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中國紅巴蜀火鍋 China Pot King - San Gabriel, CA (Closed)


在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的 中式餐點 Chinese Cuisine,隨著來自中國各地的移民帶來當地各種特殊的風味料理,每過一陣子就可以看到許多讓人感到新奇新鮮的餐飲類型,無論是原汁原味地引進當地風味或是推陳出新的創意料理,都讓南加州的中餐市場更加地蓬勃發展,造福食客們的口腹之慾。這間位於 聖蓋伯 San Gabriel 開設的 火鍋 Hot Pot 餐廳,依靠著一個有著特殊造形設計,可以同時品嚐火鍋、燒烤、乾鍋、與蒸鍋四種截然不同料理方式的「四層寶塔鍋」在這個中餐市場的一級戰區中打響名號,與之前查理介紹過另外一間也是憑藉著特殊造型鍋具,可以同時品嚐碳烤烤串與火鍋的 私人幫 Private Party 可以說是彼此有著分庭抗禮的氣勢,兩間都是以 吃到飽 AYCE 方式經營、值得一探究竟的有趣餐廳。


停車場位於餐廳的正後方,從餐廳旁的車道進入後一般是停車後直接從後門進入,補上一張前門的照片,其實在路邊經過看來還挺顯眼的。


在廣告的標語上清楚地寫著這是在洛杉磯第一間推出的四層寶塔鍋,詢問來自中國的朋友,就算是在中國當地也沒有看過這種造型特殊的鍋具。


翻新過後的餐廳店面,在保留原本就有的幾間包廂供多人聚餐外,拆除原本的吧台後用餐區的空間也更加寬敞明亮。


根據老闆娘所述,在天氣轉熱之際無論是品嚐一般的火鍋或是雙層的火鍋加乾鍋,或是招牌的四層寶塔鍋,都有大約是菜單價格五元左右的折扣,至於特惠活動會到哪時就請與店家詢問。來到這裡在主食火鍋之外,包括各種葷素種類豐富的涼菜也是一大特點,肺片、鴨脖、土豆絲、白雲鳳爪、黃瓜、甚至連鴨頭都有,供顧客自行取用。


圖片上就是全部的菜單內容,除了單點的米飯類、甜點及飲料之外,其它各種食材都是包括在吃到飽的內容中,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在一般的中式餐廳如果要同時吃上如照片內容中的豐盛涼菜其實就要一筆不小的花費,但是在這裡只要點用基本的火鍋時就可以無限制地享用各式涼菜其實還挺實惠的。


不僅是供顧客自由取用的涼菜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各式火鍋沾醬也是可以讓顧客自行選取搭配的,只要是想得到的配料幾乎都可以在料理台上找到。


雖然查理品嚐麻辣火鍋時的調料習慣以簡單的白醋加蔥花為主,但看到料理臺前如此種類繁多的調料,還是會弄個幾盤醬來試試。


在食用各式小菜穿插著聊天聲此起彼落的同時,貴為主角的四層寶塔鍋也在眾人的驚呼聲中華麗登場,初見如此造型特別且同時包括多種料理方式的鍋具設計,真的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種融入新奇感的用餐體驗。


作為在主角四層寶塔鍋登場時可以馬上食用的乾鍋料理,雖然受限於鍋具的空間能盛裝的食材份量有限,但無論是葷或素食吃起來都不賴,鹹香中帶有微辣,吃起來也蠻開胃的。


建議造訪時的人數是在四人以上,比較可以一次感受到多種食材的口味變化,而肉片的品質以吃到飽的火鍋餐廳來說還算可以,基本上吃到的各種食材都還蠻新鮮的。白湯的風味吃來清淡但還算是有幫食材提昇味道的功能,而選用小辣與小麻的紅湯其辣度還蠻鮮明的,嗜食辣味的朋友如果點用大辣吃起來應該會挺過癮的。


對應烤盤的烤肉類食材,基本上都是經過醃製帶有醬汁與微辣風味的食材,可惜有些肉類食材的處理比較粗糙,醃製的調味也過重,在用餐當時並不是受到關注的焦點。


在料理其它生鮮食材的同時,吃完再加點的乾鍋會先在廚房料理完成後,再送到顧客眼前的寶塔鍋上,肚子餓的話可以先品嚐一下這裡的乾鍋料理。


一口來自風味濃郁的乾鍋食材、一口是剛下鍋煮好的火鍋肉片、一口是烤的香味四溢的烤肉食材,用餐的樂趣就在各種不同料理方式的食材中不斷累積。


對於喜歡透過火鍋的方式來品嚐一些帶有爽脆食感食材的朋友們來說,這裡的特選毛肚與喉管在經過火鍋湯汁的烹煮後,其爽朗耐嚼的彈性是需要耐心地咀嚼來感受的。


海鮮食材中的魚片、魷魚都已經通過考驗,而帶頭的白蝦也有著還不錯的鮮度,外觀水量肉質吃起來也帶有彈性。


豬腦花是一道很少在其它火鍋店出現,其驚人的外觀也是一般較少點用的食材,憑藉著對於感受各種食材的好奇心點了一份來試試,在白湯與辣湯中都各放一半,軟滑的口感與特殊的蛋白質風味確實獨特。


頂層的蒸籠裡頭剛好可以盛裝四顆個頭小巧的麵食,用餐當晚試了銀絲卷與蓮蓉包,在吃過重口味的火鍋之後吃些現蒸香軟的甜味中式麵點當作餐後甜點蠻合適的,記得留一些肚皮的空間來給蒸籠裡蒸出的好味。


如在查理之前已經造訪過這裡的朋友所述,其實吃到後來最主要的用餐內容還是以火鍋為主,在體驗過四層寶塔鍋的新奇有趣之後,有機會再訪的話應該是會單點火鍋或是火鍋加乾鍋的組合。


四層寶塔鍋,還沒嚐鮮品食過的朋友,趁著氣溫比較低的時候來感受這股新奇有趣、熱力十足的用餐體驗吧。

中國紅巴蜀火鍋 China Pot King
1558 New Ave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4-86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