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Kickin' Crab - Rowland Heights, CA


美國南方風味的 Cajun 海鮮 Seafood 料理能夠在南加州掀起一陣長紅的旋風是許多人意料之外的,或許那種一邊剝殼進食、一邊與朋友閒話家常、再喝上一口冰涼的啤酒將透過香料調味的重口味食物沖刷入肚的熱絡用餐氣氛,在發源地外也與陽光加州的風格特別貼近。該類型餐點領導品牌的老大哥 Boiling Crab 在用餐時間仍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其實在市場上還是有許多同類型的餐廳可以選擇而免去排隊困擾,像是這間在南加州應該算是分店數量最多的品牌,位於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分店坐落於當地車水馬龍的商場中,單就想要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體育賽事的需求來說,這裡的座位與電視螢幕的安排確實是讓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這個位置的店舖前身也有開設過許多不同類型的餐廳,但是將店面打通以一個開闊的方式來呈現倒是之前未有的、牆上與天花板上也妝點了許多讓人感到熱絡的氣氛。


能夠像是坐在家裡頭不用一邊用餐一邊轉頭就可以欣賞體育賽事,這要歸功於數量豐富的電視螢幕,當然也要趁著用餐的尖峰到來之前造訪,比較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


因應著不同的用餐人數與預算的考量所推出的套餐組合,比起單點的方式相對的實惠了些。


與多數餐廳風格相似的菜單內容,值得特別留意的是這裡在口味的選擇上還包括稱作「路易斯安那」風格、以奶油的香甜為主的調味,另外是海鮮類的食材多屬於時價,建議還是點用上述的的套餐選擇,價格與內容相對地實惠豐富。


附上飲料的選擇,在一般常見的啤酒之外,讓人眼睛一亮的是這裡也有加入清酒來供顧客選擇,但後來還是選擇可樂這百搭的軟性飲料王牌。


就用餐的環境與氣氛來說,查理本身還蠻喜歡這樣開闊的感受,但在享受 Cajun 海鮮時或許多數人比較喜歡那種彼鄰而做的擁擠感,吃起食物來更顯得喧囂熱鬧。


在香料的提味增香與洽到好處由溫的油炸後,這份量出色風味也十分強烈的 Cajun 風味炸薯條,榮登今晚餐桌上最受歡迎的食物,顧不得舌尖上被大量香料燻染著有些口渴,直接拿起一根薯條接著一根薯條送入口中,與可樂等這些帶有氣泡飲感的飲料搭配更是過癮。


打開袋子,包括一磅的蝦、一磅的小龍蝦、再加上一磅的蛤蜊,還有玉米、香腸、馬鈴薯當作配菜,就價格與對應的份量上來說,這樣一包美金四十元要餵飽兩至三人應該不是問題。


以近期吃過的同類型餐廳來說,這裡的蝦子品質很可惜無法讓人感受到應有的水準,不僅是蝦子的體積偏小,肉質有些鬆散,有幾隻蝦的頭也已經軟掉,雖然醬汁的濃郁香氣補足了一些用餐的感受,但還是希望店家在食材的品管控制上能夠多花些心力。


蛤蜊對照起蝦子表現就正常多了,那種耐嚼的肉質特別適合再醬汁中多涮個幾下後在送入口中,越是咀嚼越是可以感受到食材的美味。


小龍蝦的體積也是以中型與小型的居多,肉質吃起來口感挺模糊的,但馬鈴薯、玉米、香腸這些包括在套餐裡頭的配角倒是表現中規中矩,適時地讓剝殼到有些疲累時,有些可以直接送入口中的食物。


就分店的數量來說,這個販售美式南方風味海鮮的餐廳可以說是在南加州分佈最廣泛的品牌之一,雖然本次造訪的經驗有起有落,但是熱切開朗的服務還有抬頭即可欣賞體育賽事的便利性,仍是下回想要品嚐該類型餐點時會特別留意的,尤其是當其它幾間大排長龍或是有熱門體育賽事的時候。


餐廳的拓展需要來自各方面的配合與協調,包括人力配置與訓練、原料食材的品質維持、資金調度週轉的靈活運用,有時候發展的太快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The Kickin' Crab 

1390 Fullerton Rd Ste 102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722-5464

13925 City Center Dr Ste 2005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 474-2123

8300 La Palma Ave Ste A6
Buena Park, CA 90620
(714) 828-8788

3170 E Imperial Hwy Ste B-102
Lynwood, CA 90262
(310) 632-1983

6777-A Westminster Blvd
Westminster, CA 92683
(714) 799-7770

2740 Alton Pkwy Diamond Jamboree Center
Irvine, CA 92606
(949) 851-8889

3611 S Bristol St Ste C
Santa Ana, CA 92704
(714) 754-8888

2675 Cropley Ave
San Jose, CA 95132
(408) 945-0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