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常回家看看 Dongbei Hometown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相信身旁有許多朋友都對一首叫做「常回家看看」的中國歌謠琅琅上口,其中的歌詞「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那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團團圓圓。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那怕給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總操心就圖個平平安安」,相信對於離家背景在海外奔波打拼的遊子們來說,總是有幾分思鄉情懷在心頭打轉,而以這首歌謠作為名稱,由來自東北瀋陽的老闆娘一手打點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開設的小餐廳,主打她的手做料理家鄉風味菜色,從早餐到晚餐時段都有開設提供給顧客來品嚐,就算是近期火熱人氣居高不下的川菜館 滋味成都 分店就開設在旁邊,還是有許多顧客喜歡這股吃來較為平實卻溫暖的東北菜風味。


看到餐廳外頭貼滿了各式各樣的東北菜圖片,尤其是晶亮的糖葫蘆,確實是讓人看了口水就快流下來了,但經實際詢問店家有好一陣子沒做這道料理,但其它東北菜色仍是值得一試的,像是在早餐時段推出的超實惠餐點,早上七點就可以來這報到。


談到東北風味的平民美食,小米粥絕對是具有相當的代表性,包括當日的小菜與可以選擇兩個包子,這樣一份內容誠意十足的餐點,只要稅前美金四塊錢,是超有誠意的實惠內容,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好料吃」。


選擇以紅豆搭配紫米作成的粥品,享用營養滿點的早餐來迎接一天的開始,想必是整天都能心情愉悅精神充沛的。


紫米粥、小米粥、菜包、肉包,不同的搭配卻都是一分讓人滿足的早餐內容,


不論是選擇肉包或是菜包,都可以吃到外層老麵製作風味足的耐嚼麵皮,兩個包子下肚後帶來的飽足感撐到午餐絕對沒問題。


不僅是包子好吃,小菜的內容也很有誠意,每日新鮮製作,黃瓜、土豆絲都帶有清爽的酸甜口感。


簡單的菜單內容,圖文並茂,包括炒菜、鍋類、麵點、涼菜等,可以點小圖放大菜單。


在東北風格的餐廳中,吃到類似韓式風味的涼麵是理所當然的,由於同處相同的地理位置關係,兩個國家的餐點有不少的類似之處。


五彩大拉皮,看起來就是彷彿可以感受到春風吹拂過臉龐的涼意,不僅擺盤用心,配料也很有誠意,而自家製的涼粉口感也不錯,醬汁味道再強一些就更好吃,


兩道都是在天熱時吃起來消暑解熱的美食,在中午日正當中時吃起來更是過癮,但涼麵的風味來說,查理個人還是比較篇好韓式風格的味道。


京都肉餅是在除了較常見的生煎包外,也經常可以在許多東北風格的餐廳中吃到的一道好滋味,皮酥而不膩、肉香而不油,既可以當主食又可以當開胃小點。


火爆腰花是道需要快炒實力的功夫菜,尤其是透過刀工來增添腰花的口感和入味,確實讓人眼睛一亮,實際上吃起來倒是不如外表那般搶眼,或許是習慣了川菜那種嗆辣風味突出的作法。


四季豆、嗆蓮白,青菜類的餐點也是炒得油亮爽脆,延續著東北菜的風味。


這裡的梅菜扣肉,肉類的處裡的方式保留了相當軟嫩的肉質,但是並不是很入味,但梅菜的風味還不錯,鹹香開胃。


燉煮是在東北菜中經常使用的烹煮方式,各式燉鍋都是這裡的特色料理。紅燒肉燉豆腐寬粉,看菜名原本以為是一道口味很重的菜色,實際吃起來比一般的紅燒肉較為清淡,卻又不失原本的風味,老豆腐在表層浸泡香甜的滷汁,整鍋吃起來也很下飯。


小雞燉蘑菇粉,以雞肉、香菇、寬粉為主,簡簡單單的食材組合成帶有家常風味的美食,雖然雞肉還帶有些碎骨,但在份量與口味上都還不賴,吃起來很舒服。


鍋包肉也是一道風味特殊的東北特色菜,將豬肉片醃製後裹粉再下鍋後油炸,偏後的酥炸粉帶來香脆的食感,而以酸甜入菜的口味越吃越順口。


從端上桌深不見底的紅色湯頭,還有來自於帶骨羊肉的撲鼻香氣,貴為菜單中單價最高的羊肉火鍋,確實是股會讓人期待的風味。


不同於習慣的台式羊肉湯那種以中藥風味為主的調味,但這鍋羊肉湯確實在口味與內容的豐富程度上都讓人滿意,雖然有部份羊肉吃起來比較老,但帶皮的部位卻又是風味濃厚口感十足。


帶皮的羊肉沾著炒香過的辣椒子一起吃,味道和溫暖的感覺都一起湧上身,在入夜後帶有涼意時吃起來更是舒服,看到菜單上還有好多的品項沒試過,有時間的確會再常回來吃吃,尤其是尚未品嚐到的糖葫蘆。

常回家看看 Dongbei Hometown Restaurant
18406 Colima Rd
Ste B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4-8858
dongbeihometow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