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赤門居酒屋 - Taipei, Taiwan


日式 居酒屋 Izakaya 那種透過各種口味強烈鮮明的美食來配酒、同時又能點用種類豐富的酒精性飲料來佐餐,再把食客們彼此間熱絡聊天的熱情愉悅投入到整體的用餐體驗中的餐飲類型,就算是從美國回到了台灣一樣都是久違的好友重逢或家人相聚的熱門用餐選項。在與自己年齡相仿、好幾年沒見到面的表兄弟們相聚用餐,在表哥的招待下來到了這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松隆路上相當知名、經常是一位難求的居酒屋。一推開大門那在昏暗燈光中卻顯得格外熱鬧的風潮就迎面而來,身心也馬上就被那快意十足的氣氛感染而放鬆起來,急不及待地要來大快朵頤一番。


帶有濃郁日式氣氛、熱絡喧鬧的用餐環境是在食物風味外吸引著顧客們喜愛的關鍵,昏暗的燈光加上盤腿而坐類似塌塌米般的設計,也讓用餐的友人們彼此拉近了距離,歡笑聊天聲與酒杯碰撞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以查理造訪過的居酒屋系列餐廳來說,這裡的菜色數量算是比較精簡的,但在各個種類、如前菜、肉類、海鮮、主餐等的搭配下,要帶來豐富的用餐感受絕對不是問題,以台北市的物價來說,不算便宜但也不會讓人吃來感到壓力,但來自日本的清酒或是燒酒的價格對照於查理在美國的消費是算高價的。


當柴魚絲放在剛炸好的雞蛋豆腐上,因為熱度而開始左有擺動時,這道揚出豆腐不僅是透過香味更是在視覺的感受上讓人不自覺地開始分泌唾液。


筊白筍,一道在台灣大街小巷都可以見到,一點都不陌生的食材,在美國可是蔬菜中稀少的珍品,透過火烤逼出其帶有水分的甜度與香味後,沾點胡椒鹽就是一道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味。


這裡的烤雞肉串是烤串中的人氣一品,不僅是因為特殊的切工處理讓雞肉看起來更加厚實,帶有更付樂趣的咀嚼感,火烤的功力也適當地提供焦香使得風味更加豐富。


來到居酒屋用餐,烤串當然是餐桌上主打的明星要角,在烤筊白筍之後,脆皮大腸也是在美國少見的烤串食材,咀嚼起來的特殊口感格外鮮明。


許久未見的好兄弟們,在酒精的催化下談天說地的氣氛更是熱絡,不只是一般的油炸或是碳烤類的食材讓人吃來酒興大開,這裡也有一些平時不覺得是下酒菜但吃來也相當對味的菜色可以點來搭配,就像是波菜炒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魚下巴就成為一道查理口袋名單中不可缺少的美味下酒菜,細緻香甜的魚肉加上來自魚骨與魚皮的香酥口感,擠上一些萊姆汁透過酸香更可以吃得出鹹鮮的風味。


讓人期待的鹽烤無骨牛小排,可惜熟度過頭使的得肉質比較柴,但香氣仍是十分濃郁。


對於一間居酒屋風格的餐廳來說,比薩居然可以出現在菜單上,而且還是人氣居高不下的餐點,不得不佩服店家的巧思,可以選擇明太子口味或是辣椒,確實有時酒喝開了之後再吃一些帶有起司香氣的食材特別對味。


烤得香味出色同時還保有肉汁的雞肉烤串,相當具有水準的一道。


在居酒屋用餐時總會有一種食量尚未見底還可以繼續進食的錯覺,隨著喧囂熱鬧的氣氛在空氣中不斷延續,口中咀嚼的食物與話題也跟著綿延不絕,來自各個大處小節帶來的喜悅心情累積在心裡頭難以忘懷,這裡絕對是一間適合好友相聚熱絡用餐的好去處。


看到這面掛滿日本風格的木製護身福時,就想到以前還居住在台灣時也經常到日本旅行,木製護身符就是會買來當紀念品或是伴手禮的選項,可以說是濃縮了當地特色風貌的小縮影。


依照日本的習俗,不倒翁是用來祈福許願,在許下願望的當下在不倒翁其中的一邊眼白處塗上黑墨開眼,待目標達成或是願望實現之時再將另外一邊眼睛畫上。對於正當衝刺事業的自己來說當然希望能家財萬貫、坐擁金山銀山,但這樣的願望是應該可以靠著自己的雙手來完成,如果有個自己的許願不倒翁的話,還是把願望用來祈求家人健康平安、幸福安康吧!

赤門居酒屋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8號110
+886 2 27676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