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新麻浦 Magal BBQ - Los Angeles, CA


「新麻浦海鷗」這幾個組合起來看似有些突兀的文字,其實是當前在台灣如雨後春筍般開設的 韓國風格 餐廳中相當熱門的一個 韓國烤肉 BBQ 品牌。在全球化的戰略思考及品牌經營規劃中,不斷集資開設分店與宣傳推廣,遠在美國這裡也一樣可以感受到這個韓國烤肉品牌的熱力,近期在洛杉磯 韓國城 K-Town 開設的分店經過當地各家媒體的強力宣傳,也早是炙手可熱的用餐去處,就連在非巔峰的時間造訪,店門外也已經是排滿慕名而來的顧客人群。


三種不同的烤肉組合,就是這裡最著名的Compo組合套餐,除了傳統的牛肉與豬肉外,還有結合豬與牛的 Skirt 部位的套餐,在亞洲時還有一個響亮的名稱,就是以「海鷗」肉來指稱呼應其美味,其實指得就是豬橫隔膜部位、帶有特殊彈性的肉質的特色餐點。


號稱是韓國第一的烤肉,但是分店開設最多的卻是在亞洲地區的其它國家,背後的資金來源與團隊背景為何,這點倒是讓人挺好奇的,畢竟能在韓國本地闖出名號的韓國烤肉店一定要有幾把刷子的真功夫,但店面的數目卻是與剛剛發展沒多久的美國市場一樣。


全球分店統一的廣告設計,連海報上拍攝的照片都是經過專業的處理,確實讓人在等候帶位時猛吞口水越看越餓,這種全球化經營的餐飲集團來勢洶洶,想必是對原本在洛杉磯的韓國烤肉生態造成衝擊。


店裡頭的用餐空間應該是查理印象中前幾名「嬌小」的,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相當近走道也不算寬敞。人數少時坐在包廂區用餐的話舒適度還不錯,但其它座位就有些擁擠了。


強烈且密集擺放的抽風設備,確實降低了在享用韓國烤肉時免不了身上沾染的油煙。明亮且富有活力的色系充滿在整個用餐空間,也是與一般的韓國烤肉店做出區別。


造型特殊的烤爐設計是這裡的一大特色,有點類似之前引領風潮的 姜虎東 Kang Hodong Baekjeong 的設計,在烤爐邊有煎蛋和擺放小菜的凹槽,還有陳放烤好的肉品持續保溫的烤網部份,很實用的設計。這裡的煎蛋裡頭有加入泡菜,吃起來類似蛋糕的口感。


以多種牛肉與豬肉類烤肉食材為主的菜單,搭配著種類也不少的各式韓式小吃料理,通常造訪的顧客都會點用牛肉或是豬肉的 Combo 套餐為主,再加上幾道自己喜歡的菜色來搭配。詳細的菜單內容可以點 這裡。烤肉類餐點的價位並不低,想要「吃飽」的朋友們在點菜時要斟酌對於荷包造成的傷害。


蒜片、鹽巴、裡頭有洋蔥和辣椒的香甜烤肉醬,以上幾種是一開始就擺放在餐桌上的,但當日用餐忘記索取辣椒醬,喜歡吃辣的朋友別忘記跟服務人員詢問。


冰涼的麥茶是免費提供的,當然吃韓國烤肉配上冰涼的啤酒更是過癮。烤爐邊的玉米和韓式味噌牛肉湯也都是幫烤肉主食加分的配角。


小菜的種類雖然不多,但是精緻的程度卻是讓人吃來相當滿意的,從泡菜到淋上芝麻醬的生菜沙拉都很好吃。


這一碗帶有碎冰高湯的涼麵,裡頭不是一般吃到的韓式涼麵麵條,而是帶有類似蒟蒻口感的粗條的Acorn(橡子)凍,冰涼滑順的食感還透著一股特殊的香味,咕嚕咕嚕地喝進肚子裡面,讓人胃口大開。


將可以生食的牛肉放置在米飯上,待送上桌後由服務生持火槍在桌邊稍微將外層火烤,待香氣冒出後再淋上照燒醬作成握壽司,是一道兼具噱頭也蠻好吃的開胃料理。


照片上的是給三至四人份食用的大分牛肉盤,單單就份量來說並不突出,兩人份的份量更是顯得有些單薄,但內容看起來還是會讓人期待的,包括牛胸肉、Skirt牛肉、醃製的帶骨牛小排,以及在肋眼牛排與去骨牛小排兩者擇一、再加上菇類和蝦子等。


照片上是兩人份的牛胸肉Brisket,特別強調選用來自End-Point油花比較豐富的部份,確實在香味與食感都很不錯,但服務生二話不說一上桌就把全部的肉品往烤爐上擺,這一點對於喜歡自己親手烤肉琢磨風味的查理來說是會感到有些突兀的。


在這裡吃到的無骨牛小排,油花雖然看起來豐富但吃起來的感覺就還好,或許是幫忙烤肉的服務生對於火喉掌握的功夫尚淺,也或許是火源的猛烈程度不夠無法呈現牛肉最好吃的一面,吃來軟嫩有餘但滋味不足。


牛胸肉的風味還不差,但與有些等級比較高的吃到飽餐廳所提供的牛胸肉風味相差不遠。Skirt部份的牛肉,帶有爽朗的嚼勁與豐富的肉香,意外地成為本次品嚐到的各種肉品中滋味最突出的。


服務生會依照不同的食材種類來更換烤盤以達成最佳的料理成果,從烤牛胸肉肉片的不鏽鋼烤盤換成網狀的烤網來使熱度更直接地接觸肉品。


服務生幫忙烤肉的速度節奏放得相當快,不一會功夫就將三層餐盤上面的食材處理完畢,然後就把原本烤網上的烤肉放在沒有正對火源的側邊部份,或許這樣是能加快顧客用餐的時間增加翻桌率,但難免也讓人覺得不太自在,尤其是在非吃到飽經營模式、餐點份量並不突出的餐廳。


點用由加熱的起司絲來增添主餐風味的小菜,相信是許多人在韓式風味的餐點中經常可以看到的搭配,就像是品嚐起司火鍋一般,讓烤肉的吃法更加豐富。


將牽絲的起司圍繞在各種食材上一起入口,香濃的奶香雖然免不了喧賓奪主搶走太多主食的光芒,但用來搭配主食偶爾吃吃倒是挺有趣的,跟之前在 Mister Bossam 吃到的起司料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最後一道醃製的帶骨牛小排,這道在各家韓國烤肉店中都是主力的品項,醃製的味道甜味相當的重,不僅是搶走了那股應該是由肉質本身散發的香氣,膩口的感覺也造成口渴,好在是冰涼的麥茶是無限提供的。


在餐盤上作為壓軸的白蝦,意外地卻成為整份餐點的敗筆,看似水亮的肉質烤起來卻有著鮮度不夠的粉澀食感,咬了幾口就吐出來也讓心情大受影響。


在用餐的結尾,酸甜的烤鳳梨是用來調整口中氣味化解油膩口感的良方,但距離心中對於美味烤肉的食感追求還是有段差距。默默地把目光聚集到之前在菜單上翻到的韓式餐點,尤其是那碗看起來冰涼、吃起來應該是快感十足的碎冰高湯涼麵。


店裡頭的空間有些侷限,走廊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酒類飲品,也反應在菜單上豐富的飲品選擇,但整體來說烤肉的表現說不上突出,倒是菜單上其它風味的韓式餐點,卻是有機會再訪時會讓人期待的。


作為一間分佈全球多國、擁有眾多海外分店的韓國烤肉品牌,就餐點的風味應該要有更高的水準,有機會再訪的話應該會挑選在中午時段前來品嚐烤肉之外的各種餐點風味,但是說到想要單純地好好享受韓國烤肉的前提、尤其又是在韓國烤肉選擇多如繁星的南加州,查理應該會去其它間來好好吃個過癮。

新麻浦 Magal BBQ
magalbbqusa.com

3460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383-1909

4240 Spring Mountain Rd
Las Vegas, NV 89102
(702) 476-88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