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好味屋 Tasty Food - Rosemead, CA


「不過就是一間開設在 Rosemead 正方超市美食街裡頭的中式簡餐店舖 好味屋 Tasty Food,居然會在主流媒體上有如此龐大的迴響?」在看到這個在洛杉磯主流媒體上播放、關於一位年輕店主接下因病去世的母親所經營的店舖的 故事短片 後,上述的疑問也跟著瞬間消去並計畫著造訪的時間,一來是深受傳統美德的孝心感動,二來是在影片的拍攝下所營造對於美食的期待。在造訪前看見一位 好友美食家 對於他們在服務態度與食物口味的嚴格評論後有些動搖,但想說其算是 低廉價格$ 的消費水準與網路上仍居高不下的熱度,還是找天來嚐試一下這股受到主流媒體推崇的風味。


基本上能在這個美食街中生存的店舖都有兩把刷子的功力,像是之前查理就介紹過得 蝦林小廚 Harlam's Kitchen,就是一間以實惠價格來供應口味與用料都還不錯的港式小吃麵點,至今生意依舊是相當火熱。


在美食街裡眾多不同類型的店舖中,不乏有以超低價來吸引顧客的類型,相對起來一份要價美金八圓的海南雞飯訂價並不算低。


這間受到主流媒體關注的小店,其實餐點的內容對照其它店舖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不知道是否是由於店家看到網站上有對於服務態度的批評,在自己與朋友造訪當時所受到的對應都蠻熱切的,包括在點餐完後店家還會來主動詢問是否有其它的需要,這一點在講究速度為主的美食街中算是難能可貴的,也希望店家能維持著這股熱情來提供服務。


遵循好朋友的指示,點用的餐點就鎖定在這兩項招牌的菜色,相信是最能感受到這家店特色的餐點,在造訪當日也可以看到多數的顧客也都是來點用這兩道餐點。


招牌菜色海南雞飯送上桌時就跟點餐時看到的照片一樣,滿滿的肌肉鋪放在米飯上頭,主餐的雞肉份量相當慷慨,只是對照之下米飯略顯得不足。採用去骨雞腿肉製作這點是值得推崇的,因為風味清淡的雞肉並不會像是其它肉類會因為帶骨而有著明顯的風味差異,加入了去骨的步驟讓顧客可以更盡情地享用軟嫩的肉質,加上醃製的泡菜與黃瓜的搭配,就算雞肉本身的味道和香氣並不明顯,但仍是一份還不錯的海南雞飯,尤其是在口感方面的表現。


餐點內還包括一碗玉米蛋花湯、一份蔥蒜油、一份辣醬、一份沾醬,來搭配口味比較清淡的雞肉,其中原以為是是拉差的辣醬,其辣度與香度並不強烈,但外觀釉黑帶有油光類似醬油的沾醬,仔細品嚐還帶有雞油的香氣,應該是特別製作,再來是之前提到泡著辣椒的醬油,也是讓口中味道多些變化不可少的佐料。


據店家所述在雞肉上頭會灑上海鹽來提昇風味,也算是店家的巧思增加一些讓味蕾留下記憶的味道。


點用另外一道招牌的人氣菜色炸海南雞飯時,店家會特別交待需要約十五分鐘左右的等候時間,一樣是採用去骨的雞肉來裹粉油炸製作,但因為要使得雞肉在油鍋內受熱均勻因此切塊的體積相對較小,但份量一樣讓人很滿意。


跟它的孿生兄弟海南雞飯比較起來,經過油炸的處理使得外層多了一層厚薄恰到好處的香酥麵衣確實使得整體的口感更加豐富,裡層有豐沛的肉汁而肉質也與海南雞飯一樣軟嫩,但也有類似的問題就是如果不沾醬料的話那麵衣本身除了香味以外鹹度也稍嫌薄弱了些。


將附上的蔥油整個淋上海南雞肉的外層,從視覺與實際的風味提昇上都有不小的幫助。


炸雞的配飯是換成炒飯,雖然味道和內容有些單調,但確實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會改用炒飯來搭配炸得香酥的炸雞來避免炸雞的麵衣口感被影響,而不是如同海南雞飯一樣採用雞湯烹煮那種口感比較軟爛水分較多的米飯。整體的餐點還是讓人滿意,但仍有讓人更期待的部份,像是以甜味為主的蛋花湯其實與主餐的搭配並不亮眼感覺也有些多餘,如能換成類似中式的老火湯倒是一個可以嘗試的方向,還有看起來真材實料的蔥油香氣卻比想像中的清淡,在製作的過程中除了單純的浸泡之外可以加入香炒的步驟、或是浸泡時間加長來增加香氣等,就通俗的評價來說我會給食物本身在美食街的前提下扎扎實實的三顆星,但再加上超越一般美食街的熱情服務,四顆星是最後的得分,相信這股熱度還是可以持續好一陣子的。

好味屋 Tasty Food
8150 Garvey Ave
Ste 117C
Rosemead, CA 91770
(626) 569-1867
tastyfood626.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