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MIAN | 滋味小面 - San Gabriel, CA


作為來自中國四川地區的平民風味美食,一碗小麵的飲食風潮是近幾年在南加州廣為流傳的,許多主打小麵的餐廳紛紛開設,將以往或許只是出現在各家川菜館菜單角落的川味麵食,一躍成為南加州美食舞台上鎂光燈的要角,而掀起這股風潮具有重要地位的店家,首推就是這間開設於 聖蓋伯 San Gabriel 的「MIAN | 滋味小面」,來自背後完整的專業飲食團隊與熟悉南加州市場的行銷推廣,這碗口味強烈選擇豐富、是四川當地許多居民從早吃到晚的主食,迅速地也成為在美國許多人喜愛的用餐選擇。


佔地不大的店面裡頭可以看到許多來自設計團隊佈置的裝飾與設置,結合包括主流媒體與網路社群的行銷,迅速地讓這碗小麵成為家喻戶曉、讓人印象深刻的料理。


查理造訪過的時間包括平日的午餐與晚餐,還有假日的晚餐,用餐的顧客都相當踴躍,好在是小麵是種快速享用的美食,翻桌快也不需要太長時間費時等候。


餐桌上的墊紙也是來自設計團隊的巧思,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與文字,傳遞著「相機先食」的概念,讓顧客也能加入幫忙宣傳的一員,菜單的內容中也可以發現許多富有設計感讓人會心一笑之處。


招待的香甜碗豆湯是在用餐之間喝來清涼解辣不可缺少的飲品,化解辣度的功力比單純喝冰水來得有效。初次造訪時看到牆上掛著受到主流媒體大力推薦的報導與介紹,看來老美對於這碗帶有麻辣口味的小麵也相當接受。


搭配主食的小吃配菜,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樂山豆花目前已經沒有提供)。




上頭是各種在固定菜單上的麵食種類,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每種口味各有千秋,都是個性突出的風味麵食。


每種口味還可以依照個人喜愛加上客製化的調料,包括加麵、煎蛋、牛肉、雞雜、碗豆等,其中可以免費加麵更是造福查理這種大食量的顧客,而且不只是單純的加上煮好的麵條,而是會依照點用的麵點種類隨湯汁或是碗底醬料附上,誠意滿點。


作為小菜種類中最讓人期待的粉蒸牛肉,與預的風味有些差異,雖有來自粉蒸的滑嫩口感,但切得比較細小的肉質部份與偏鹹的調味,在用餐當時並沒有受到大家的青睞。


洗澡泡菜是在中午時造訪都會附上的招待小菜,菜清脆多汁的菜色中透著鮮明的酸味與山椒的香麻,開胃好吃。


香辣帶麻的調味相當適合木耳那種富有彈性的口感,時不時還在舌尖上帶來一股山椒的麻勁吃來更有樂趣。


香鹵豬嘴就像是在台灣時吃到的街邊小吃黑白切,那股彈性富有膠質的口感如果有甜鹹風味的醬油膏或是甜辣沾醬搭配就更好了。


臊子蒸蛋是查理自己也很喜歡的配菜小食,在蒸蛋上頭灑上大量鹹香的肉末,確實也讓碗底滑嫩的蒸蛋更加美味,但份量偏小最多是兩人分食。


辣蘿蔔乾也是風味強烈的一道小菜,帶有韌度的咀嚼感中透著辣度與蘿蔔的甜味,而對於不善吃辣或是想要兼具營養均衡的朋友們來說,可以點盤青菜來搭配。


紅油抄手是一道可以同時當作主餐或是配菜的料理,皮薄餡多的抄手透過辣油與香料的提味,滋味豐富。


作為招牌麵點之一的成都雜醬麵是許多首次造訪的朋友們都會點用的口味。與多種香料一起拌炒再煮至入味的肉末是整碗小麵的靈魂,而碗底的辣油與醬汁更是那深入心扉的辣勁來源,對喜歡或是能夠吃辣的朋友來說可以點用中辣以上,帶有爽朗彈性的白麵條也是碗中不可缺少的關鍵,再額外加點一顆荷包蛋更是必須的,麻辣鮮香無比過癮。


重慶碗雜麵有著與成都雜醬麵採用相似的食材搭配但更多了大量的碗豆,將來自肉類的蛋白質與植物的蛋白質兩種美味合而為一,軟綿清香的豌豆更是為麵條帶來富有層次的豐富口感,藉由來自麵條的潤滑吸附感貫穿在各種食材中間,過癮!


在兩種人氣的乾麵之外,雞雜麵也是不帶湯的麵點中讓人印象深刻的一種口味,雞雜與各種蔬菜配料一起香炒,鋪放在麵點上頭再淋上辣油等醬料,吃進口中的新鮮感受與鹹度一樣驚人。


天熱時不想被辣度與熱度逼得滿頭大汗的話,試試風味比較清爽的川味涼麵也是不錯的。


對於喜歡牛肉麵的朋友們來說,這碗滋味牛肉麵相信是能夠讓他們吃來大呼過癮的一道美食,尤其是來自多種香料與辣椒熬煮多時深不見底的濃稠湯頭,那股香辣麻爽的口味猛烈地襲擊味蕾,而外觀切得比較小的牛肉塊雖看似不起眼,但每塊都是滷製入味、筋肉相連口感出色。


生椒牛肉麵採用不同於滋味牛肉麵那種看起來濃郁深不見底的湯頭,看似清澈的湯色喝起來卻也是滋味十足,麻勁與辣度隨著入口的麵條充斥喉間,相對起來較為清爽的食感也是其特色之一。


作為菜單上幾種比較不辣的麵點,這碗採用蕃茄酸香作為主要湯頭的華興煎蛋麵卻有著青出於藍的強烈風味。以成都當地街名「華興」為名的這道麵食不僅是道來自成都老字號的地方風味美食,兩面煎得焦香內部還有些許糖心的雞蛋,搭配上辣度較為緩和的湯頭與細直卻富有彈性的白麵條,是許多不善吃辣的朋友們的最愛。


滷製入味的肥腸也是值得一試的口味,一樣是搭配麻辣湯頭的調味,那種具有彈性的咀嚼感是讓食材在口中越嚼越香、越能體會湯頭風味的關鍵。


各種不同的麵條種類、搭配不同的湯頭風味,為舌尖上的味蕾帶來不同的刺激感受,但一樣都是讓人吃完摸著肚皮大呼過癮。


這碗對於來自亞洲的朋友們再熟悉不過的麵食口味,能獲得老美青睞而打進美國主流的市場,讓他們品嚐平時西式料理中少有的香麻風味,扮演著飲食文化交流中的重要角色。


享用香辣麵點之後,想要舒緩一下殘留在嘴角的麻勁與舌尖辣度的話,可以點用香甜的冰粉來解辣,個人覺得口味不差但是份量可以再多些,如能加上一些桂花醬增添香氣就更美味了。


每種麵點(照片上的是排骨麵加麵)無論是香辣帶勁的湯頭或是其它種類不辣的麵點,都有著絕對強烈的口味與實在的份量,是會讓人吃完還想再吃、越吃越過癮的。隨著邁入十一月天氣逐漸降低的低溫,這碗小麵的美食魅力也就更加地閃耀了。

MIAN | 滋味小面 

301 W Valley Blvd
Ste 114 And 115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693-6888

18459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346-3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