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Nha Trang - San Gabriel, CA


南加州的冬季其實比較像是一年四季的縮影,白天太陽升起天微亮的些許暖意像是春天、午時日正當中太陽熱度發威會讓人流汗似夏天、傍晚太陽準備下山開始吹起冷風如同秋天、入夜後開始強烈的低溫襲來讓人直發抖感受冬天的威力,所以在午間用餐的選擇上也開始尋找那種既是帶點湯水吃來讓身體保有暖活的舒暢感,同時又希望食物是帶有南洋風味的特色透過香料點綴來化解午間熱度帶來的不適與提昇食慾,這時候 越南風味美食 Vietnamese Cuisine  在上述的前提下就是一種獲得大家青睞的用餐選擇,在同事的介紹下來到這間正位於 聖蓋伯 San Gabriel 興建中的 喜來登酒店 Sheraton 旁邊一個平時都是直接車開過去完全不會留意的小商場中這間主打越南中部與北部風味料理的小餐廳。外觀雖然不起眼但卻是一間還蠻受到當地人喜愛的用餐去處,在網路上的評價都相當不錯,用餐期間也有許多人來購買外帶。


餐廳的內部空間相當小巧,就是簡單的三、四張桌椅的擺設,最多也只能招呼幾組客人,但趁著冬季的陽光還比較溫和,坐在戶外用餐到也是別有風情,精通華語、潮州話與越南話,應該是越南華僑的老闆娘熱情的招呼入座。


所有店裡頭的拿手菜色就呈現在一張看板上,照片上的內容與實品相差不大,都是份量富有誠意,正常份量的餐點就已經能帶來相當的飽足感,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而查理之前介紹過有幾間餐廳名稱與菜色內容與這裡相似的餐廳,聽說彼此都是有親戚關係。


據說這裡原本這裡是從上午經營的午間專賣早餐與午餐的餐廳,能夠一早就吃到熱騰騰的越南風味料理真的是挺幸福的,在近期開始擴大營業時間至晚間十點。百香果調味茶與冰咖啡是這裡的人氣飲料,其中百香果茶可以續杯,而越南咖啡的香濃更是讓人喝完精神百倍。


Bún bò Huế 順化牛肉檬(檬通常是指圓條米線)是這裡編號一號的招牌料理,而在這裡的名稱是以牛腱來取代牛肉,更強調使用的食材內容,由牛大骨為主要香氣來源並加入香茅等多種調料熬至成清澈透紅的湯頭,喝起來確實是有種不同於以往熟悉 Pho 的湯頭,更多了一股豐富的香氣,真材實料的餐點內容更是透過湯色的妝點在碗中忽隱忽現格外誘人。


滷製適中還保有韌度彈性口感的豬腳,出現在這碗牛肉米線中對於初次品嚐這道料理的朋友們來說一定會覺得有些突兀,但是那來自啃食豬腳的風味更是在食用這碗米線時不可缺少的樂趣。


圓條偏粗的米線,在咀嚼的口感上比較細膩,但吸食起來的順暢感卻是讓人流連的過癮感受,吸附湯汁的能力也不錯。


既然有豬腳,那豬血出現在這碗以「牛肉」冠名的料理中自然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同樣的也是增添這碗湯粉的豐富食感,在用餐時更能夠感到樂趣。


滷製軟嫩入味的牛腱肉薄片也相當夠味,隨著咀嚼是放著來自牛肉與多種越南料理特色香料所帶來的風味。


食用帶湯的順化牛肉檬所搭配的菜盤,建議可以先品嚐原味的湯頭再擠些萊姆感受酸香風味的加持。


這碗蟹肉蕃茄湯粉,光就名稱來說可能會讓第一次見到這碗料理時的朋友開始尋找湯裡哪裡有蟹肉,其實蟹肉的功能主要是用於湯頭,尤其是採用大量的蟹膏部份,因此為湯頭帶來比較濁黃的湯色,但可說是將所有精華融合其中,首先品嚐是來自蕃茄的酸香,緊接著會感受到一股醇香在喉間,那就是來自於螃蟹的風味。


不只是湯頭的風味讓人吃得津津有味,裡頭的用料食材也是相當誘人,軟嫩夠味的手工肉丸與湯頭和米線搭配吃來都很對味,在越南河內當地有許多餐廳都是靠著這樣的風味打出名號,是一道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人氣餐點。


點了兩種口味上富有當地料理的特色的餐點,這碗雞湯米線相信是大家都在熟悉不過的口味,帶有溫度與柔和香氣的雞湯,再搭配扁平寬條口感軟嫩的米線,無疑是受到食客們喜愛的越南風位 Comfort food。


越南風味的雞粉有著不同於一般吃 Pho 所感受到的強烈食感,但每次吃完都能夠感受到一股飽足的舒暢感滿佈身軀,尤其是在天氣逐漸降低的時候。


乾的米線檬有兩種口味,一種是以春捲為主要配料、一種就是如圖所示加入炒牛肉的口味,個人推薦炒牛肉的口味,一樣有附上一條春捲,同時在牛肉與洋蔥的香氣交織所帶來的強烈食感,再加上蝦醬為主的醬汁的特殊香甜風味,推薦給覺得當下食慾不振的朋友來享用,保證是越吃越胃口大開。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炸春捲,雖然是適合當作開胃小菜來點用,但是由店家手工製作的豐富餡料與現炸的香酥餅皮,在沾上醬料後的風味會讓人吃完一卷接著一卷,要當作一道主食也不是問題。


點用炸春捲會附上足量的菜盤來搭配,用各種蔬菜包著春捲一起吃,在感受春捲香味時多了來自菜葉的多汁與清香食感,寫到這裡自己也吞了吞口水。


餐後來杯風味十足、喝起來保證醒腦提神的越南熱咖啡,在富有深度的苦味與香氣調和中緩和一下飽嚐食物的肚皮。品嚐完一間值得推薦的越南風味小吃也是讓人開心的,不確定是因為來自咖啡的強力提神還是店家沒使用味精,雖然是吃到撐肚但午後的精神仍是不錯,帶著這樣的愉悅心情來迎接午後工作的挑戰。

Nha Trang
311 E Valley Blvd
Ste 103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572-76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