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迦南美食 Canaan Restaurant - West Covina, CA


相信居住在南加州的華裔居民對「迦南美食」這個源自台灣的中餐料理品牌都不陌生,不僅是其位於 Artesia West Covina 的實體店面都是當地知名的用餐去處,透過網路販售的各種台式餐點,像是:肉粽、糕點、肉圓等小吃點心,甚至是辦桌聚餐時的大菜如:海參蹄旁、佛跳牆、龍蝦沙拉等也都是詢問度極高的熱門品項,更在外燴的餐飲市場上有享有長期的口碑。適逢感恩節慶即將到來之際,查理很榮幸地受到邀請來先品為快,享用其名聲響亮的特製烤火雞風味,並就餐點內容與行銷規劃等餐廳經營的環節來討論與學習。


燈光明亮、新穎又帶有中式餐廳氣息的用餐空間座位也比想像中的寬敞,再加上來自台灣僑委會的美食認證,不會有一般中餐館的喧鬧也多了一分新意。


適合多人聚餐的圓桌也能滿足聚會用餐時的需求,雖然不如傳統中式餐廳那般設有隔間的包廂,不過在餐廳外部的側邊有一個經過燈光鋪陳帶有幾分悠閒氣息的戶外區,如能稍微擺放幾張桌椅或是設置戶外吧臺的話想必能顯著提昇餐廳的風格。這時提到了名廚Wolfgang Puck旗下的餐廳WP24,一種透過整體規劃的精心包裝為餐點帶來更大附加價值、更符合中式 Fusion 料理的主題 。


精美的菜單設計體現在圖片與排版,包括完整的菜品介紹與豐富的內容讓人一目了然。其中這道叫做七彩祥雲的蒸餃,不僅是表皮強調採用天然的食材染成多種顏色,採用的餡料也包括素菜到葷菜、從海鮮到肉類等豐富的食材。


麵食點心、游水海鮮、牛羊雞豬到青菜類的餐點,與多數在美國發跡的中餐館一般,跨越各個派系種類豐富的中式菜餚提供給顧客豐富的選擇,只是要找出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菜餚好像就不是那麼明顯了。


午餐時段所提供的特惠餐點,包括自選的主餐,搭配白飯與附湯,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


這裡還有淡酒牌,在最常見的啤酒外也有提供紅酒與調酒,帶有薄荷香氣的Mojito還可以自行選擇喜好的口味,就一般的亞裔顧客來說或許並不是搭配中式餐點的飲品首選,但對於多數白人或是墨裔的顧客以雞尾酒來搭配餐點也是稀鬆平常,如果能在餐點與飲料兩者的搭配關聯性有更多著墨的話,相信可以提昇點用調酒飲品的數量以創造更多的收益。


在菜單照片上看起來色澤誘人討喜的蒸餃,七種顏色與風味各有千秋,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讓人從何種開始吃起,帶有嚼勁的麵皮與足味的內餡,下回有機會再訪要來自己點用一籠、細細品味其中差異。


上海風味的糖醋小排骨是道歷久不衰、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香甜風味,油炸的火喉掌握的還不錯,外層酥香而裡層的肉質也不會乾老,還保有肉汁的香氣。


不同於一般的炸魚片,這裡的招牌魚片選用的是體積較大口感也較好的魚塊,而外層的裹上的炸粉雖厚實,但因為魚塊本身的口感也很突出,搭配起來是種富有層次外酥內軟的口感,而鹹中帶甜、甜中帶鹹再加上黑胡椒香氣的調味,吃起來也格外的開胃。


先以油炸的方式讓游水龍蝦原本那股彈牙的肉質得以完整保留,再以薑、蔥及醬汁拌炒,讓那股鹹香的氣味包覆在龍蝦肉原有的清甜之上,爽脆的肉質在咀嚼時為牙齒帶來過癮的回饋。


選用帶骨的羊排經過醃製處理使得肉質軟化並以黑椒醬調味,拿在手上豪邁地吃著,在這樣帶有醬料重口味的食感下還是保有些許來自羊肉的特殊氣味,相信是能讓一些原本比較不能接受羊肉料理的朋友們也能吃得盡興的風味。


推砌成三角錐形狀的炒飯,不只是那金字塔般的外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來次蝦米大火快炒爆香後的濃郁香氣更是從鼻腔中直通著腦門刺激著唾液腺的分泌,要是米粒的水分再少一些、使得粒粒分明的口感更加明確就更好了。


貴為這次試菜的主角,這裡的火雞不僅透過網路訂購的方式累積了不少口碑與顧客,而來自廣告宣傳、像是「十種天然香料醃製二十四小時、全雞經過按摩入味」等詞彙,在品嚐後也證明所言不假。無論是來自雞胸肉那種肉質綿密透著清香,或是在雞腿肉部份富含彈性與豐富油脂的鮮明肉香與多汁食感,都全然地顛覆了以往認為火雞肉既乾又老的刻板印象。吸附飽滿香料風味的雞皮部份,在經過烘烤後帶有讓人可以反覆咀嚼、越嚼越香的膠質風味,據說吃完後雞骨部份熬湯也是別有風味,可以說是從裡到外都是讓人滿意的火雞風味,且遠比在家勞師動眾費時準備更加經濟實惠。而口味上除了烤火雞,也有提供以茶葉、甘蔗、黑糖等材料來煙燻的作法,不同的風味卻一樣能呼應著感恩節慶吃火雞背後的那分意義。


沾醬主要的原料就是在烘烤過程中所流下的肉汁,也為火雞肉帶來更豐美的食感,吃著帶有軟嫩肉質與鮮明香氣的烤火雞、穿插著各種中式的配菜與西式風味的調酒飲品,味蕾感受到各種來自不同風格國情的刺激,如能透過不同的包裝與料理呈現來妝點,相信可以為顧客帶來更多鮮奇的感受,就像是品嚐亞洲風味的Fusion 料理一般。


整體來說各項餐點的口味有著穩定的水準,或許對吃遍各式餐館的顧客來說會期待更多來自口味呈現或是餐點內容的變化,但其實經營餐飲業最困難的環節之一就是餐點品質的維持。當前的經營方針尚能滿足當地華裔與非華裔各半的消費族群,相信透過更貼近當地生活習慣的行銷規劃將能吸引到更多的顧客,而是否需要調整餐點來貼近附加價值更高的 Fusion 料理風格,則就需要更完整的考量計畫與長期的觀察了。


如之前所述,來自酒水消費的營收絕對是對餐廳經營的獲利有相當大的幫助,調整餐點內容、設計與酒水飲料有著更佳搭配性的菜單也是可行的方法。


來自對於餐飲業懷有信念與熱情的經營者所投注心血打造的餐飲品牌,在吸收了更多創新元素與原本就擅長的料理風格勾織融會後,相信在往後更可以於美國這片土地上走得更寬更廣、未來讓人拭目以待!

迦南美食 Canaan Restaurant

2668 E Garvey Ave S
West Covina, CA 91791
(626) 332-7771

11610 South St.,
Artesia, CA 90701
(562) 809-83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