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開飯川食堂 Kaifun Together - Taipei, Taiwan


川菜那股麻辣鮮香、重油重鹹的風味,不只是征服了美國的中餐館市場,成為八大菜色中最有話題性熱度的料理,就連回到 台灣 Taiwan 時的聚餐選擇的也經常出現,就像是這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信義區統一阪急百貨內、由台灣老字號飲食集團「福利」所開設,強調保留川菜傳統精神與結合新派手法而成的餐廳。撇開福利集團的豐富歷史與旗下擁有多間熱門餐飲品牌(像是早期成立的福利川菜、福宴館、到人氣自助餐饗食天堂等)的成功經營,川菜的風味在來到台灣深耕多年後,結合在地食材以及當地口味喜好的特性,其實早與在美國所品嚐到來自中國廚師烹飪的道地川菜截然不同。


設立在百貨公司內、結合開闊的空間設計,也讓以往常被認為是傳統餐廳的川菜料理,變成一種可以吸引年輕人前來聚餐的氛圍。


新派的餐廳風格設計兼具舒適與實用,單看桌椅擺設其實也像是來到流行性十足的西式餐廳。


集團化的企業經營,在細節的專注上更顯得出色,包括像是畫冊一般精美印製的菜單還有印製餐廳名稱的紙巾包裝等。


強調採用各種辛香料來烹飪食材的川菜料理,以往在美國這所品嚐到的川菜多是帶有豔紅油光、色濃味麻的風格,但是透過與台菜的結合和選用在地食材的搭配,讓這裡的菜餚多了一分精緻與細膩,詳細的內容可以點 這裡


透過完整地菜單設計確實地呈現出各種餐點的特色,包括詳細的介紹與精美的圖片。


具有高度自由性、依照不同用餐人數推出的套餐組合,更是能夠滿足顧客喜歡嚐鮮、想要吃到各種菜色的好選擇,包括多種料理和飲料都能自由挑選,價格也還算實惠。


淋上大量芝麻醬的口水雞,還有包括牛腱、牛筋與牛肚的夫妻肺片,都是以辣油提鮮增味、越吃越開胃的冷菜。


「黃金美人腿」,選用時令的筊白筍佐以鹹蛋黃翻炒,在濃醇鹹香的風味中還吃得到多汁的蔬菜食感。


「翻滾吧!肥腸」以滷製入味的肥腸加入多種香料辣椒一起翻炒,終於吃到一味比較接近印象中川菜應有的強烈食感,但麻度如能稍稍加強會更好吃。


一樣也是採用鹹蛋來調味的炒絲瓜,跟筊白筍有著異曲同工、都是風味出色的青菜料理。


在蛋與豆腐的料理選擇上,這道蟹煲王帶有溫和的香氣與食感,喝起來相當舒服。


這道「霸王別雞」也是套餐中風味比較強烈的一道料理,類似乾鍋料理的作法,但改以砂鍋來盛裝,雞肉的香氣也讓搭配得各種蔬菜吃起來比較夠味。


在海鮮的餐點選用了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口味,這道豆酥鱈魚一端上桌就有著濃郁的香氣,香酥與細緻兩種口感交織的豐富滋味,從小到大百吃不膩。


用料豐富的酸菜魚片湯,湯頭清香酸鹹透著甜味,而採用魚片雖然風味遠不及鮮魚,但軟嫩中帶有彈性的口感也還不差。餐後每個顧客還可以自選冰或熱飲,也是包括在套餐之中。


對於習慣了正統川菜那股強麻勁辣、重油重鹹風味的朋友們來說,這種融合了台式風味的川菜就像是溫柔婉約的閨秀一般,以細細綿綿的辣度和麻勁招呼著味蕾。各種菜色的調味也比較輕手,許多食材還保有其原有的風味、感覺吃起來對於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小,這種台灣特有的川菜風味其實吃來也挺有趣的。

開飯川食堂 Kaifun Together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百貨7樓)
Taipei, Taiwan
+886 2 27585358
kaifu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