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錦城里 Szechuan Impression - Alhambra, CA


中式菜系 Chinese Cuisine 的博大精深,可以從南加州 大洛杉磯 Los Angeles 地區遍佈的中餐館百花齊放可以感受到。不光是從南到北、由東至西,主打麵食、海鮮或是肉食,只要顧客想得到的地方特色美食與風味餐點,幾乎都可以在洛杉磯地區找到大飽口福,且不光是由地方的淵源來分辨,中式菜色的與時俱進更可以由傳統口味中衍繹並加入新鮮元素的新派菜色來發揚光大,就像是這間開設於 Alhambra 主打新派川菜的餐廳,開業至今就受到許多顧客的喜愛,目前在 Tustin 地區也設有分店。


餐廳裡頭的裝潢有別於一般中式餐館的擁擠和喧囂,倒是比較像一間別具風格的咖啡廳般,可以讓人慢慢地悠哉地來享用美食,而雖然沒有出現在照片中,在餐廳的側邊還有一個戶外的用餐區,服務生的年紀都蠻輕的,但經驗都還蠻老道的感覺。


就目前幾間在中餐館市場上知名的川菜館來說,這裡的行銷推廣也有相當廣泛的觸角,從主流媒體到華人圈的媒體都有斬獲,獲得不少的版面與推崇。


當然要受到主流媒體的青睞,不僅是市場行銷的推廣要給力,本身的餐點風味當然也要能維持水準才能互相提攜。


打開菜單,首先吸引目光的就是各式名稱俏皮的菜餚,價格比起一般傳統的中餐館略高一些,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就菜單的整體內容來說,並沒有像是傳統的川菜館那樣以種類繁多的菜品取勝,每個分類都只有幾種餐點而已,卻也是能將自己的特色確實地展現給顧客。


麻辣涼粉是一道來到川菜館都會讓人想點來享用的美味,不論是在夏日時來上一碗當作主食或是在聚餐時點來當作開胃小菜,一口沾滿醬汁的涼粉入口,同時感受到香味十足、辣度鮮明、還有麻勁過癮的豐富食感。

在南加州許許多多知名的中餐館都可以看得到牙籤羊肉這道風味小食,雖然不太清楚到底應該算是那一派的菜色,但每間的調味吃起來都有些許的差別,這裡的羊肉略帶焦香的風味是挺誘人的,可惜肉質吃起來比較乾老。


藤椒魚一被端上桌,那股瀰漫在空氣中的香麻風味就讓人食指大動,選用厚實的魚片帶有滑嫩的口感,選用小辣的辣度使得湯汁在麻辣中還有一股喝起來回甘的甜味。


七里香酥骨選用一般在美式烤肉店經常可以看到的帶骨豬肋排作為主要食材,但風味卻完全超乎一般習慣了美式烤肉的想像,經過醃製後再烤的作法使得排骨外層香酥裡頭還保有肉汁,入口時的煙燻與咀嚼後散發的肉香,都不是以往在傳統的川菜館可以吃到的風味。


不愧是招牌的菜色之一,不僅是送上桌時由服務生專門將排骨一節一節地切斷,實際上的風味也是相當出色,來自各種香料帶來濃郁的香味,醃製入味的排骨裡頭也是越嚼越香。


湯鍋裡頭的各種蔬菜吸滿了湯汁,在藤椒的香麻刺激下,吃起來也是越吃越開胃。


灑上黑糖醬汁與黃豆粉增添香甜風味,這道以糯米為原料外酥內軟的紅糖糍粑,是這裡最具有人氣的招牌甜點。


比較常在復古風格的西式餐廳中出現的亮紅色漆皮座椅,呼應著吃進口中的鮮明風味,在舌尖的麻勁香氣中感受那股新古交流的用餐感受。


川菜不愧是在南加州分佈最廣、知名度最高的中式菜色,不論是老派或是新派川菜,不僅樣貌多元豐富、以麻辣作為主軸的調味也在不同的食材上帶來讓人聞起來開胃、吃起來過癮滿足的風味,對於喜愛中餐的朋友們來說真的是太幸福了。

錦城里Szechuan Impression
1900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283-4622

13816 Red Hill Ave
Tustin, CA 92780
(714) 505-90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