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善心 Thien Tam Vegetarian Restaurant - El Monte, CA


這間位在 El Monte 的小餐廳,是查理在尋訪 素食 Vegetarian 餐廳的過程中,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味小店。以 越南風格 的餐點為主,這間小餐廳所販售的各種餐點,從菜單上品項名稱來看要讓人幾乎忘記了這裡是間沒有採用任何的肉類食材的素食餐廳,但豐富的種類卻不亞於其它一般的越南餐廳。在多樣的餐點選擇外,親切的價位、大份量的餐點、突出的口味,都相當值得推薦給喜愛素食、甚至是平時無肉不歡的朋友們來試試這股會讓人眼睛一亮的素食風味。


商場中的停車位看起來並不太充足,但是在週末下午或是平時午餐時間造訪的到沒有遇到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從整體的裝潢風格到餐桌上擺放的醬料與餐具等,這裡就像是一間道道地地的越南餐廳,可惜飲料的選擇就比較單調,除了罐裝飲料外就只有咖啡,香濃微苦的冰咖啡喝起來還不賴。


各種越南風味的美食,從飯類到麵類的餐點等等都有,保留了原本的餐點名稱,像是「燒肉」等,實際上是素肉。


附上照片彩頁的菜單內容,看起來幾乎跟一般的越南餐廳相差不遠。


Rice vermicelli 是一道料足味豐、從外表或是強烈的口味上來說一點都不像是素食(實際上當然是素食)的美味餐點,以類似魚露那股特殊風味為主的酸香醬汁,越吃越開胃。


不僅是來自粉條與醬汁的酸香讓人吃得胃口大開,其中用豆類製成的素肉、春捲等配料也都是相當好吃。


除了好吃的乾粉,這一份煎粿條相信是這裡帶有明星光環的一道美食。一般多是放在牛骨湯頭中作成Pho一起食用的米粉,香煎後使得表層帶有焦香,再加入多種蔬菜食材與勾芡鹹香的醬汁。


酥軟兼具的香煎粿條,咬在口中首先感受到的是香酥的外層,隨著咀嚼米香與醬汁風味滿佈口中,過癮!


這份素食版本的 Bun hue 順化牛肉檬粉,湯頭一樣有著酸香鮮辣的滋味,採用寬條的米粉,與湯汁搭配帶來順暢的吸附食感。


這一份全素食的炒麵,帶有大火快炒的濃郁香氣,份量也很實在,除了沒有肉類外。


Bánh xèo 就是越南煎餅,根據網路上的資訊,Bánh本字為「餅」,xèo則是煎餅時所發出的滋滋聲,主要成份為粘米粉、水、薑黃粉。查理之前也在非素食的餐廳中吃過,最常見的餡料為豆芽菜,搭配紫蘇、生菜等香葉一起吃。在這裡點用的越南煎餅,送上桌時的份量與香氣都讓人驚呼,餅皮內也加入由豆類製成的素肉來製作。


煎餅裡頭除了爽脆的豆芽、還有大量口感綿密的馬鈴薯絲,同時能在一份餐點中品嚐到如此豐富的滋味,更何況還是一份採用非肉類食材來製作的餐點,確實是讓人記憶深刻的。


要讓這些沒有肉類食材食感的素食製品吃起來有著不輸給肉類的風味,難免需要添加人工香料或香精來增添味道,整體讓人滿意的風味吃到後來還是有些口渴,喝口冰水或是香濃的冰咖啡,又是讓人大口大口地把這分超乎想像中的美妙素食風味送入肚中。

善心 Thien Tam Vegetarian Restaurant
10345 Garvey Ave
El Monte, CA 91733
(626) 579-1050

2 則留言:

  1. 東西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價位呢?

    回覆刪除
  2. 價位適中,份量很慷慨。(點擊上方菜單的照片,可以放大照片看到詳細的價格內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