
(310) 323-4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