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周胖子餃子館 Fat Zhou’s Dumplings - Taipei, Taiwan


連鎖經營的周胖子餃子館,在 台北市 Taipei、新北市許多地方都有其分店並不讓人陌生,尤其是這間開設在民生社區內的店舖,也已經算是在社區內開設許久的老字號餐廳,在當前民生社區內店面租金水漲船高、一般店面難以支持之際,這裡的招牌依舊是相當明亮顯眼、店裡燈火通明。幾次回到台灣時都會習慣性地回來這裡用餐,其體積碩大、餡料飽滿的美味餃子是讓人再三回味的原因。幾次在這裡用餐都可以看到滿滿的顧客人群,想必在下次回台灣時還是可以在住家附近吃得到這股讓人吃來溫暖舒服的平民美食風味。


雖然是連鎖品牌的餐廳,但推測應該只是由中央廚房來統一提供生鮮的料理,在到店內烹煮,店裡頭還是洋溢著街邊小吃店的親民感。


就台灣北部的物價水準來說,不算便宜但也不是最貴,一般民眾還算消費得起的價格。



簡單不花俏的各式麵食餐點,卻是最貼近一般民眾日常生活中的飲食。


小菜的種類還蠻豐富的,也都是新鮮好吃,並不會有久放後吃起來乾澀的口感。


酸甜口味的白菜絲小菜是每次一定會拿取的開胃小菜,搭配熱騰騰的各式麵食,帶有冰涼滑膩口感與鹹香風味的皮蛋豆腐也相當對味。


吃餃子時在口中嚼上一顆生蒜頭提味、吃小米粥時撒點粗糖、或是吃各種食物時加點辣豆瓣醬或辣油增添刺激食感,調料一應俱全。



依照個人口味喜好,桌上也有許多調料可以用來佐餐。


無論是點用蒸餃或是水餃,帶有厚實耐嚼口感的麵皮是查理個人相當喜歡的,皮厚汁多越嚼越香,大顆飽滿的外觀看起來也是十分討喜。


依照自己的用餐搭配,無論是當作主食或是搭配的配菜,點幾顆餃子都是必須的,葷食的豬肉、牛肉、蝦肉內餡,或是以香菇、粉絲、豆皮做餡料的素水餃都各有千秋。


牛肉面的口味中規中矩,紅燒烹煮的湯頭加上入味的牛腱肉,吃上這一碗身體也就跟著暖活起來。


餃子的作法可以選擇水煮或是用蒸籠來蒸,不論選擇何種餡料使用的食材都很扎實,尤其是蝦肉內餡帶有豐富Q彈的口感。


點用各種麵食小點,再來一碗用料也很豐富的酸辣湯與搭配幾盤小菜,就是讓人心滿意足的一餐。


吃來酸甜開胃的白菜粉絲是最常點用回家的小菜,各式滷味小吃也是經常外帶回家搭配主餐的。


鹹香耐嚼的滷牛肚,雖然外觀其貌不揚,但吃在口中確實是滿滿的風味。


一間讓人從小吃到大、帶有熟悉的好滋味的家常麵食小店,等我下次回到台灣時再會啦!

周胖子餃子館 Fat Zhou’s Dumplings
民生東路五段51號
Songshan District, 台北市 105
Taiwan
+886 2 27688855

忠孝東路五段37號
Xinyi District, 台北市 110
Taiwan
02 37655500

內湖路一段427號
Neihu District, 台北市 114
Taiwan
02 26578080

忠孝東路五段429號
Xinyi District, 台北市 110
Taiwan
02 27466133

更多分店請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