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新台北豆漿 - Taipei, Taiwan


這間位在 台北市 Taipei 民生社區 裡頭許多社區居民從小吃到大的中式早餐店,就在許多美食群聚的新東街上,從早營業到晚無論是一大清早或是宵夜時段都可以來這品嚐道地的傳統風味的早點麵食。有別於其它品牌的傳統中式早餐,這裡的餐點是查理在印象中口味比較精緻的,尤其是幾道招牌餐點,像是可以吃到高麗菜酥脆多汁口感的菜包、口感厚實香氣鮮明的蔥花大餅、外酥內酥越嚼越香的燒餅夾油條等,開店至今在競爭激烈的民生社區美食(新東)街中一直屹立不搖,雖然近期有看到一些負面的報導,但思鄉思土思美食的心情還是要來回訪回味的。趁著幾次因時差一大清早起床就來報到,實際品嚐的口味也是讓人滿意的。


許多來這裡購買早餐的客人多是採用外帶的方式,早期查理在台灣時也是,很少有機會悠悠哉哉地坐在店裡頭來享用早餐。趁著假期回訪台灣的機會,當然要在這裡自在地感受中式早餐的風味。


可以看到店員忙碌的身影,在每個角落都各司其職,現點現做的好風味卻也讓店裡頭飄著一股油煙味。雖然在網路上有許多人提到這裡的早餐價格並不算便宜,但如果多個幾塊錢可以吃到更好吃的食物也是值得的。


蛋餅夾油條是查理在其它中式早餐店沒吃過的風味,不知道算不算是這裡特有的餐點,軟嫩的蛋皮中包裹著酥脆的油條,越吃越香,建議第一次來造訪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


口味與份量兼具的這份蔥花大餅,一口咬下滿滿都是熟悉的好滋味,來自芝麻、蔥花、棉團等各種香氣同時在舌尖奔放,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蔥花大餅那種厚實卻富含空氣的食感,在口中越是咀嚼越可以感受到那股來自發酵麵團的香氣。


傳統風味的燒餅油條和饅頭夾蔥花蛋,在這裡吃到的都是具有水準的美味,而內包大量高麗菜內餡的菜包是這裡的人氣明星,一口咬下滿是水分充沛的蔬菜香甜。


滿滿的蔥花、蝦米、油條等,這裡的鹹豆香算是附近早餐店中用料算是實在豐富口味也不賴,加上幾滴辣油風味更好,喝一碗鹹豆漿就能帶來相當的飽足感。


這裡的飯糰用料算是有誠意的,包括肉鬆、酸菜、油條、蘿蔔乾等,且糯米飯本身的黏稠和軟硬適中,沾上一點辣醬提味更是好吃。豆漿和米漿各點一杯,還可以各加一半成「混漿」,結合豆漿的甜與米漿的香。


這裡的油條炸得蓬鬆程度剛剛好,咬起來不至於過度空洞,也不會太過油膩,香味隨著酥脆的口感在充滿在口中。


幾次造訪都是在一大清早的時間,還沒有機會點用一整籠的小籠包來品嚐,但聽聞也是相當好吃,下次有機會再回到台灣一定要來試試。雖然在南加州的華人區,不乏有許多口味道地的中式早餐店可以選擇,但是在家鄉的土地上品嚐到這股熟悉的風味,確實讓人格外開心。

新台北豆漿
松山區新東街18號1樓
台北市 105
民生社區
(02)2767-66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