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上海生煎包 - Taipei, Taiwan


回到久違的台灣時,最喜歡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悠哉地帶著一些零錢到家裡附近美食林立的街道閒晃,一邊欣賞熟悉的景象來回味兒時的樂趣、一邊透過味蕾來品嚐記憶中的味道。這間位於 台北市  民生社區 新中街的上海生煎包,也是一間在社區中開設數十年的老店舖,小時候到旁邊的麵攤吃完正餐後,總是會把肚子裡頭的位置留一些下來給這些新鮮出爐帶著十足香氣的美味小點心。


民生社區的環境是一個對於行人相當友善的空間,豐富的綠意與有些老舊的建築互相輝映,走在巷弄中所感受到的自在與舒適感如影隨行。


雖然只是在路邊的一個小攤販,但由這個角落散發出來的香氣卻是很難讓人不注意到的。


現場手工桿麵現做,讓顧客隨時來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包子,一次出爐的數量有限,賣完就要排隊等候了。


不同於皮薄汁滿的小籠包,這種皮厚餡香同時透過香煎與蒸煮的方式來烹飪的水煎包,吃得就是那股耐嚼越吃越香的麵皮,無論是高麗菜或是肉餡都很好吃。


單吃就已經滋味相當足,但淋上醬油跟辣醬更是在地老饕最喜歡的吃法,醬油的鹹香和辣醬的刺激越吃越開胃。


生煎包好吃的魅力就在於可以同時品嚐到包子底部經過香煎帶來香酥的以及上層經過清蒸帶來的軟嫩食感,而多汁清甜的高麗菜或是肉香充沛的內餡也都適時地提供豐富的食感,厚實的麵團雖然有人覺得因此會減少內餡,但麵團越嚼越香的樂趣也是這個點心不可缺少的,有機會到附近的朋友也來試試這種讓人吃來回味的小點心。

上海生煎包
105 台北市松山區
新中街6巷2號
+886 2 8787 5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