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Pho-Ology - Whittier, CA


這間在 Whittier 地區新開設的 越南餐廳,試圖改變多數人印象中越南餐廳多是以家庭傳統風格的經營方式,改以帶有年輕氣息與偏向時下最流行的金屬工業風格來打造,且在當地非亞裔顧客為主的評鑑中有著還不錯的風評,加上位在步行就可到的距離,趁著午餐時間來一探究竟。


不同於傳統的越南餐廳,從桌椅到燈具帶有一股現代感的金屬工業風格,服務生也以年輕人為主。


入口處的這面牆上有著越南街道與人文景緻的畫作,在以金屬工業風格的裝潢中帶來一股溫暖的感受。


雖然裝潢的風格有讓人留下記憶的特別處,但從桌上的醬料內容還是一間實實在在的越南餐廳。


如果沒有細看菜單的內容,或許會以為這是那一間開設在洛杉磯市中心專賣新美式餐點的風格小館,但作為一間越南餐廳,餐點的品項偏少但價格並不低。


以往吃Pho時,期待著就是來自碗中各種豐富的牛肉食材帶來的豐美食感,但是在這裡點用Pho的時候,卻只能一次點用一種食材,而兩種食材的選擇價格更是高昂,呼應著比較新潮的裝潢環境,試圖將Pho打造成一種比較高單價的食物。


看似精緻的蔬菜盤,除了份量過於小巧外,菜葉看起來都是油亮新鮮。


午餐時間點用的特惠套餐組合,包括一碗小碗的檬或是Pho,再從油炸的春捲、包裹豬肉和蝦的米紙卷、或是生菜沙拉擇一。檬的用料看起來還不差,但是吃來甜香的醬汁,裡頭的味精感覺挺驚人的,吃完後口乾舌燥昏昏欲睡,點用外帶的話感覺份量更少也是一個缺點。


在午間提供的特惠套餐組合,點用牛肉粉的話只能選擇一種主要食材,跟一般印象中品嚐牛肉粉就是要感受來自包括不同部位的牛肉、牛筋、牛肚等各種肉類食材帶來的豐美食感有段極大的落差,吃著吃著讓人有些失落的感覺隨著碗底的食物迅速減少而更加強烈。唯一的亮點是這裡的湯頭還不錯,喝起來順口留香,也不像點用乾粉時吃到的醬汁會讓人覺得味精過多吃完昏昏欲睡。


這碗是一般份量的牛肉粉,也只能選用兩種主要的肉品,點用了菲力米濃與牛胸肉 Brisket,乍看之下好像用料還挺豐富的,實際上是因為寬口薄底的碗造成的效果、用料與份量並不是太充足,尤其是這碗可是要價兩位數的「高貴品」,只是靠湯頭的風味就要讓人再訪是勉強了些,尤其是腦袋中浮現許多以往吃過讓人記憶猶新價格卻更低廉的Pho。


作為這碗Pho中的亮點,這片菲力牛肉片確實是可以吃得出來自品質帶來的美味,濃郁的牛肉香在軟嫩的食感中越吃越是鮮明,可惜數量有限讓人吃得不過癮。


以素食食材製作的咖哩寬米粉,來自鼻腔所嗅到的香氣讓人在當下是讓人有期待的,不過湯頭喝起來的感覺加了不少水來稀釋。加點一盤生洋蔥,再淋上辣醬來當作沙拉佐餐,彌補一下主餐的單薄食感。


帶著來自味精影響,昏昏欲睡中來把這篇心得寫出來。這裡有些優點、也有希望店家能調整的地方,希望店家聽到顧客的呼喊,也能持續經營下去、讓午餐時刻的選擇更加多元豐富。

Pho-Ology
5401 Norwalk Blvd
Whittier, CA 90601
(562) 398-48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