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龍の家 Ramen Tatsunoya(龍の家ラーメン) - Pasadena, CA


邁入歲末入冬的時節,一向陽光普照的南加州也開始進入寒冷低溫的考驗,入夜之後的落雨更讓氣溫驟降彷彿是進入另外一個國度,身體更需要吃些能帶來溫度的食物,像是端上桌時冒著熱氣的 拉麵 Ramen 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談到拉麵,在南加州早有許許多多從日本當地引進的知名拉麵品牌,像是這個查理早在2011年於日本超市 Mitsuwa Marketplace 舉辦的活動中品嚐後讓人印象深刻,來自日本九州的久留米市,以湯色白濁口感濃郁的豬骨高湯聞名並在日本當地獲獎的龍の家,就是一間能品嚐到道地日式風味拉麵的餐廳。在 2015 年於 Pasadena 開設了美國西岸的第一間分店後,雖然一碗拉麵美金十多元的要價幾乎是比其它的拉麵店貴上三成左右,但能將日本當地吃到的風味重現,相信還是讓許多食客願意心甘情願掏錢買單的。


一週七日都有營業,在週末與假日時段更是從早到晚都不休息,直接從中午營業至晚上十點,看來要消化高昂租金所造成的赤字,就算是來自日本引進知名的拉麵品牌也是不可鬆懈的。


以平時中午就相當踴躍的用餐人群來說,在週末或許會有更多的顧客前來,好在是店員的數量還蠻充裕的,出餐的速度也快應該不用等候太久。


餐廳用餐區中央以一根應該是原木的樹幹來作為目光聚集的焦點,就某些角度看來那造型彷彿是以手比出勝利的手勢一般還蠻有趣的。


以木頭色系為主的店面裝潢,搭配著紅磚瓦外觀的牆面設計,呼應著餐廳中的原木與摟空的屋樑,富有風味卻又不至於太過嚴肅。


相當精簡的菜單內容,拉麵的口味圍繞著自家引以為傲的豬骨高湯,喜歡豬骨高湯風味的朋友們建議品嚐 "Koku" 也就是濃味(こく味)的豬骨拉麵,會在湯頭中加入豬背油脂,至於其它的小菜倒是看似有些平淡,可惜不像是在日本當地的店面會免費提供可以無限取用的醃製小菜來搭配涼麵。


如同多數的拉麵店一樣,桌上也會有擺放許多搭配的調料,但是這裡在常見的芝麻外還多了現磨的胡椒與自家特製辣度不容小覷的辣醬,建議在品嚐完原味的湯頭後來試試不同調料帶來的口味。


期待已久的主角終於上桌,距離上次在日本超市舉辦的活動中品嚐到已經是好幾年前。少許的豆芽、黑木耳、翠綠的青蔥、薄切的叉燒肉、提味的香油、正位於碗中央的辣醬,缺一不可的配角們襯托著主角來自多時熬煮將所有精華濃縮其中的豬骨湯頭,選用濃味湯頭的話則會在高湯中加上大量的豬背油脂來提昇風味。


在湯頭之外這裡的叉燒肉也是相當具有個性的食材。在碗中看似有點袖珍的份量、兩片切得有些薄的叉燒肉片,從瘦肉到肥肉約是各半的比例帶有著相當豐富的口感,在口中綿密地化開肥嫩卻不膩口,讓人想起在另外一間知名的日系拉麵店 喜多方拉麵阪內食堂 Kitakata Ramen Ban Nai 吃到類似的叉燒肉,但是這裡的叉燒肉又有更濃郁來自外層醬料的鹹香味。



帶有雪白色澤、外觀屬細直綿長的麵條,是一般豬骨拉麵最常見到的麵種之一,在日本當地是由自家製麵工廠專門供應,在美國則是維持小麥粉的配方比例製成,帶有順暢的吸附食感與麵心微微硬朗的日式拉麵特性,相當推薦。


記得如同在菜單上所敘述的,請先享用拉麵並且在湯頭剩下約3/4時讓理智發揮到極限停下手中的筷子和湯匙(不要一股腦兒把整碗拉麵吃進肚中),這時候就是加點麵條最佳的時刻(大概就是碗中"龍之家"的字樣出現時)。


強烈推薦「加麵」,一來是單點麵條的價格相對其它餐點的價格合理許多、二來是一般拉麵的份量對於成年男性的顧客來說有些偏少、第三是這個細條偏硬的麵條帶有極佳的咀嚼樂趣越吃越過癮,最後是單點麵條還會附上份量不少的青蔥,也免去了單點青蔥的需要。


另外一半的麵條,加上辣醬、芝麻、現磨胡椒,再淋上少許的高湯後攪拌均勻,以類似乾麵的吃法來品嚐來自麵條絕佳的口感,吃起來也是別有樂趣。


相較於其它部位的豬油,背部的油脂更加純淨,加在麵湯裡頭毫無腥味, 選擇濃味的豬骨拉麵會加入大量的豬背油脂,為原本就很濃郁的高湯增添了更加強烈的香氣與食感,而湯頭看起來好像是那種很厚重濃稠的感覺,但油脂的部份喝起來卻是入口即化、回甘香甜呼應著豬骨高湯的美味。


「完食見碗底」是自己能夠對於這碗久違的絕妙風味至上最高敬意的方式。雖然在結帳時看到的價格,還以為自己是吃了兩人份的餐點,但在下回窗外細雨綿綿、氣溫冰涼刺骨時,還是會讓人想再來這裡回味這股就像是在日本當地吃到的豬骨拉麵風味,期待之後有更多的日本拉麵也在南加州登場。

家 Ramen Tatsunoya (龍の家ラーメン)
16 N Fair Oaks Ave
Pasadena, CA 91103
(626) 432-1768
tatsunoyausa.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