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El Pollo Fino - Placentia, CA


之前查理介紹許多 墨西哥餐廳 時,不論是提供美味Rotisserie烤雞的 King Pollo、或是每到用餐時間必定大排長龍、以軟皮Taco聞名的 Taco Del Rio、到提供美味湯品的 La Ranchera Taqueria, 經濟實惠「」又美味好吃的各種餐點都獲得不小的迴響。的確,身處在南加州,甚至是美國南部與墨西哥緊鄰的各州都是可以品嚐到許多道地風味的墨西哥美食,如這間在 Placentia 主打雞肉料理的餐廳,不只是只有一般常見的烤雞,也能夠滿足每到天冷食特別想喝一碗帶有熱度的高湯時的需求,這裡的雞肉蔬菜湯也是張開雙臂迎接食客們前來品嚐。


店裡頭最吸睛的就是大型的火烤烤爐,上方堆放著烤雞隨著香氣不斷傳到鼻腔裡,克制著快要流出來的口水,打量著這間充滿墨西哥小店風味的餐廳。


看著牆上懸掛看似有些歷史的照片,還有點餐臺後方冒著熱氣燉煮的各個湯鍋,這裡的食物美味應該是值得期待的,不會錯的。


不只是雞肉料理,這裡的菜單囊括了從早餐、午餐、晚餐,從海鮮到各種肉類,豐富的程度很難在幾次造訪中來窺探其全貌,選定主打的雞肉料理是不會錯的。


作為一個店家鮮少接待的亞裔顧客,店家的熱情招呼也讓心情放鬆不少,在美國打滾這幾年,隻身前往墨西哥餐廳來一探究竟也是不可少的樂趣。


有淡酒牌是這間餐廳的優勢,品嚐重口味的墨西哥料理如果有著清涼的啤酒佐餐,必定能大幅提昇用餐體驗,帶有金黃顏色的Modelo是彷彿是墨西哥啤酒中的貴族,華麗的包裝與濃郁的酒香,是查理近期比較常喝的啤酒。點餐完店家送上香酥的玉米餅與酸香的沙沙醬,稱職的開胃點心,而點餐時在旁邊櫥窗餐盤裡,滷製的油光閃爍的豬皮,是以往少見也沒吃過的料理,好奇心驅使點了一份以軟皮Taco的方式來品嚐。


跟連鎖的墨西哥烤雞店的兩塊雞套餐相比,份量與風味上都更加突出,雞肉本身的醃製與調味不差,在火烤後釋放誘人的香氣,而配料更是大幅超越連鎖店的風味,配上點餐後才剛溫熱好冒著熱氣的餅皮,絕對是讓人滿足的一餐。


辣味的沙沙醬帶有提味增鮮的效果,跟浸滿烤肉醬汁的烤辣椒一樣都是增添雞肉美味的關鍵,切一些雞肉,再加上米飯跟豆泥,夾上一條辣椒,再用餅皮包起來一口送入口中,過癮!


期待已久的雞湯,就算是桌上已經擺滿食物,一端上桌仍是目光的焦點。融合蔬菜的清甜味與雞肉的香味精華的湯頭,雖然看似清淡但入喉香氣回甘,雖然雞肉精華已經完整釋放,但吃來軟嫩的口感搭配重口味的醬料仍是好吃,而切碎的青辣椒、洋蔥粒、香菜、萊姆等,也都是為湯頭帶來更豐富食感的配料。跟其它主餐一樣,溫熱的餅皮沾著湯汁或是包著蔬菜、雞肉、再淋上沙沙醬飽肚又美味。


軟皮Taco也是在墨西哥料理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餐點,剛剛在櫃台點餐時看到的豬皮,也可以作為Taco的餡料,豬皮吃來是富有膠質的食感,且帶有濃郁的豬肉香氣,吃完嘴巴中會有滿嘴油滑的感覺,很有特色但難免膩口,而牛肉 Carne asada 的口味就比較中規中矩。


看似清淡卻滋味豐富的雞湯,料足味美的用餐體驗也讓人更期待其它的墨西哥風味料理,有機會到附近也再來品嚐。


一個人用餐也沒關係,滿桌的食物就是最好的夥伴,透過華麗的餐桌來補足精神迎接餐後的行程!

El Pollo Fino
714 W Chapman Ave
Placentia, CA 92870
(657) 216-0303
elpollofino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