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原燒 Yakiyan - Hacienda Heights, CA


在台灣,王品集團旗下的日式烤肉「原燒 Yakiyan 」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但是做為在美國登陸的初試啼聲,與當地知名速食中餐龍頭,熊貓 Panda Express 攜手合作,選在華裔群聚的 哈崗 Hacienda Heights 開設了第一間的燒肉餐廳,並且強調採用包括 USDA Prime 等級、美產和牛、日本和牛等頂級食材來打造的高級餐廳,早在施工初期就吸引了眾多食客與洛杉磯當地的媒體的關注,對這間來自台灣的日式 燒肉 BBQ 投以關愛期待的眼神。查理在某次與另外一位熱愛美食的 朋友 Fatty Eat World 在吃 壽司 Suhsi (而且還是吃要價三位數美金的 Omakase)就聊到這間新開的燒肉餐廳,還在想說有沒有機會參加試吃活動時,就先托老婆公司歲末招待員工聚餐的福氣能有機會登門造訪一嚐為快。


用餐環境的設計與昏暗的燈光互相輝映,營造初在哈崗首見的高級餐廳風格,要不是顧客間彼此喧鬧的熱絡用餐氣氛,還真有一種來到某間洛杉磯市中心知名西餐館的感受。



用餐適逢週五巔峰的晚餐時間,,以單人消費近百、一餐需要約兩小時至三小時的用餐時間來說,翻桌率不應該是高級餐廳所需擔心的,在座位的安排上也應該要給顧客更充裕的空間。在用餐當晚還是有看到服務人員把椅子加在走道上的情況,或許只是突發的事件但如能在接受訂位時妥善安排應能避免。



依著窗戶而設的小桌椅,正對著酒吧的設置,讓人在等候帶位時有了一個消磨時光的去處,可惜好像沒有專職的酒保,卻是比較像高級的飲料準備區,如能善加利用應該能更貼近頂級餐廳的水平。



半開放式的廚房,應該說是肉品準備區,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料理烹飪過程,多數的廚師都在忙著切肉與擺盤,與服務人員一樣看起來都相當忙碌,好像還沒有掌握到最佳的運作狀態,雖然兩者的人數都不少。


質感的延續從金色的金屬筷子到室外沙發及陽台的木紋設計,確實是首次在哈崗地區體會到、來自用餐環境鋪成的高級享受。


這裡的餐點內容,是強調信任廚師的 Omakase 點餐方式,只有提供內容約十多道菜色,要價美金八十八元的套餐。唯一出現的實體菜單就是點用飲料與酒類,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與價格。


加入海膽的蒸蛋是作為開胃菜的首道菜色,服務人員特別強調是來自聖塔巴巴拉海灘所產,比較意外的是對照網路上那些海膽顆粒完整的圖片,實際打開蓋子後那不成型的融化海膽讓人看了不是太有食慾,實際品嚐甜度尚可卻多了微微的苦味。


同桌有兩位兒童,水果沙拉與少了海膽的蒸蛋是服務人員所稱的兒童菜單,這點讓人有點傻眼,因為之後除了米飯外並沒有出現其它特別因應兒童所推出的菜色。


首次品嚐真澄七號純米大吟釀,不同於印象中大吟釀那般比較容易入口、初味香甜的飲感,酒味在初入口就強力地襲擊味蕾,濃郁的風味也與烤肉更加搭配,算是驚喜的發現,可惜服務人員並沒有附上冰桶,酒變成室溫後喝起來就比較像是一般的清酒少了大吟釀酒豐富的層次。


原本是應該出現在第二道的牛肉冷盤,在用餐當晚卻是出現在風味更強烈的烤牛舌之後,服務人員解釋是因為廚房出了問題,但卻讓人對於這價位不低的美食饗宴之旅,如同在起步出發時就發現輪胎上扎了一根釘子,期待的心情也跟著打了不少折扣。出菜間等候時間過久也是一大問題,同行的朋友還有在用餐間到隔壁買麵包先給小孩充飢。


位於盤中一角外觀小巧的 Beef Tartare ,並不確定是否有因為人數而調整份量,要四人來分食上圖那樣的份量,一個人幾乎沒幾口就已經吃到見底,說實在的要真能吃到讓舌尖會感動的風味還真的過於模糊,倒是冰涼滑順的食感還不差。


外部稍微灼烤過的半生牛肉與生牛肉片,一人份是兩片的小巧份量,來自視覺的感受似乎比味覺更加的鮮明。


千呼萬喚始出來,第三道終於出現在桌上的是厚切的牛舌。選用根部的牛舌有著厚實富有彈性的食感,佐餐的青蔥醬雖然有點偏鹹,但能確實地提昇用餐的樂趣,搭配肉品甚至是直接用來配米飯都不錯。


或許是服務人員被整桌已經等候著飢腸轆轆的大大小小食客們難熬的情緒感染,一次就將盤中所有的牛舌丟入烤網上,但同時又要應付鄰桌客人的叫喚,並不能提供完整的翻烤服務,有特別對熟度注重的顧客要自行多費點心思在眼前的肉品上。


加入青蔥醬料的烤牛舌,單吃就已經是讓人會眉開眼笑的絕妙風味,搭配白米飯更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澱粉與蛋白質交織的美味組合,當下跟服務人員點用白米飯。


需要久候大駕的各種肉品,免不了要吃些白米飯來墊墊肚皮,左邊的白米飯是給成人點用,右邊加入蛋絲與香鬆的是給兒童專用,卻也比普通的白飯更加吸引人。可惜的是,在一間主打日式風格烤肉與頂級食材的高價位餐廳,白米飯居然會有未煮透的乾硬情況,或許是因為當晚用餐人數過多來不及準備、也或許是因為廚房人員的失誤,但這點都是不應該發生的情況,前前後後點用了四碗米飯,都有一樣的問題。


吃完前一道食材,時鐘上的指針彷彿又被外力停止,漫長的等候彷又再度開始,也意外地發現這裡提供的蔬菜棒每種都是新鮮多汁,與味噌醬搭配吃來開胃。


白飯的失常延續到下一道烤肉的食材肋眼。由於長時間的等候,原本的烤網上的油早就已經被烤乾,服務人員一把牛肉放到烤網後牛肉就生硬地黏在烤網上頭難以翻動,好在是跟服務人員反應後他們就又送上新的牛肉來更換在烤網上已經碎裂不成型的肉屑。


等候的時間只能咀嚼一下蔬菜棒,或是用青蔥油來拌飯消除一下飢餓感。只是由於切法的問題,就算是換了剛上油的烤網,肉質還是很容易黏在烤網上而變得碎裂,但看著顧此失彼的服務人員,心中還是有想幫忙的想法,但不得不說這裡的烤肉夾著實地是為了造型而失了實用性相當難用。


美產和牛無骨牛小排,看到那讓人熟悉的油花分佈,彷彿就能夠感覺到那股在送入口中後咬開肉滔滔而來的肉汁。


切成塊狀、也是屬於無骨牛小排的部份,簡單地經過烤肉醬的醃製,先放在烤網中心熱度較高的部份大火烤過後使得外表形成一股能夠保留內層肉汁的焦香,再依照自己喜歡的熟度以爐邊溫度較低的部份慢慢依照格人喜歡的熟度,是當晚查理個人最喜歡的肉品。


美產和牛是中、高檔烤肉餐廳中相當受到歡迎的食材,尤其是無骨牛小排那種油脂與肉質交織帶來的軟嫩與彈性兼具的肉質,以往多是享用切片的方式呈現,但其實以切成塊狀的方式來享受在口感上的回饋更加鮮明,更富有咀嚼的樂趣。


以酸香清甜的柚子醬來調味,原本就飽滿多汁的蕃茄瞬間就讓沉膩在油脂中的口腔,帶來夏夜晚風吹拂過舒爽的感受。


作為整個套餐中的重頭戲主角,來自日本的A5等級和牛雖然在美國許多高級的餐廳都可以看到其蹤影並不陌生,但看到其分佈細緻、紋路鮮明的油花仍是會讓人嘴角上揚露出微笑。這裡的和牛選用的是北海道黑毛和牛。


隨著熱度上升油脂的香氣也跟著展現,但肉片也開始捲曲起來有失賣像,其實查理本身比較喜歡和牛以保留厚度的方式來料理,一來是厚度可以蘊藏更多的油脂香味與充沛肉汁,同時在食感上也能夠更加豐美,或許是礙於成本許多餐廳並沒有提供。


為了料理這要價不非的貴客,特別將烤網換成烤盤,也附上味道很濃厚的芝麻醬來搭配,也是唯一一道服務生從頭到尾、一片一片幫忙料理完成送上顧客盤中的肉品。


菲力米濃論部位來說一直是牛肉中的貴公子,雖然油花量少但本身的肉質極為軟嫩,不需要烤的太熟就可以透過咀嚼時享受到來自肉質本身源源不絕的香味,其美味也是當晚讓人滿意的肉品。


除了料理牛排之外,一旁在小鍋中加熱的醬汁也是讓人倍感期待,看似照燒醬裡頭還放著蒜片的醬汁。


在等候菲力牛肉香烤的同時,服務生也會送上烤好的牛大骨髓與放在石鍋中的鍋巴米飯,待牛肉準備好時將骨髓放入米飯中攪拌,再將牛排放在其上就大功告成。


在品嚐這道牛骨髓拌飯前,會先送上一碗柚香果汁來清口,在酸度的刺激與洗滌下讓味蕾做好準備來迎接下一道重口味的菜色。


這一碗加入的牛骨髓的與菲力米濃的鍋巴拌飯,充分地感受到來自蛋白質與澱粉結合帶來的美味食感,尤其是來自菲力米濃純粹肉質的香味與軟嫩食感。


以在日式燒肉中相當受到歡迎的人氣品項,牛橫隔膜肉來當作壓軸的肉品,富有樂趣的嚼勁食感與肉香風味,基本上在這吃到的牛肉品質都相當有水準,是一次有趣的用餐體驗,但距離會讓人想再訪的用餐體驗還稍嫌不足。


在用餐尾聲會送上牛肉清湯,但喝起來感覺好像牛蒡的味道比較搶戲。而甜點只有芝麻與綠茶冰淇淋可以選擇,當作稅後單人要價約百元的套餐組合結尾感覺有些草率。


洗手間內自動掀開蓋子的馬桶,還有洗手臺上滿佈各式個人清潔與漱口用品,其實不難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但畢竟這些細節都只是加分,重點仍是要回到整體的用餐體驗,來自服務的環節仍是最大的問題,雖然可以感受到服務人員的殷勤,但在應對經驗與細節上尚未符合其高級餐廳的定位,且以單人花費近百美金的餐點內容,要找到其它更實惠美味的日式烤肉也不難,只是免不了多了開到其它城市的舟車勞頓。


精心佈置的外觀擺設就像是一件華麗的衣裳,需要穿著的人身形姣好儀態得體才能撐起。「美國原燒」還需要時間的粹鍊與內涵的累積,才能有機會蛻變為風情萬種、明艷動人的巨星,待過了初期的營運磨合期,之後的發展讓人期待。

原燒 Yakiyan
17188 Colima Rd
Ste C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581-0080
yakiyan-u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