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小辣椒 Stew House - Rowland Heights, CA


有別於五味,酸、甜、鹹、苦、鮮,「辣 Spicy」是由於辣椒所含的辣椒素,在口腔與舌尖上所帶來的刺激感而形成一種類似味覺的感受,不僅能讓人吃得滿頭大汗還大呼過癮,透過不同的食材或是不同的調味方式,更能夠帶來深刻印象的強烈食感,而這間位於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湘菜館,就是一間承襲著傳統湘菜香辣入裡的特色,再加入創新巧思的新派風格,將食客們對於過癮辣度的刺激追求,透過許多只有在這裡可以吃到的特色菜餚,讓味覺與視覺都能在這裡經歷一場豐盛饗宴般的感受。


開設在當地一個新穎的商場中,雖然餐廳的位置有點偏,但招牌還蠻明顯的並不難找。


不同於傳統的湘菜,在擺盤呈現與食材搭配上有著鮮明的新派作風,在餐廳外頭的招片上看得就讓人食指大動。


餐桌中間都有附上可以加熱的電磁爐,屋頂上方也有加裝排煙設備,據說是在入冬會有火鍋類的餐點推出。入座後送上泡菜與辣花生小菜招待。


菜單的前幾頁就是在這裡推薦的幾道招牌菜色,看著看著每種都很讓人心動,好加在這裡離家不遠,有空再來把其它幾種菜色都試試。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蒸菜也是在湘菜中相當受到歡迎的作法,而風味更加強烈的炒菜類餐點,無論是蔬菜或肉類,每種在照片上看來也是油亮可口。


菜單的最後是一些小點、湯品、與飲料選擇。


冠上招牌兩字,這道小辣椒招牌炒飯在服務生淋上香油點火後那氣勢可說是澎派萬千,沖天的火炷雄猛地在眼前帶來刺燙眼窩的熱度,還有往鼻腔猛烈襲來的香氣。


隨著火焰的熄滅服務生會幫忙攪拌,讓被火焰熱度激發的腊味香度均勻地附著在口感扎實耐嚼的黑米上,肉的鹹香再加上澱粉香氣原本就相當美味,再多上一股瀰漫在空氣中的焦香,確實是一道有趣又好吃的菜色。


粉絲與金針,兩種口感截然不同卻同時又有著滑順吸食感的食材,加入泡椒與蒜末一起蒸煮,讓兩種食材吸取完整湯汁調料的風味後再一起送入口中,一道看似作法與內容都不複雜卻是相當好味的菜色!


說真的在來到美國前,很少會特別想去點用花菜這種蔬菜作成的料理,但這碗加入豬肉片、大蔥等食材的大盆花菜,絕對是一盤讓人吃著會想大口大口配著白飯的下飯菜。


金湯肥羊,吃起來會讓舌頭感受到舒爽得麻辣,來自藤椒的香氣也使得羊肉吃來別具風味,湯汁喝起來也十分開胃。


只要有到湘菜館,剁椒魚頭就是查理必點的菜色,一來是剁椒魚頭最為湘菜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蒸菜,二來是看似大同小異的魚頭其實每間餐廳在細節的鋪成、像是辣椒與剁椒醬的製作上也別有特色,都能帶來讓舌尖驚喜的感受,而新鮮的魚頭經過辣椒的加持更將本身充滿膠質的滑嫩食感提昇帶來極致的風味。這裡的魚頭也是水準之作,相信愛吃辣的朋友們會喜歡的。


每每吃到帶有水準的魚頭料理,當晚的心情就會特別的愉悅,造訪當晚同桌有人對於辣度的刺激比較無法調解,有一大半香辣鮮嫩的魚肉都送入了查理的肚皮之中,暢快的辣度透過血液循環的加速也讓身體更加暖活,幾乎到了可以無視夜晚冷風的境界。


在湖南當地糖油粑粑可是風迷大街小巷的全民甜食,主原料是糯米與糖、吃起來不是以往那種印象中麻糬軟到酥化在口中的食感,而是咬起來帶給唇齒扎實的彈性回饋,甜而不膩的有趣風味。


外層香酥內部滑嫩無比的炸鮮奶,搭配煉乳和椰粉更增添香甜的風味,吃來燙口卻有趣的餐後甜點,吃得再飽也要來上一塊。


吃完滿口香辣油膩、卻是異常過癮的強烈食感,湘菜的魅力在這間小店中也有著相當富有個性的詮釋,午餐的內容看起來也不錯,也還許多尚未品嚐到的風味,待下回再來試試!

小辣椒 Stew House
18888 Labin Ct
Ste 111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716-7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