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素香庭 Sweet Veggie - West Covina, CA


認識許多朋友都有以 素食 Vegetarian 為主的飲食習慣,無論是因為宗教因素或是健康考量,吃素通常是一種日積月累而成的習慣,但是在這間位於 West Covina 的素食小餐廳,卻有一種讓查理這種平時飲食喜歡包山包海、嚐試各種不同食材風味的美食愛好者,願意在日常生活飲食中不考慮其它附加價值,純粹就是想來這裡飽餐一頓的美食誘惑力。不僅是來自食物本身的美味就很出色,在午餐時段更以超實惠經濟、一人份只要美金$7元就可以在店內享用 吃到飽 AYCE 的素食 自助餐 Buffet(外帶便當盒也只要美金$6元),晚餐時段也推出各種風味不遜於葷食的有趣素食餐點,每過一段時間就想回來報到。


店裡頭的配置就如同牆壁上這張可愛的手繪圖所示,整間店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沒有出現在圖中的還有一個準備食材的廚房空間和洗手間。


如同上圖所示,整間店的中心就是老闆施展身手的廚房,也是整間餐廳最吸睛的空間。


建議在午餐時段早點入座因為座位相當有限,待付款完後先裝一杯香甜的古早味紅茶,拿好餐盤準備來大快朵頤。


午餐時段提供六種素食餐點來供顧客享用,吃完馬上老闆就新鮮現炒現做,確保其品質與風味。


提供的主食是以糙米飯為主,淋上以素肉、香菇等食材作成的素肉燥,可是會讓人吃著一碗接著一碗的。


說實在的在造訪這裡前查理也品嚐過許多不同風格的素食餐廳,包括單點或是吃到飽,但像這樣過癮地大快朵頤各種現炒現做的餐點內容所感受到的滿足與飽食感,絕對是會讓人大呼過癮再三回訪品嚐的。


在一般的糙米飯外,有時候也會有提供炒飯,用料相當豐富,還包括酸香的鳳梨在內。


菜色幾乎是每日更換,來自多次造訪的經驗,幾乎還沒有吃過重複的菜色,老闆對於餐廳經營的巧思與心力讓人欽佩。


不僅是菜色每日更換,連湯品也都是採用真材實料、每次造訪都喝到不同口味的豐富內容。


無論是全素的滷肉汁,或是以沙茶醬調味的玉米,一道又一道讓人對素食刻板印象改觀的強烈口味,每次造訪都期待讓人品嚐到不同的驚喜。


晚餐時間沒有提供自助餐,但餐點的內容也算多元,從台灣小吃到各式火鍋,從西式到中式等各種餐點,也都是全素食的餐點。


撒滿胡椒鹽搭配香酥的麵衣的炸杏鮑菇,吃起來就像是一道以往在台灣路邊鹹酥雞攤販買到的一樣,外酥內軟的開胃點心。


這一份採用素食食材製成的蚵仔米線,不僅是蚵仔吃起來的食感也是維妙維肖,麵條和湯頭的風味幾乎就是與葷食作法吃起來相差不遠了。


採用各種香料依照獨特的比例搭配,調成一種接近中藥包熬煮的牛肉高湯,來作成這一份味道相當濃郁的牛樂麵,確實讓人感覺到相當新奇。只是吃到後來有些口渴,可能是因為來自於中藥包和香料的調和屬性比較燥熱。


除了麵條外,也有試過以素水餃為主的湯餃,兩種風味各有特色。


對來自台灣的朋友們來說,應該對肉圓這道小吃都不陌生,雖然是採用各種素食的食材,但口味和醬料一點都不含糊,味道很道地。


店裡頭只有少許的座位,一到用餐時間可說是人滿為患,尤其是午餐時段。購買外帶的便當也是可以慢慢來享受素食的方式,而且價格更是比在店內便宜,在盒子中裝滿了各種當日新鮮的好料,鮮艷的顏色看起來就很可口。


不僅是在店裡頭用餐時懷有珍惜食物的精神來把每粒米飯都送入口中,購買外賣便當時也是吃得乾乾淨淨。


油炸芝麻球與薯條雖然仍是屬於素食,但其帶有的美味罪惡感卻是吃來無比的暢快,期待下次再相會的時候。


老闆的背影,在手臂迅速地甩動炒鍋、大火快炒閃耀著熊熊火光的襯托下更顯帥氣,其實老闆是一個和氣幽默的人,和上門用餐的熟客們都有說有笑。


上圖是 2016 年的開店時間,平時週一到週五的午餐時間是生意和人潮的巔峰時刻,實惠又美味的素食餐點可是受到廣大的顧客歡迎,但有限的座位空間可是不等人的,想品嚐的朋友們可是要早點出發,或是購買便當回家享用。

素香庭 Sweet Veggie

2024 更新!West Covina 店面開幕,專賣美味的素食簡餐小吃與便當。歡迎回來 SGV 東區!

4141 S Nogales St B107, 
West Covina, CA 91792
(626) 347-7554







(AYCE Buffet)
10478 Valley Blvd, 
El Monte, CA 91731
(626) 453-8876

20747 Amar Road, #8D
Walnut, CA 91789
 (909) 480-0888

20657 Golden Springs Dr
104-105
Diamond Bar, CA 91789
(909) 551-0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