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hojin Organic & Natural - Los Angeles, CA


一般人講到素食聯想到的就是以蔬菜類的食材為主,再細分又可以分為全素Vegan 跟奶蛋素的 Vegetarian,查理之後將會陸續介紹許多間的素食餐廳,將統稱歸類到 Vegetarian 的分類來介紹。居住在南加州的素食消費者可以說是相當幸福的,不但各種不同風格文化的料理都有以素食食材來製作提供,且在各種風格的素食餐廳中也都有不少的選擇,像是提到 日式風格 的素食,這間位於洛杉磯 小東京 Little Tokyo 的餐廳可以說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早已經是主流媒體介紹的常客,平時葷素不忌的查理也慕名前來品嚐頗具盛名的素食饗宴。


在進入餐廳前,可以先把這些擺放在門口桌上的說明先閱讀一遍,包括餐廳的經營理念與特色,像是做好「行前教育」一般。


推開帶有神秘感的布幕大門,別有洞天的小天地讓心中期待愉悅的心情提升到最高,有些昏暗的餐廳環境,以類似燭光的燈飾來點綴,點點燈火帶來浪漫的氛圍。


充滿藝術氣息的用餐環境,來自於牆上懸掛風格特別的作品,而餐桌的佈置可以滿足各種人數的用餐需求。


推開那扇門,好像是進入是內用餐區一般,有趣的空間設計與各處吸引人的擺設,確實讓人忽略了實際上有些擁擠的座位。


依照季節更改的餐點內容,看起來還算豐富,開胃菜、沙拉都有不少選擇,而主食以素食壽司卷與拉麵為主。


這裡也有提供雙人份的Tasting Menu,但點餐時想說多品嚐一碗不同口味的拉麵,因此就參考這份內容從單點菜單上來點用差不多的餐點。


點用喝起來像是果汁的調味飲料,畢竟是初次造訪,在摸不清處料理深度的情況下要說服自己點用昂貴的清酒來佐餐是有些難度。也包括在品嚐菜單中的shiitake 蘑菇,以味噌調味的豆腐泥當作填料,吃起來雖難以跟以往吃過以海鮮食材來當作填料的類似料理,但香味還算是突出的,是道還算稱職的開胃菜,不過四顆小小的蘑菇要價就要美金九元,用餐的愉悅心情開始有些動盪。


Dynamite Roll 2.1,以辣味為主的酪梨卷,包括辣味豆腐和辣味美乃滋,辣味比起想像中的更加強列,但是米飯感覺挺失常的,既不是白米飯的軟嫩甜味,也沒有糙米飯的鮮明香味,整體吃起來的口感就只有一個字來形容,「辣」。


貴為菜單上單價最高的幾種料理之一,這碗「Ramen of the Century」(世紀拉麵),有著以芝麻熬煮出來的白色湯頭,喝起來確實有種濃稠的口感,但明顯地香氣與期待有些落差。以豆類製成的素肉吃起來還不差,但是茄子帶有過多的油膩感卻大大地破壞了整碗麵的風味,使得湯頭喝起來還有殘留在喉嚨的膩口,其它配菜也像是隨意丟在碗中而毫無整體感,越吃眉頭更是深鎖。


辣味味噌湯頭為主的這碗拉麵,裡頭有大量的羽衣甘藍菜、豆芽、紅蘿蔔絲、洋蔥,在上方再鋪上約是半顆切片的酪梨,這道在視覺與內容上有些平淡,讓人有些難以跟充滿氣勢的名稱「Ramen Revolution」 連結在一起的麵點,口味比起前一碗「世紀拉麵」稍微親切容易理解,但對照價格仍是讓人邊吃邊帶有疑惑。


煮得過度軟爛毫無口感的拉麵麵條,在沒有重點的湯頭中更加難以下嚥,而談到素食壽司卷,口中只感覺到過生未熟的米粒帶來的粗糙纖維,與過度強烈的辣味調味,加深了來自於自己錯誤的點餐內容的懊悔心情。不知道是不是當日廚房的失常,不然對照網路上極高的評價是讓人相當不解的,希望下次前往另外一間讓人期待的素食拉麵 Ramen Hood 能夠補回一些對於素食拉麵的信心。


來自味蕾感受到的訊息相當混亂,乾脆先前往廁所洗洗臉回神,意外地發現佔地寬敞的廁所不只佈置地別有風味,各種清潔用品也一應俱全,來自店家的小貼心讓心情稍稍地回穩了一些。


甜點的內容看起來還不錯,但在心情已經有些混亂的情況下就只想趕緊付錢走人,貼個圖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對照牆上各家媒體介紹與推薦,肚子裡頭有些空虛與腦袋中帶有不解的思緒,臉上勉強擠出一抹苦笑。雖然餐點的內容與口味讓人有些不解,但不可否認地來自服務與用餐環境帶來的感受,在進門時確實是讓人感到有些小驚喜的。


下次有機會再訪,看來要先在行前沐浴修身一番,希望會更有些靈性來感受這分要價不菲的素食,如果有造訪過這間店的朋友,也歡迎來分享一下您的心得。

Shojin Organic & Natural
theshojin.com

333 S Alameda St
Ste 310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617-0305

12406 W Washington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6
(310) 390-0033

2 則留言:

  1. that's kind of sad to see the only thing that made you feel better was the restroom set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should try it and let me know your thoughts...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