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山里日本料理 Yamazato Japanese Fine Dining - Taipei, Taiwan


日本當地最具規模、也是世界知名的五星級旅館集團,2012年在 台北市 Taipei 精華地段開設的 大倉久和大飯店 The Okura Prestige Taipei,不同與以往美系和歐系為主的路線,兼具現代與華麗的風格再加上日系的服務精神,可說是為台北市的頂級商旅市場帶來一個全新的風貌。美食也是這裡的一大賣點,除了提供歐風的吃到飽自助餐大受歡迎外,這間由日籍主廚帶領的團隊所經營、專攻頂級消費族群的 日本料理,也是一間帶有話題性的用餐去處。


旅館大廳中這座極致華麗的水晶吊燈就像是整座旅館的縮影,服裝整齊劃一的服務人員以及大廳一塵不染的乾淨整潔都透露著日式等級旅館特有的風格。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精華區,要靠著寬敞的空間來營造讓人眼睛一亮的感受難免有些難度,但是透過各種裝飾和家具、燈光等鋪陳,仍是塑造相當華麗與精緻兼具的華美風格。


電梯門打開,對照著樓下大廳華麗的氛圍,一股讓人舒服、帶有溫馨感受的日式風情像是春風迎面而來。


因應不同用餐的人數或是場合,日式風格隱蔽度較高的包廂或是擁有明亮採光的餐桌都能夠滿足各種顧客的需求。


待下回再訪時間較為充裕時,選擇來到壽司吧臺用餐是讓人期待的。


除了各個用餐區都有著不同的裝潢風格外,在各處小節的擺設佈置也是帶有濃濃的日式風情。


一入座就由身著和服的女侍送上溫熱的毛巾與熱茶,在用餐環境帶來的深刻感受外,也能感受來自服務招待的熱誠。


帶有純粹的日本料理血統,強調著結合道地的日本食材與台灣在地食材,透過日式手藝與精神來呈現,包括和食、握壽司、天婦羅與鐵板燒。


午間套餐的餐點價格都會詳細的列名內容,餐點的類型相當多元,內容也很豐富,當然價格方面也反應著大飯店比較高昂的消費水準。


在眾多的餐點內容中,要挑選出滿足個人需求和喜好的餐點確實要先花點時間,先喝口帶有芬芳茶香的熱茶好好研究菜單。


午間提供的握壽司套餐,包括油甘、中鮪魚肚、海膽、甜蝦、鰺魚、星鰻等,還有蒸蛋、小菜與湯品,雖然價格不低但仍是一份內容很扎實的套餐。


將目光拉近可以看到壽司不但帶有精緻捏工所呈現的精美造型,與新鮮食才會閃爍的亮眼光澤,實際上品嚐的食感也不錯,尤其是來自醋飯與食材的搭配。


依照時令食材會換內容的午餐握壽司組合,可以品嚐到各種鮮美的風味,雖然總數只有九個握壽司,但是都為舌尖帶來鮮明的印象,另外附有蔬菜來搭配味噌醬,再品嚐各個壽司前可以調整一下口味。


顆粒鮮明、肉質飽滿,是高等級的新鮮海膽才有的美味,濃郁的香甜氣息在口中化開,讓人滿足的美味不可言語。


在頂級的握壽司套餐中,怎可以少了鮭魚卵這道帶有晶透外觀和誘人色澤的食材,這裡選用的鮭魚卵是彈性十足鮮鹹夠味的高級品,吃來唇齒留香。


以烤物(魚)為主再搭配天婦羅、煮物等內容豐富的精緻套餐,真有幾分在日本料亭中享用的感受。


作為烤魚套餐的主角,除了食材本身是選用油脂豐美的魚種,再透過味噌醃製或是鹽烤的方式料理,雖然都一樣是烤魚但是在味覺和口感上的變化都各有千秋。


煮物、炸物等透過不同的烹飪方式所呈現的日式餐點,都能讓人感受到口中的美味,而最基本卻也被許多餐廳所忽視的白米飯,在這裡吃到的也是米粒飽滿香甜。


烤得油光煥發、魚皮爽脆魚肉細緻,是水準之作,佐以刀工呈現的擺飾看起來更是可口。


壽喜燒以砂鍋盛裝,裡頭的食材看起來也都吸附了飽滿的醬汁,是一道經典的日式風味餐點,也比起一般坊間的價格高出許多。


以甜鹹醬汁調味為主的壽喜燒風味,配起白飯吃起來還是帶來相當程度的飽足感,只是整體的餐點內容相較之下就比較單調。


簡單的時令水果加上精美卻不誇張的擺盤,讓人繼續回味著日式餐點特有的韻味。


雖然看到酒櫃裡各種佳釀猛吞了口水,但這次是在午間時段與家人來訪,只好壓抑著作祟的酒蟲,留待下回分曉。


讓人意猶未盡期待再訪的心情,在餐後不斷地在心中繚繞不去,下次回到台灣時再度相見是必然的!

山里日本料理 Yamazato Japanese Fine Dining
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5F(大倉久和大飯店)
電話:+886 2 2181 5137
http://www.okurataipei.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