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廣安堂參茸行 Quang An Duong Chinese Herb Store - Rosemead, CA


在介紹美食為主的部落格介紹一間中藥參茸行乍看之下有些突兀,但這間在 Rosemead 地區老字號的中藥舖,不僅是可以找到各式中藥材,最出名的就是這裡所販售的新鮮現搾的甘蔗汁。這杯甘蔗汁不僅是有著一般甘蔗汁帶來以甜度為主的味覺感受,更以帶有一股來自金橘的清香酸甜作為特色,受歡迎的程度甚至比起本業的中藥材更加出名,在同個廣場中的 金記潮州粉麵 吃完麵後,來這喝杯甘蔗汁解解口中的油膩和來自味精的口渴感,幾乎是必備的套裝行程了。


雖然多數顧客來到這裡是為了這杯小有名氣的甘蔗汁,但中藥材行提供的抓藥與配藥,中醫看診服務,還有種類齊全的藥材與乾貨,仍是可以看到許多老顧客上門。


「天山赤靈芝」,從藥材名稱看起來就是一種很厲害感覺,彷彿是種只在武俠小說中會出現的奇珍靈藥,其它藥材也是讓查理這個都市小孩看得稱奇。


各種中藥與乾貨在店裡頭整齊的擺放,真的有種回到小時候跟著家長到中藥材行抓藥時的感受。


冰箱裡頭擺放的就是用來榨汁的甘蔗,外表呈現黃綠色的甘蔗,跟以往在台灣看到外皮釉黑的甘蔗有些不同。


來自老婆婆的手藝,現點現搾的甘蔗汁是需要時間來耐心等待的,尤其是在天氣逐漸炎熱時特別讓人期待。大杯的價格約是美金五元左右,杯中除了甘蔗汁有一大部分是來自於冰塊的份量。


大杯的甘蔗汁對照瓶裝飲用水的尺寸,可以透過這張照片來知曉。


雖然冰塊給得相當「慷慨」,而黃澄澄的甘蔗汁糖份相當驚人,但實際上有了冰塊的稀釋及金橘的酸香調味,確實是喝來比較順口、清涼解熱。


飄散在空氣中濃濃的中藥香氣,不論是與兒時記憶的連結、還是增添來自亞洲文化的熟悉感,都透過口中那股清甜酸香的金橘甘蔗汁,有了美好的體現。

廣安堂參茸行 Quang An Duong Chinese Herb Store
9014 E. Garvey Ave. #F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7835

1 則留言:

  1. I am surprised they actually let you take pictures. I remember I went to one of those chinese med place and they were like, NO PICTURES, and acted like they have some copy right ginseng or someth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