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串場居酒屋 Kushi Bar - Taipei, Taiwan


烤串 Yakitori 是一種特別適合用來襯托老友重逢的場景、用來當作背景音樂呼應著溫馨相見主軸的美食,烤串不僅與酒精性飲料是天生絕配,一串接著一串將烤串送入口中、也使聊天的話題一個接著一個,讓熱絡開心的氣氛可以不斷地延續著。在美國求學的過程中相當幸運地有機會來嚐試各種新鮮的有趣事物,尤其是與目前在台灣青少年族群中有著強大影響力的 丹妮婊姐星球 上各種有趣影片與單元的幕後推手 部長影像研究室 的合作經歷。多年後在 台北 Taipei 與部長的重逢,他特別挑選這間在東區知名的日式烤串店作為重逢的場景,這裡的烤串也是查理在台灣吃過、不輸給日本師傅烹飪的美味,至今仍讓人記憶猶新。


在夜晚漫步台北市東區的巷弄中,無論是瀰漫在空氣中的食物香氣或是明亮的招牌燈光,都是台北市越夜越美麗的證明。


雖然這裡的用餐環境與座椅擺設距離理想的日式居酒屋風格有些差距,但在吧臺周圍的桌椅倒是挺有感覺的。


吧臺上方的黑板有著各種手寫和手繪的菜單介紹,期待下次造訪時坐在吧臺來感受。


入座後就送上毛豆招待,這一點還是讓人感到溫馨的,畢竟在美國有許多日式餐廳是將毛豆當作一道收費的開胃小菜來販售的。


牛肉、豬肉、海鮮、雞肉、蔬菜等食材,要找到讓自己喜愛的食材不是問題,只希望自己有足夠的食量來將美食盡收肚裡。值得注意的是單點的價格其實並不低,甚至是不輸給在美國當地的消費水準,不知不覺就吃著一串皆一串,如果有用餐預算考量的朋友們在點餐時最好先規劃一下點餐內容。


不僅是烤串的種類多元,當然酒類和飲品的選擇也挺豐富的,囊括多種日式清酒與西式調酒。


除了以炭火料理的各式烤串,這裡也是有炸串和其它餐點來供顧客選擇,在如此多種的美食誘惑下,二話不說先來杯生啤酒潤喉做好迎接美食的準備。


第一份送上桌的牛肉烤串,馬上就讓人大呼驚奇,就算是在美國有品嚐過加入大量洋蔥提味的日式烤肉,但運用在烤串上倒是首次見到,而且並不是將洋蔥與烤串一起送上火爐碳烤,而是在料理完畢後再鋪上食材提味的特色作法。


送入口中後滿佈的肉汁在口中瞬間爆發,隱藏在大量的洋蔥絲下的美味只有親身體會才能明白。


由以上三張照片所示,採用大量的洋蔥作為幫串燒提味的作法,可以說是在當時讓人吃入口中後會使得眼睛為之一亮的新鮮風味,不僅是為各種食材帶來由洋蔥提供的充足水分食感的香甜風味,微微的辣度刺激吃起來也蠻清爽的。


這裡多數的烤串吃起來都是以鹽味調味為主,在不同的口感中,都可以品嚐到相當濃郁來自食材本身的肉香。


這裡的牛肉烤串已經是相當具有水準的食材,而各種雞肉更是可以讓人拍胸脯推薦的絕佳美味,絕對是到這裡不可錯過的。


烤串雖然好吃但是份量比較少,拿來配酒的話沒幾口就吃下肚中,點一份油炸的雞軟骨,特殊的爽脆口感與在口中源源不絕的香氣,填補了烤串需要比較長時間準備的空檔。


烤得大約是七分熟的牛舌,保留了出色的彈性口感與肉汁,加上洋蔥的提味,在口中反覆咀嚼越嚼越香。


不得不說就算是在美國的生活,造訪過得日式燒烤店不在少數,不乏有許多是日本人經營並由日本師傅烹飪的烤串,但這裡的烤肉功力可說是爐火純青一點也不遜色,不論是哪種食材都能烤得恰到好處、外觀帶有微微的焦香與誘人的色澤。


不只是烤串食材本身的品質讓人滿意,作為調料的青蔥洋蔥與酸香的金橘,讓各種食材的風味有了不同的變化,吃起來更加有趣。


串燒是一種吃不飽、而且會越吃越開胃的一種料理,來一份外層烤得焦香就像是鍋巴,裡層還有米飯的香甜風味的烤飯糰填飽肚子也不賴。


來點風味溫和帶有熱度的明太子茶泡飯,一來是讓澱粉類的食物來填飽度,而來是讓飽嚐美食和酒精的肚皮帶來舒服的暖度。


老友間久違的閒話家常,興奮的心情不知不覺也讓身體對於酒精的忍受度更加高強,啤酒喝完換著一杯接著一杯的調酒,讓微醺的氣氛點綴著瀰漫空氣中熱絡愉悅的感受。台灣,「喔沙西木哩」。

串場居酒屋 Kushi Bar
kushibar.com.tw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44號
+886 2 2711 - 9481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22號
+886 2 2523 - 1022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2號 106
+886 2 277196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