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味道 Midoh Japanese Kitchen - Rowland Heights, CA


記得在小時候,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有一間叫做「芳鄰」的日式洋食餐館,提供著融入日系精緻路線的西式餐點,有別於一般 美式餐廳 所帶給人那種粗曠豪邁的大份量飲食體驗,不僅在口味上更為細膩、較為貼近亞洲飲食習慣的風格也是讓人吃起來感覺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多負擔的。雖然「芳鄰」之後改變成新穎潮流的「Skylark 加州風洋食館」,但那種仍帶有傳統風味的日式洋食仍是讓人念念不忘的親切風味。在南加州這不用舟車勞頓來到日式美食群聚的區域、在 羅蘭崗 這裡就有一間不錯的日式洋食餐廳,與超人氣的 大黑家拉麵 屬於同一個集團,餐點的口味都有相當水準。


餐廳的空間不大,但每張桌椅佈置的也是小巧可愛,抬頭望著位於餐廳中央的電視螢幕,裡頭播放著宮崎駿經典卡通「天空之城」,這個在小時候看完就嚮往不已的冒險故事,在多年後長大成人看到仍是回味無窮,在用餐時多了分溫馨的感覺在心頭。


第一次來到這裡用餐的朋友,可以參考黑板上手寫的人氣餐點排名,可以看出餐廳所在位置的影響,來訪的顧客以華裔為主。


前菜點心、咖哩系列、不同口味的烏龍湯麵和乾麵、天婦羅、炸物、主餐到甜點,都可以感覺到那種融入日式精緻風格的洋食,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詳細的菜單內容與價格可以點 這裡


不僅是菜單上的餐點看來誘人,這裡的飲料在小細節的注重上更是讓人佩服,點用日式冰咖啡,連裡頭的冰塊也是採用咖啡作成,並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降低咖啡的風味,相當貼心。


點用主餐,可以從味噌湯和玉米湯中選擇一種附湯,再加上醬汁清爽的沙拉佐餐。這裡的玉米湯不同於美式那種可以看得到大量黃澄澄玉米粒的玉米湯,有著濃郁的香油香味,還蠻好喝的。


日式香腸小巧的外觀不僅是看來討喜,吃起來的多汁食感與香味也很飽滿,稱職的開胃小菜。


放在玻璃瓶中的醃製黃瓜,是在好奇心驅使下點用的餐前點心,在食用前搖晃瓶身使醬汁充分覆蓋在黃瓜上,既有趣也吃來清爽開胃。


厚切的牛舌再加上由蔬菜、紅酒等原料將風味精華濃縮的重口味Demi-glace醬汁調味,光是視覺上帶來的滿足程度就已經相當過癮,實際品嚐更是可以感受到平時多是在烤肉店吃到的牛舌、這種別具魅力的食材所帶來另外一種誘人的美味。


海鮮咖哩賣像看似普普通通,裡頭用的食材其實還算多元,口味也不算差,尤其是咖哩醬汁的本身,除了一般日式咖哩特有的香甜風味外,還多了些特殊的香氣,配上香甜好吃的日式白米飯,一口接著一口,越吃越順口、越吃越開胃。


日式的漢堡排雖然不若市面上主流的美式漢堡肉排,那種透過絞肉有著相當濃郁的香味與肉汁,但是搭配外加的醬汁一起食用仍是還不錯,與白飯搭配在一起毫無違和感。


炸蝦、炸豬排、炸魚、炸雞排等,這裡的油炸天婦羅,從選用的食材到裹上的油炸粉,比起一般的日式餐廳吃到的油炸物好吃不少。


炸天婦羅好吃,這裡的炸豬排也是有著不錯的水準,外層的炸粉酥脆裡層的豬肉是選用里肌肉咬起來軟嫩香甜,肉汁雖不到用充裕來形容的等級但咀嚼起來可以感覺的香味在口中源源不絕。


提供現磨的芝麻以及口味豐富的醬料,確實讓原本口味就不差的餐點提昇不少風味。


在日式的洋食餐廳,牛排當然也是不可少的餐點,這裡提供的是約12 oz 的肋眼牛排,單價也約是其它餐點的兩倍,從照燒醬、紅酒醬、洋蔥醬、橙醋醬汁等醬料可以選擇是特點之一,放在加熱的鐵板上推出,看起來是挺有模有樣的。


雖然是菜單上單價最高的餐點,也可以選擇多種醬汁來搭配牛排,但牛肉本身的風味是有些單薄,但從鐵板上頭的配菜到好吃的白米飯,為整體的表現加了些分數。


各種日式風格的甜食,也是貫徹著日式洋食的精䢫,像是紅豆起司口味的蛋糕、綠茶口味的提拉米蘇等,其中這道Apple Crisp酥皮包裹的蘋果香酥酸甜,再搭配香草口味的冰淇淋,確實是到口味與賣像兼具的。


在離家不遠處就有一間日式風格的西餐廳、能夠來品嚐到好吃的和式洋食,同時不算是高昂的消費也是讓人可以不用太擔心荷包地吃到一些平時比較少機會吃到精緻美食,再加上透過電視螢幕上來欣賞讓人回味的宮崎駿經典卡通,可以舒舒服服地來享用的一餐。

味道 Midoh Japanese Kitchen
1380 S Fullerton Rd
Ste 106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0590
midoh-l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