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tone Grill - Los Angeles, CA


有關注查理部落格的朋友們應該會經常看到,每當在介紹肉食主義者的最愛、南加州超人氣用餐選項 韓式烤肉 Korean BBQ 時,查理都會先對於上了年紀後不斷往「橫向」發展的身材懺悔,因此也逼著自己將吃烤肉或是其它會在一頓用餐中攝取超高熱量與膽固醇的美食時,將享用該類型餐點的用餐頻率「盡量」地限制在一個月一次,而在一個月一次的大快朵頤美食朝聖中,當然要來好好地滿足肚皮對於肉類食材的渴望。這間開設在 LA 洛杉磯 韓國城 K-Town 中較為新穎、主打高品質 吃到飽 AYCE 的韓國烤肉餐廳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精心挑選後雀屏中選的名單,其包括石板烤肉與 火鍋 Hot Pot 在內的用餐方式與品質出色的肉品食材,更榮登了自己心中值得推薦的韓國烤肉前三名。


在餐廳入口處就是一個販售生鮮肉品的店面,加上牆上的海報與名人造訪的照片,不難想像這裡的肉品應該是有著相當不錯的水準,當然也可以從店裡頭滿座的顧客可以感受到其魅力。


在晚餐時段可以點用的吃到飽菜單A與B,並不是以種類多寡著稱,但是內容的質量卻是水準之作,尤其是單價高的A組合上(甚至連烤鴨肉都包括),以單點的方式想要品嚐到的話絕對是會增加許多額外的花費,一個月只吃一次的烤肉,當然要直接攻頂才能讓渴望美食的心情平復。


在吃到飽的菜單之外,這裡也可以單點或是點用組合套餐,但是內容就不如吃到飽那般實惠,而酒量好的朋友更可以點用包括吃到飽與喝到飽的組合,其實以每次吃烤肉都會另外花上幾十元來喝酒換算起來還真得挺划算的。


店名就叫做 Stone Grill ,這裡的烤具當然是石盤為主,還有搭配一個小尺寸的火鍋,同時可以吃到烤肉和火鍋,這點絕對增添用餐樂趣加了不少分數,可惜小菜的內容比較單薄,但如果太多小菜種類的話桌子可就擺放不下了。


在等候肉品送上桌前,先到自助吧台區拿一些青菜來煮,在大快朵頤各種肉食美味前吃些青菜幫助消化。


來到吃到飽的韓式烤肉餐廳,點餐的要訣當然就是要先把在單點時價位最貴的幾項食材先點遍缺一不可,像是這塊具有厚度,油花分佈具有 USDA Prime 等級水準的肋眼牛排(菜單上說是莎朗部位,實品看起來更像是肋眼),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美味。


無骨牛小排是查理吃烤肉時必點的美味,在這裡吃到的油花分佈蠻豐富的,看得出來店家在肉品的選擇上確實是有兩把刷子,就算是單價比起一般的吃到飽韓式烤肉貴,但絕對是值得的。


帶骨的牛小排當然也是必點的人氣菜色,透過不同的切片處理,在口感上也帶來微妙的變化,不變的就是仍是帶來滿滿的肉香。


石板烤肉的特點就是加熱還蠻均勻的,針對不同的肉質特性也蠻好掌握火候,無論是厚實的肋眼牛排或是切片的無骨牛小排。


生牛肉在一般餐廳中經常是以單點提供,需要費工地將牛肉瘦肉、通常是菲力的部份切絲後,加入醬油等調料再加上蛋黃來增添滑嫩食感,點一份來當作前菜吃來清涼開胃,喜歡生冷食材的朋友可以多點個幾份來好好享受一下那股涼爽又夠味的食感。


在傳統吃烤肉時搭配的各式小菜之外,在多了小火鍋這個用餐選項後,其實在料理的過程中還挺忙碌的,要兼顧各個料理中的食材,但也讓用餐氣氛更加熱絡。


在一口接著一口將各種風味濃郁的烤肉送進口中時,吃口滑順帶有溫和蛋香的蒸蛋,也是調整口感避免太快吃撐的方式。


這裡的牛舌雖然切得並不大塊厚度也一般,少了些咀嚼時可以感受到的彈性與厚實食感,是表現還算是中規中矩的食材。


牛五花並非是價格特別高昂的食材,在烤肉店裡也可以經常見到,但那股透過封付油脂帶來的強烈食感與香氣,總是讓人會特別想點用來回味一番。


在平時的韓國餐廳點用醃製的韓式牛小排,通常一份要價就要美金十多元,在這裡可是想吃多少都可以隨心所欲。


牛胸、肋骨邊肉、菲力、橫隔膜、Asado等等,幾乎是將吃到飽的菜單中所有的牛肉類食材都品嚐過一遍,在飽足滿意的同時,吃些酸香的泡菜化解口中的油膩感再接再厲。


飽嚐牛肉類的食材,在豬肉食材中人氣相當高的豬頸肉也是包括在吃到飽的內容中,爽脆的口感吃起來相當過癮。


不同於多數烤肉餐廳多是提供帶頭的蝦子,這裡提供的是體積較大且去頭並經過醃製過的蝦子,但不會讓人感覺到是因為要掩蓋蝦子的品質而特別採用醃製的作法,實際上品嚐起來的甜鹹風味與蝦肉搭配還挺對味的。


魷魚跟蝦子一樣也是經過醃製,烤起來多了一股香甜的風味,但彈性的口感依舊保持著。


在這裡點用的食材,只要是具有厚度的食材,通常可以看到在肉品上方經過刀工切出細微的切痕,更能讓食材的熱度能夠更直接地傳達到中心加快導熱。


經過刀工加持過的豬五花肉,受熱更加均勻,烤到外層微焦帶有香酥口感時,就是最能發揮食材美味的時刻。


從肉類到海鮮,各種食材都有著水準之上的美味,隨著不同的食材帶來鮮明的口感變化,也顯現著食材的品質,想要吃得飽又吃得好,來這裡是不會錯的。


來自牛五花豐沛的油脂隨著石板烤爐上的熱度發出滋滋的誘人響聲,口水早就已經在嘴邊徘徊不止,寫到這裡距離一個月吃一次烤肉的時間又更近了(摩拳擦掌+吞口水)。

Stone Grill 
703 S Vermont Ave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388-028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