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美食:Mesa Grill - Las Vegas, NV


對於喜愛美食的朋友們來說,專門介紹美食的 Food Network 電視頻道一定都不陌生,而經常出現在各大美食節目中單挑大梁擔任主持人或是擔任評審、那個帶有深棕色捲髮和一雙深邃寶藍色眼珠、私生活跟他在節目中的表現一樣精彩的帥氣名廚 Bobby Flay ,更是讓許多觀眾陶醉迷戀的。身為美食頻道節目最多的主要明星、他旗下的相關事業包括健身、食品、食譜、教學,在全美各州還有開設十多間的餐廳,要驗證他本人是否是如同在節目中一樣帥氣逼人且廚藝精湛,對居住在南加州的朋友們來說,最直接最快的方式就是來到他位於 賭城 Las Vegas 凱薩宮賭場 Caesars Palace 內經營的這間美式南方風格的餐廳。


餐廳外頭佇立著被認為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拳擊手Joe Louis 雕像,彷彿述說著本次的挑戰將是一場味蕾與美食的對抗。


餐廳位於賭場內中央的位置,餐廳外那由綠色、黃色、藍色、橘色所構成的餐廳名稱標示也相當醒目。


身為名廚旗下的餐廳,用餐的顧客人數也相當踴躍,就算是有訂位在準時到訪後,接待人員還是會先請顧客到吧臺區稍做休息等候帶位,而吧臺區鮮艷明亮的配色,就像是來自紐約民族大熔爐的 Bobby Flay 所呈現料理風格一樣活潑。


餐廳的平面用餐空間並不是特別寬敞,座椅間的擺放也有些擁擠,就算是挑高的空間設計,在裡頭的用餐環境還是相當熱鬧,對談、喧嘩、嘯鬧、杯盤碰撞,各種聲音此起彼落。


Bobby Flay 在節目中還有一個綽號叫做 The King of Grill/BBQ,就可以看出烤肉類的料理是來到他旗下的餐廳時不可錯過的選擇,火烤區也是設立在整間餐廳的中央位置,可以讓往來的顧客欣賞廚師料理的過程,而擺放在烤爐旁料理盒中、隨著烹飪加入的各式醬料和香料,就是 Bobby Flay 的獨門絕活。


在前菜的內容方面,可以看到許多 Bobby Flay 在節目中料理過,或是在他的食譜中介紹過的菜色,平時多是用眼睛來欣賞,本次用餐終於可以大飽口福。


在主餐的選擇,雖然也很想嚐試 USDA Prime 等級的帶骨牛排等,但選擇了烤豬肉里肌肉(腰內肉)、和帶骨的 Veal 小牛肉,這兩道也是相當具有特色的人氣菜色。


核桃麵包與玉米麵包,可以說是從餐前麵包開始就貫徹著富有美國南方特色的餐點風格。


加入玉米原粒與綠、紅辣椒粒,採用兩種玉米粉製作的玉米麵包,鹹香開胃也不會有一般玉米麵包有些乾澀的口感吃起來還不錯。而在飲品的選擇上,也以口味豐富、待有中南美洲風格的水果口味調酒為主,雖然也有不少的紅、白酒可以選擇。


清新帶有果香的馬格麗特Margarita調酒,讓人意外的是龍舌蘭的風味經過調配後喝起來意外地順口,酸香清甜的風味與口味較重的料理相當搭配。


選用體格碩大、口感扎實的老虎蝦為主要食材,搭配奶油、玉米、大蒜作成的醬汁,一起鋪放在墨西哥或是中南美洲風味的玉米粽上,這道 Tiger Shrimp Tamale雖然就口感和呈現的方式來說並不是特別精美講究,但卻是一股香甜濃郁的風味,在爽脆的蝦肉彈性與玉米粽綿密口感中帶來滿足的食感。


採用深色玉米磨成粉作成的軟皮餅皮,裡頭包裹著經過長時間料理、肉質軟嫩極致入味的烤鴨,再加上口味強烈的醬料,又是一道就餐點外表本身並無太大驚喜,實際上的口味卻相當強烈的襲擊味蕾的料理。


原本就在烤肉醬汁裡烹煮多時的鴨肉,本身的鹹香風味就已經相當突出,但再加上其它的醬料搭配,香味逼人但鹹度也不容小覷。


在料理上頭加上大量由香料和辣椒等食材製作的醬汁,是Bobby Flay的料理風格特點,也是結合中南美洲的料理特色融入在 Fine Dining 的路線之中,小牛肉來自食材本身的味道就比較清淡,還蠻適合這樣的料理方式。


不同於一般牛排所帶來的強烈風味,少了來自大量油脂帶來的香氣的小牛肉,是一種讓舌尖純粹感受來自肉質纖維帶來的軟嫩細緻的口感,在醬汁的輔助之下確實有著讓人豎起拇指稱讚的美味,顧不得對於餐桌禮數的講究,拿起帶骨的部份沾著醬汁啃食、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烤得洽到好處透著誘人粉紅色澤的豬里肌肉,外層的深色部份是來自多種香料醃製與楓糖醬汁、還有招牌的 Bourbon Chipotle 辣醬帶來的刺激點綴,精準的烹飪火候更讓肉質本身綿密交織、越嚼越香的口感在顧客面前展現無遺,在擺盤呈現上也是讓人感受到這盤料理的活力與生氣。


雖然沒有點用一般的牛排,但是透過這兩道招牌料理可以完全地感受到Bobby Flay 對於料理肉類食材的獨到之處,尤其是透過香料與醬汁來提昇食材風味的拿捏。


搭配主餐的配菜也是選用墨西哥風味的玉米粽,精製的玉米粉使得其有著一般坊間墨西哥小吃店所沒有的細緻口感,但也跟主餐一樣都有著相當鮮明的特色調味。


主餐和配菜的份量都蠻扎實的,原本想要預留給甜食的空間所剩無幾,賭城的行程安排是在入夜後正要開始,不想吃撐而昏昏欲睡只好就此告一段落。


甜點的內容也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國不同料理風格的影子,附上一張詳細的菜單內容給大家參考。


實際造訪餐廳、品嚐具有 Bobby Flay 本身特色的風味料理,感受他對於料理的特殊詮釋與獨到之處,也就像是其餐廳商標的色彩組成一樣,在用餐的過程中所品嚐到讓人預料之外的風味香氣,不同於其它 Fine Dining 路線的餐廳,這裡的料理多了粗曠與活潑的氣息,也如同在電視節目中的 Bobby Flay 一樣那般有些臭屁、同時也帶來活力與熱度的表現。

Mesa Grill
Caesars Palace Las Vegas Hotel And Casino
357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Las Vegas, NV 89109
(702) 731-7731
caesarspala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