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元山麵屋 Jin Ju Korean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不僅是以數量豐富的 中式料理 出名,韓式料理 光是沿著 Colima 大道上也可以找到許多的選擇,餐廳間的競爭可以說是相當激烈。這間與在韓國當地知名的老店同個名稱的餐廳,自頂下這個原本是一間港式餐廳的位置後,經過了好幾個年頭生意也都還不錯。從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到晚上十點,是一個讓早起的朋友們能夠享受到韓式風味 早餐 Breakfast 的好去處,包括牛骨湯、牛雜湯、牛尾湯等鍋物料理為特色,還有一些其它餐廳比較少見的特色料理。


這裡的用餐環境在韓式餐廳中還算是比較寬敞舒適的牆上也有懸掛電視,但店裡頭的面積感覺對當前不多的服務生來說是大了些很難兼顧到每桌客人。


店名叫做牛骨肉湯,但是這裡提供的韓式料理算是附近的韓式餐廳中有著特別豐富的菜色選擇,,早餐時段也有提供特價的餐點。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但近期實際的價格是有調漲,照片供參考。


在常見的韓式家常料理外,這裡也有許多平時少見的特色料理,像是烤魚、白切肉等等,有點像是之前介紹過另外一間在洛杉磯韓國城的 Surawon


從早餐、午餐、到晚餐,無論是點用鍋品類的料理,或是烤肉或像是拌紅魚等,常會讓人每種都想點來試試。


幾次來到這裡用餐,送上的小菜內容都不太一樣,但是泡菜類的小菜口味都還有水準的,鬆軟的馬鈴薯也很好吃。


某次再訪的小菜內容,雖然少了鬆軟香甜的燉煮馬鈴薯改以切絲的作法,但整體來說都蠻好吃的。


另外一次造訪時的小菜內容,真的很難去推測,只能說也是在這裡用餐的特點。


有點用比較大型的鍋物料理時,會附上青辣椒和味噌醬的小菜,穿插在料理間來食用有清口開胃的作用。


店名雖然叫做麵屋,但豆腐煲這個幾乎在南加州多數韓式餐廳都是人氣菜色的料理在這裡也相當受到歡迎。裡頭除了豆腐外其它的用料也算豐富,來次泡菜酸香微辣的湯汁也很順口,還蠻好吃的。


搭配豆腐煲最適合的就是來上一盤帶骨的韓式烤肉,經過醃製後再烤肉質香甜軟嫩,與香滑微辣的豆腐是不會有任何意外的完美搭配。這裡附上的白飯也蠻好吃的,通常都會不知不覺就吃完然後再多叫一碗來搭配主食。


餐廳名稱叫做麵屋,這裡的冷麵確實也蠻好吃的,在天氣熱食吃上一碗帶著碎冰高湯的冷麵,酸香的湯汁搭配彈性十足的麵條,大口吸食是種過癮的享受。


點用湯物或鍋品,經常會再來上一盤韓式的餃子來搭配,吃起來更有飽足感,手工捏製的麵皮有著爽朗的嚼進口感。


韓式的餃子內餡應該都有加入泡菜,有種中式餃子沒有的特殊氣味,但與辣醬油一起搭配還蠻對味的。


選個大清早來這裡點用牛骨湯來當早餐,可以說是當天都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活力。點用湯品會附上大碗的青蔥來供顧客使用,湯裡頭的肉份量還不錯也有粉絲,也可以將整碗白飯倒入一起食用飽足又溫暖。


除了牛骨湯外,來到這裡還是特別喜歡點用人蔘雞湯,雖然實品距離牆上海報的圖案還是有點差距,但其實在味道與用料上都還不錯,清澈的湯色中帶有讓人溫暖舒服的雞肉與人蔘香氣,喝上幾口身體就感覺暖活起來。


另外一次點用的雞湯,上方少了蛋絲但一樣是冒著滾滾白煙,香氣在空氣中瀰漫著。


吃過幾次感覺這裡選用的雞肉體型並不會太過瘦小,一整鍋吃起來也還蠻有飽足感的,沾鹽巴調味時要小心別沾上太多,避免過重的鹹度。


這一份在菜單上叫做「牛筋、牛頭、牛舌、白切拼盤」的料理,也是在人蔘雞湯外相當有特色的餐點,盛裝在比較淺的石鍋中,裡頭還有一些看似清淡但有著濃郁香氣的湯汁,是一道類似火鍋的料理,送上桌時也是冒著泡滾燙煙霧瀰漫,讓人感到溫暖。


各種不同的牛肉部位都包括在這一份餐點之中,包括牛頭肉、牛筋、牛舌肉等等,還有加入大量的韭菜,內行得都知道這一大鍋吃下肚在絕對是會讓人精神飽滿的元氣料理,特別適合天冷時來享受。


雖然上述幾種特色料理的價位並不算便宜,但來這裡吃個豆腐煲或韓式烤肉這類較為常見的韓式料理的話花費大約是一人十美金左右還算合理。


這裡的蘿蔔和白菜泡菜的酸味與香氣總是會讓人吃來胃口特別好。


總體來說各種料理的風味都算是中規中矩,雖不會是間讓人要特別前來的餐廳,但如果離家不遠的話倒是還不錯的用餐選擇,寫到這裡今晚想來這裡喝碗暖活補身的人蔘雞湯了。

元山麵屋 Jin Ju Korean Restaurant
1700 Batson Av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5-28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