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老爺牛肉麵 88 Beef Noodle - Arcadia, CA


牛肉麵 Beef Noodle 是以往還居住在台灣在用餐時會經常出現的選項,也足以稱為台灣國民美食的代表,而吃牛肉麵不僅是純粹地享受來自食物帶來的滋味,也是滿足對於家鄉懷念的熟悉感。這間開設在 Arcadia 主打牛肉麵的餐廳,在造訪前並沒有太多的相關資訊,但是來到當地覓食、光是在搜尋時出現的「牛肉麵」三個字就勾勒起心中的食慾,加上好奇心的驅使就來這試試。


餐廳的設置承接著之前應該是美式或是墨西哥風格的快餐店,午餐時間造訪在廚房掌廚的是墨西哥裔的廚師,這在南加州的餐廳行業來說可以說是相當普遍。


除了像是茄汁九層塔芝士麵、蝦肉雲吞麵等之外,其它的菜色看起來就是一間道地的外省風味麵食館,雖然菜色種類不多但看起來都很親切。


經過乳酸菌發酵帶來的酸香風味,在爽朗的菜葉口感中刺激著唾液的分泌,外省風味的四川泡菜確實好味。


來到台式風味的牛肉麵餐廳,點上一份內容豐富、包括滷牛腱、豆乾、牛筋、豬耳、滷蛋、牛肚等食材的滷味拼盤來當作開胃頭盤,光是在視覺上帶來的充實感,唾液的分泌早已經是如火如荼做好準備來迎接美食。


隨著各種食材入口帶來的感受,還真有一種彷彿是在台灣街邊巷口的小舖內吃到的感受,雖然一盤要價十多元並不便宜,價格還是讓人瞭解這裡是在美國。


初次造訪,直接點用紅燒湯頭,包括牛筋、牛肉、牛肚的紅燒三寶麵, 湯色深厚實際喝起來也還不賴,紅燒的作法讓滷汁與肉香在口中慢慢醞釀。如果只有單獨點用麵點的話,可以透過三寶麵來吃到各種食材,而如果跟查理一樣已經點用滷味拼盤的話,可以只點用半筋半肉就好,品嚐份量較為充裕、滷製入味的牛筋與牛腱肉。


雞絲涼麵的份量和來自食材搭配的鮮艷色彩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以香甜風味為主的芝麻花生醬透過各種口感的食材,像是雞絲、紅蘿蔔、蛋絲、黃瓜絲、豆芽等,在口中咀嚼起來帶來豐富的食感。


麵條的勁道透過涼麵的方式吃起來更是過癮,回饋在咀嚼之間的彈性口感充斥,而享用熱湯麵或是乾吃的涼麵,加入辣油是不可缺少的。


在這裡用餐會讓人想念在台灣時,就在住家附近巷弄內的牛肉麵小店舖,那種口味不華麗花俏但吃來舒暢溫暖的感受。

老爺牛肉麵 88 Beef Noodle
1045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626) 446-0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