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AJ’S Fish Market - Lake Elsinore, CA


最早查理介紹「炸魚與薯條」這種英美風情的國民美食時,可是還在念研究所的時候,在學校附近一間外觀不起眼的小店 England Fish & Chips 吃到好吃的油炸美食,當時對於這種原本以為只是毫不起眼的小吃有了新的體驗,而多年後在這間位在 Lake Elsinore 專賣美式南部風味的油炸海鮮小店裡頭,又再度讓人感受到那種來自油炸料理方式帶來的強烈風味。


店裡頭的空間不大,不過每張餐桌旁都懸掛著與海洋、河流、海鮮有些相關的圖案,還沒點餐但已經感覺有股來自海鮮美食的消暑氣息。


在點餐臺與服務人員點好餐點後就可以找個自己喜歡的座位坐下,待餐點料理完畢後回送上餐桌。等待餐點期間,陸續也有其他客人來點餐,看起來應該都是來自當地的熟客,與店員閒話家常。


外帶的菜單可以更清楚的看見這裡的餐點內容與價位,從各式炸魚和油炸小菜到三明治,從單人到多人用餐的餐點內容一應俱全,價格也還算親民。


秋葵,以往吃到的多是以日式方式來調味,其實採用美式的油炸來搭做小菜也是相當好吃,將外層裹上輕薄的油炸粉,保留裡層秋葵特有的黏稠食感,搭配帶有氣泡的可樂入口更是過癮,有啤酒的話就更好了。


主餐選擇的魚類是查理來到美國後才在菜單上經常可以看到的鯰魚,在這裡是以細條的方式來提供。輕薄的酥炸裹粉,也為魚肉增添香酥的食感,雖然魚肉本身有點土味,但軟嫩的食感搭配辣醬、蕃茄醬、或是店家特調的塔塔醬也都還不錯。


比起以細條方式來推出的炸鯰魚,炸鯛魚在份量上看起來又更扎實,雖然魚肉中免不了還有些小刺,魚肉的風味也比較清淡,但仍是一份好吃的炸魚。


稱作Green的甘藍菜葉,吸收了包括火腿在內熬煮的高湯精華,軟嫩香鹹是來到這裡不可不試的配菜。搭配海鮮炸魚的塔塔醬,看似濃厚的風味其實是能讓油炸物多了一股清香和更溫和的食感。


Po'Boy 三明治是在美國南部流行的三明治作法,一般以兩片圓長形狀的「潛艇麵包」包裹著新鮮的蕃茄、生菜等配料,再加上主角的油炸物,從牡蠣、鮮蝦、魚片等都有,在這裡還會加上厚片的培根,看起來的豐滿程度讓人不自覺吞了吞口水。


看到眼前這個料好飽滿的三明治,先別急著開始享受,可以先拿一隻炸蝦出來,搭配與各種炸物海鮮都很對味的辣醬來品嚐,吃起來別有風味。而只是配餐的薯條,雖是冷凍品但炸得外酥內軟、份量也給得很慷慨。


裹著薄粉的炸蝦,還可以吃到來自蝦肉的彈牙與甜度,各種帶有不同食感的食材在牙齒咬下的那一瞬間,炸蝦的香甜、培根的香酥、麵包的香軟、酪梨的香滑、各顯神通盡情奔放地嶄露頭角,帶來極為暢快的美味。


點餐臺旁邊的矮桌上還擺滿了當地各行各業的名片,來到這裡不僅是能品嚐到受到當地居民喜愛的美食,也是一個社區居民交流的地方,有著美式人情味的小店,連查理這個外來客都能清晰地感受到那股親切的氛圍。

AJ’S Fish Market
16776 Lakeshore Dr
Ste B
Lake Elsinore, CA 92530
(951) 674-52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