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atsu Ramen - Los Angeles, CA


自小就懷抱著創業夢想、並在長大後有著實際執行的能力去追逐並達成夢想,是一件光是讓人聽來都會有幾分熱血沸騰的故事,而這間在 洛杉磯 Los Angeles 當地精華地段 Melrose 與 Sawtelle (俗稱的小大阪)開設的 拉麵 Ramen 品牌,就是來自日本出生的年輕店主實現夢想的天地。強調著來自年輕創業者的熱情與堅持,其富有特色的拉麵口味在成功的包裝與行銷下受到許多媒體介紹竄紅地相當迅速,而一週開業七日並且營業至深夜二至三點的時間,更是造福許多夜貓子的 Late Night Food 宵夜好去處。某天在結束一頓不是太讓人興奮與滿意的晚餐後,來這吃些拉麵安慰一下心情與肚皮順便也帶著學習的心情來觀摩。


餐廳外頭的牆壁上是風格鮮明帶有現代感的塗鴉藝術,其實也就是店面創辦人自己的形象,也讓人更加期待其拉麵的風味。


進到店裡頭目光首先關注的就是這個空間不大但裡頭堆放滿滿的麵條和機器的製麵室,店員正在製作著店裡頭所要使用的麵條。別小看這製作麵條的過程,由於兩間店舖的生意的相當火熱,需要熬夜通霄來製作麵條才能有足夠的數量。


這裡的拉麵都以有趣名稱來命名,在名稱底下也有詳細的說明,但不愧是開設在精華地段的店面,相對高昂的價格也反應在地段。


完整的菜單內容與菜色介紹都可以透過觸控螢幕的點擊來完成,從湯頭、配料,到麵條等都可以自由地搭配。


點菜的方式一律是採用設置於排隊區的觸控螢幕完成,減少的人事成本的負擔與費時的點餐過程,顧客點餐完後就在排隊區等候叫號入座。


在這個製麵室的外頭也有貼上可愛的卡通漫畫圖案來說明製麵的過程,僅供參考。


雖然也有許多座位區的設置,但是坐在正對廚房的吧臺區才是享受拉麵最佳的方式,無論是料理的過程或是直擊熬至高湯的大桶,都能讓口中品嚐到的味覺在是覺得加持下更加鮮明。


坐在吧臺的位置可以看見負責拉麵烹煮的主廚帥氣的身影,廚房裡頭每個人的身手都相當迅速,看似有些混亂卻也搭配得默契十足。


擺放在桌上供顧客自行取用的去皮大蒜粒與海苔絲,絕對是幫拉麵加分的一大關鍵,尤其是品嚐厚重濃稠的豬骨湯頭時配上一顆大蒜總是特別對味。


這碗選用叉燒肉邊邊角角部份作成的叉燒蓋飯看起來不是太誘人,其實口味挺不錯且份量也不小。


這碗就是其招牌「帶有靈魂的拉麵」,以豬骨高湯為基底,加入黑色的大蒜油、牛絞肉、以及甜中帶有香料氣息與微微刺激風味的自家製Umami醬料,也讓整個湯碗中閃爍著各種調料帶來的油光與色澤。首先閃避重重的醬料,以湯匙撥開底層較為單純的豬骨湯頭入口,確實是股真材實料熬煮而成的濃郁風味,鹹度的控制也剛剛好喝起來很順口。而在混合多種調料後湯頭的滋味也更加豐富,但是喝起來卻感覺有些負擔與油膩感,屬於重口味的拉麵風味。


點用的配菜,像是玉米、波菜是另外盛裝的,特別在鐵盤上煎製的叉燒肉是整碗拉麵中最顯眼的食材,肉香和油脂都很鮮明,再加上半熟蛋、木耳絲與青蔥等配料,讓風味強烈卻有幾分過份油膩口感的湯頭吃起來不會太單調。


口感軟中帶硬的直條拉麵帶有過癮的吸食感,與特別濃稠的湯頭搭配互相輝映。


年少的熱情能夠獲得實際的支持與幫助而發光發熱,作為一個顧客與旁觀者也實實在在地感受到那股活力,當然創業者本身除了運氣與外力的幫助,最重要的還是要熱愛自己的事業、秉持初衷與維繫熱忱。


一週七日都至少營業到凌晨兩點,而在週四、週五、週六更是營業至凌晨三點,不僅是造福在深夜飢腸轆轆的夜貓子,更是讓在 Clubbing 跟酒吧關門後後想要吃些熱湯麵食來舒緩被酒精弄得胃囊翻騰的顧客有了一個溫柔鄉,確實隨著夜色低垂這股重口味強烈風味的湯頭吃起來是個外的過癮,下次會再來嘗試其它口味的拉麵。

Tatsu Ramen
tatsuramen.com

7111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46
(323) 747-1388

2123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684-28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