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Little Jewel of New Orleans(Grocery and Deli) - Los Angeles, CA


到訪南加州洛杉磯的 中國城 Chinatown,不但能感受到早期華裔移民來到異鄉天空下的奮鬥血淚與發展足跡,也能夠品嚐到許多在 中式餐點 之外的特色美食,而且這些美食都算是歷史悠久的老店風味,就像是附近專賣 Beef Dip 牛肉醬汁三明治的 Philippe the Original,還有這間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間普通雜貨店,卻是以其美國南方風味 Po Boys 三明治 Sandwiches (炸蝦及生蠔最為出名)獲得眾多好評甚至是登上許多知名美食節目與報導的餐廳。


如果是從左側的大門走入店裡,基本上就是一間會讓人眼花撩亂的特色雜貨店,但是從右邊的大門進入的話,看起來就有幾分像是餐廳的模樣。走到雜貨店那頭的櫃台點餐後,回到右邊的餐桌區等候叫號取餐。


點餐完畢後在店裡頭走走逛逛,還可以發現許多平時少見的特殊商品,尤其是品牌豐富的各種美國南方風味調味粉和醬料。


冰箱中顏色鮮艷亮麗、五顏六色的罐裝汽水,就是特別適合用來沖刷油炸物入肚的佐餐搭配飲料。


寫在手寫黑板上看起來密密麻麻菜單,除了主打的Po Boys 三明治系列餐點外,也有許多美國南方風味的美食可供選擇。查理首次造訪,當然是要品嚐編號十二號,採用一半炸蝦一半炸生蠔製成的招牌口味Half & Half。


無論是醃製的雞蛋或是冰箱裡頭各種食材製成的熱狗,就算是已經下定決心來點用招牌的海鮮三明治,仍是會讓人想再找時間來品嚐。


在每個桌上也都有擺放能在店裡頭貨架上看到的美國南方風味香料粉供顧客使用,喜歡多少就撒多少。


很多香料都是平時很少看到的,有些香氣特殊且直衝腦門,確實能為食物帶來不同的風味。


當聽到叫號去櫃台拿取三明治時,看見這龐然大物的尺寸確實讓人大吃一驚,快要跟成年人手臂一樣長的巨大份量佔據了桌上的空間。


打開外層的包裝紙,彭湃的三明治配料早已不安於室地蜂擁而出,雖然一份三明治要價是$16元,但光是一半份的份料要餵飽一般食量的成年人也不是問題。比起一般油炸粉帶來的酥脆口感,這裡的油炸粉吃起來比較像是餅乾一樣蠻特別的。


試著同時將麵包、生菜、炸生蠔、炸蝦帶來的食感包括在一大口咬下的咀嚼中,同時感受來自各種食材組合而成的風味,,當然也可以將炸蝦或是炸生蠔拿出來單吃,灑上少許Cajun香料或辣椒醬一起吃也不錯。


不僅是炸蝦與炸生蠔都還可以吃得出原本食材帶有的特色口感(蝦肉脆彈、生蠔汁多味濃),酸黃瓜也適時地扮演著去油解膩的角色,也以讓油炸物為主的三明治吃起來並不會感受到過份的油膩。


就算是食量大如查理,一個人要解決一整條潛艇三明治還挺不容易,吃完後飽足感帶來的food coma感受相當強烈。


好不容易將整條三明治送入肚中,步行前往洗手間來清理一下雙手和嘴角的醬汁時,走廊上貼滿了看起來有些年紀的電影海報,在設計構圖和內容上都挺有趣的。


碩大肥嫩的生蠔,就算是裹粉油炸後仍帶有多汁的食感與強烈的海潮風味,喜歡生蠔的朋友別錯過這份三明治。唯一要注意的是在品嚐這份三明治最好不要隔餐食用,以避免酥炸的麵衣吸入太多的水氣而變得軟爛、海鮮的食感也會大打折扣,要嘛就是兩人分食、不然就是跟查理一樣一餐解決避免暴殄天物。


下回再來到洛杉磯的中國城Chinatown,除了中餐外有機會也來品嚐這裡的特色三明治吧!

The Little Jewel of New Orleans(Grocery and Deli)
207 Ord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0-0461
littlejewel.la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