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Luxe Buffet - Ontario, CA


經常聽到許多關於在南加州開設的 自助餐 Buffet 不好的造訪經驗,多數抱怨就是在餐廳剛開設的初期食物的品質都不錯,但隨著時間過去食物品質就大幅下降,有些是查理吃完還來不及介紹就聽到餐廳已經面臨倒閉或易手。開設一間能夠讓顧客開懷過癮 AYCE 吃到飽 的自助餐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相較於一般的餐廳會需要更具規模的經營方式和更大量的資金才有辦法支持,在南加州許多口碑良好的自助餐都是由賭場支持才能營運(像是Valley View賭場裡的 The Buffet 或是 Pala賭場裡頭的 Choices Buffet 等),但是這間在 Ontario 地區的大型自助餐餐廳,雖感覺背後可能也是來自外資辦理移民的團隊在經營,但從2014開業至今好一段時間後仍是維持一定的水準,確實是難能可貴。


雖然不及近期某間以水晶燈吊飾裝潢的自助餐來的有噱頭,但整體的用餐環境仍算是明亮大氣,從多人聚餐的餐桌到小包廂的座位都有。


這是二零一五年年底左右造訪時的價位,算是一間中價位的吃到飽自助餐。查理當時是在週末的晚餐時間來訪,以該價位來說能品嚐到包括龍蝦、蟹腳在內的海鮮食材算是挺划算的(2016年春價格往上調整多美金一元)。


造訪當日的生意相當好,就算是顧客不斷上門,餐臺上的壽司類餐點仍是不斷地被補齊,不會有看起來零零落落的感覺,這一點是值得肯定的,但是飯量給得還不少,想節省肚皮空間的話要多留意。


之前查理也介紹過能在南加州有提供無限量蟹腳的自助餐,不過多是在賭場中附設經營的餐廳,這次能在這裡看到久違的「蟹腳山」讓人興奮,但仔細一看這裡的蟹腳似乎嬌小瘦弱了些。


生冷的食材區中,以厚片提供的生魚片絕對是亮點之一,比起個頭有些嬌小的蝦和生蠔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在首輪拿取食物時所看到的生蠔,水水爛爛的外觀感覺放了有段時間。


在熟食熟食方面,有許多以海鮮類食材為主的內容也是讓人相當期待的,從蛤蜊、魚片、小龍蝦等等,每種都要吃上一些才夠味。


需要排隊,一次限拿一隻的龍蝦,在這裡比起另外一項吸引顧客上門的蟹腳可以說是有著不遑多讓的吸引力。


飽嘗各式肉類海鮮的同時,少不了需要一些來自冷盤類的沙拉所帶來的清新口感調整一下。


以竹籠蒸煮的港式點心,從糯米雞、鳳爪到包子等等,齊全的點心種類也算是在其它自助餐中比較少見的。


各種中式的熱食,從油炸到拌炒,雖然有些看起來賣像不是太好,但在種類的豐富程度上還算是有誠意的。


需要排隊一次只給一隻的烤龍蝦,對照起烤得乾老的牛排來說,絕對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招牌食材,雖然個頭嬌小,但多排個幾次隊多拿幾隻來吃倒是不壞。


能在中價位的自助餐中享受吃到飽的蟹腿,心中多少已經帶有一些知足的心情,就算是蟹腿肉質不太飽滿、鹽分也過於強烈,只要不是懷有跟賭城的自助餐相比的其帶來品嚐,仍是能讓一般顧客吃得滿足的。


壽司卷的口味就是跟坊間其它吃到飽的低價壽司店差不多,建議不需要把肚皮的空間留給太多米飯。


忽略掉鴨肉有點乾硬的前提,能在自助餐的肉食區看到烤鴨的出現是讓人興奮的,也有中式的割包與青蔥和醬汁搭配。


專攻海鮮類的食材,絕對是來到這裡能夠吃得比較回本的作法,感覺吃得有些飽時,來吃一點水果調整味覺,休息一下再接再厲。


有時候吃太多生冷的海鮮食材,肚皮是需要喝幾口熱湯來緩和一下的,酸辣湯用料及口味都還挺道地的。


不知道吃到第幾輪的時候,廚房的員工終於又將看起來空曠無趣的生蠔區填滿,而這次的生蠔感覺就可口許多,看起來飽滿又水亮,只是肚子裡頭早已充滿其它食物,有機會再訪時再來幫它「平反」一下。


這裡也有現拿現場翻炒的蒙古烤肉,肉品雖多是冷凍,但青菜類的食材都還蠻新鮮的,加分。擺放在冰箱中的甜點說不上精緻,但該有的種類以及可以用來調味水果的溶岩巧克力也都有提供,以中價位的自助餐來說是及格的。


雖然有許多口味都已經被挖到見底,但口味豐富以及不會像是一般廉價冰淇淋那種「往死裡打」來自人工調味的膩口,飽嘗自助餐後吃個幾口冰品還算是不錯的。


總結,包山包海、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的餐點種類,確實可以讓人感受到店家的誠意,而不算精緻但也不至於失常的食物內容,也能滿足一般消費大眾心中的期待,應該是不會像是其它開業沒多久就歇業的自助餐餐廳一樣,看來這股在 Ontario 的吃到飽大食風潮應該可以再流行好一陣子。


根據網站上的消息,在2016年的春天這個實力雄厚的「包肥」將會在南加州的小西貢地區 Westminster Mall 的附近開設第二間分店,住在附近的朋友們要特別小心來注意身材了。

The Luxe Buffet
theluxebuffet.com

701 N Milliken Ave
Unit D
Ontario, CA 91764
(909) 948-68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