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Le Petit Bistro - West Hollywood, CA


要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擠出能遠行渡假旅遊的時間實在難能可貴,於是平時造訪在南加州當地具有異國風情的餐廳,透過味蕾的感受與心情的轉換來進行一場旅行似乎是不可缺少的小確幸。這間在 West Hollywood 精華地區 La Cienega 大道上開設的 法式餐廳,過去在附近工作時經常從門口經過、就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同於當地其它熱門或是名廚坐鎮的餐廳,低調卻獨具風格的餐廳外觀,帶有一種讓人彷彿置身在歐洲法國的街道上的小酒館中的悠閒風情,在南加州洛杉磯的好天氣中享受法國菜的魅力。


餐廳主要的用餐區可以分成兩個部份,從一進門時可以看到有著良好採光、類似戶外用餐區風格卻又不用擔心天氣的變化。主廳的皮質沙發、完整的吧台、紅色與深黑褐色,小酒館的魅力展露無疑。


在好天氣時坐在採光佳緊鄰街道的座位,真有幾分悠閒自在的感受在心底油然而生。


來這用餐或是小酌一杯,在這有些懷舊、有些古意的環境中,心情是格外地放鬆。


在主廳旁邊,是一塊比較安靜的用餐區,有些昏暗的燈光跟牆壁上的畫作,也是別有一番風趣。


味道有些平淡的餐前麵包,剛好用來搭配鷹嘴豆泥和辣味的茄子醬,兩種醬料的風味都相當突出。


在種類不多的固定菜單中,以經典的法式餐點為主,背面是依照食材更換的一些特別菜色。


在以濃郁的醬料來搭配麵包外,也可以用清爽的橄欖油,吃著麵包的當下也可以選擇一下佐餐的紅酒,對照於中價位的餐點,紅酒的定價略高一些。


來到法式餐廳,尤其是這種親切路線的小酒館小餐廳,烤蝸牛和洋蔥湯是查理經常點用的開胃菜,來自蔥、蒜和洋蔥這些具有本身特殊香味的食材,吃來開胃能讓味覺紓醒過來。


烘烤後香氣更是突出,濃稠的起司在口中咀嚼起來帶來源源不絕,一種充滿幸福食感的香味。


牛排配薯條,也是一道會在歐風小酒館中經常出現的菜色,搭配法式風味的黑椒汁。薄切的牛排大約是8oz選用肋眼部位,點用三分熟裡層的食感相當軟嫩,但肉香略顯不足,醬汁適時地增添了一些樂趣。


比起牛排,烤雞吃起來就讓人眉頭一皺,除了雞肉本身烤得乾柴外,過鹹的醬汁也讓人邊吃邊喝下一大杯水,帶著「來到國外觀光難免會吃到不好吃的料理」的心情,默默地把食物送入口中。


切成細條的薯條,油炸的程度吃起來感覺比起一般的薯條久,外層的香酥程度更佳。


盛裝在特製瓶裝內的法式芥末醬(Dijon),雖然也是委託美國本土的廠商製作,但也帶有濃郁的香氣和食感,感受到店家的別有用心。紅酒下肚趁著幾分醉意,遙想自己身處在法國香榭麗舍大道,推開窗戶就可以欣賞凱旋門的壯麗景緻。


餐後想要品嚐烘培後帶有鬆軟甜蜜食感的舒芙蕾Soufflé,記得請在最初點餐時提醒服務生,除了需要約二十分鐘的製作時間外,每天也是限量提供的,在查理用餐完畢才要點用時,服務生笑笑地指著隔壁桌對自己說最後一份已經被其它客人點用完畢,剎時間失落的心情難以言語。


短時間還沒有辦法前往歐洲感受小酒館的濃郁的歐風人文氣息,找時間來這喝杯小酒倒是不壞的權宜之計。

Le Petit Bistro
631 N La Cienega Blvd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310) 289-9797
lepetitbistr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