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川媽小麵 Chengdu Noodle House - Walnut, CA


位於 核桃市 Walnut 個小商場中的角落,這間川媽小麵是間當地居民都不陌生的餐廳,從最早發跡的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川味麵家 離開後,現任的老闆帶著她的團隊一直都在餐飲界中打轉,於現址落腳後繼續提供麻辣過癮、香濃夠味的川味麵食給顧客。由於餐廳位置比較遠離熱鬧商圈的關係,這裡的餐點價格相對的 便宜實惠$,其強烈的風味也是在夏日炎炎、食慾不振時會讓人格外想吃的美食。


從早期的台式小吃、月子餐廚房,到現在的川味麵食,這個小商場一直都有著會讓顧客前來的風味餐點。


擺設簡單的小吃店風格裝潢,是可以讓人快速容易地享用一餐來填飽肚子。


透過手寫呈現在黑板上的菜色是沒有在固定菜單內的新增風味,在點餐前可以先參考一下。


精簡的餐點內容呈現的是固定不變的幾道招牌菜色,從麵食小吃到冒菜湯品等。


不同於一般熟悉的台式小吃滷味,川式的滷味再送上桌時還帶有厚重的湯汁,雖然也讓食材本身的口感偏向軟爛,但是味道十分入味吃來也不壞。


點用一份小碗的冒菜再加上一碗白飯,讓香辣的風味透過碗中各種不同的食材振奮舌尖上的每顆味蕾,待辣度的刺激過於猛烈時再將白飯送入口中透過咀嚼釋放澱粉的甜度,保證會讓人食慾大開的搭配,滿滿的配料也只要美金五元左右,經濟實惠的選擇。


在原本點用的辣度之外,查理通常會再跟店家索取額外的辣油來佐餐,讓辣度與香氣不會因為湯汁稀釋掉,直接為舌尖帶來強烈過癮的刺激。


紅油抄手與滷味的搭配,恰到好處的份量吃完並不會有太多的飽脹感,而滑順的抄手皮與辣油風味更是讓人吃著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關鍵。


查理最喜歡的主食是這裡的擔擔麵,來自肉燥、麻醬、辣油、青蔥、花生等豐富的香氣,無論是食慾因為炎熱而多麼不振,在強烈的香氣之下都能讓人越吃越是胃口大開。


細直的白麵特別適合以乾麵的吃法來品嚐,與醬料充分混合之後在每一次大口吸食間都可以透過麵條的口感讓醬料的風味滿佈口腔。


不同於一般中餐館吃到那種清淡無味的湯頭,這裡的紅燒牛肉麵讓人意外的是來自高湯的風味還蠻鮮明的,尤其是再與辣油的搭配後。


湯頭確實是帶有自己特有的風味,但是肉塊帶來的食感比較薄弱一些,雖然滷製的也蠻入味的,跟其它種麵食一樣選用直條的白麵,吃起來雖然不差但感覺還是比較適合乾麵。


雖然整體的肉類份量比起一般的牛肉麵來得少一些,但是牛排麵也是查理相當喜歡的一道麵食。


牛大骨吸收了飽滿的湯汁風味,啃食起來格外富有樂趣,直接吃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濃郁的肉香,沾點辣醬更是過癮。


吃完一碗小麵,肚子中的空間還剩下不少,點上一碗冰粉來為餐後劃上完美的句點再好不過。冰粉是四川的特色甜食,吃起來爽滑無比味道清淡,以酒釀與焦糖增添甜蜜風味,溫柔地舒緩口中的辣度。


在主食之外,這裡的湯品也是值得一試,無論是雞湯、鴨湯、或是排骨湯等,熬煮多時讓營養融入濃郁的湯色中,尤其是在天冷時喝來分外舒暢。


吃完讓人汗流淋漓、暢快過癮的麻辣小麵後,再吃上一碗冰涼滑順的冰粉,夏日炎炎的高溫熱度似乎也不再那般惱人了。

川媽小麵 Chengdu Noodle House 
810 Nogales St
Walnut, CA 91789
(626) 551-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